close

Fotor0812232347_副本

寫文章已經慢慢變成是我生活中的日常,這個時間雖然前晚參加了試吃會有點晚睡,今日精神狀況非常不好,但我仍想利用短暫的半個小時與大家分享這家美味的日本料理,有時堅持也是一種偏執,對食物的喜好亦然,很少在這麼晚的時間寫文章,但今日感觸卻頗多,連日來的邀稿讓我開始有了忙碌的生活,內心是滿滿的感激,謝謝店家的抬愛,讓我從默默無名的部落客開始有了不錯的起點,經營了二年多的部落格已突破20萬人次,邀約的次數也漸漸變多。其實要兼顧正職工作、孩子與兼職工作我的時間變的很壓縮,但是這卻是我一直以來不敢去夢想的世界。幾年前我剛開始寫文時也曾經提到很羨慕某些知名的部落客可以寫出自己的一片天,從沒想過那樣的好運也會發生在我身上。要謝謝我的主管對我的體諒與照顧,也要謝謝先生一路上的支持與鼓勵,還有許許多多的朋友!謝謝你們總是在我身邊!(我好像在講得獎感言)anyway我真的相信一個人能成功有所成就絕不是一個人就可以做得到的,需要有許許多多的人幫忙,幸好我的身邊總是充滿非常nice的人,未來的路雖然不知道會怎麼走,但是我會一直在這裡做我自己寫我的故事。

P1100533_副本

今天為大家介紹的這家海福岡日本料理原本在六張犁信安街附近,後來轉移陣地來到位於四維路上的大馬路邊靠近成功國宅。

P1100535_副本

這家店空間不大,每到用餐時刻總是高朋滿座,熱情的老板總是親切的招呼著客人,忙進忙出的外場只有一個人服務卻沒有不耐的表情,我們常去吃這家每每總是見到她和善的問候備感親切。

P1100536_副本

海福崗不但網羅附近的上班族也深得小家庭的喜愛,為什麼這麼說呢?有時晚上不想吃太複雜或是不想吃太撐這裡絕對是很好的選擇,我記得我們冬天還吃日式火鍋那時就喜歡上這家的料理,火鍋的湯頭不同於外面的作法,鮮美又甘甜,而我愛上他們家的原因也是因為食材新鮮加上口味上不會做的很鹹膩,每次來這裡寶貝必點他們家的丼飯,這份量還不少卻總是能讓寶貝全部吃光光。

P1100539_副本

白飯的黏稠度很剛好,加上滿滿的肉片、洋蔥及熱騰騰的蛋液一口吃下香滑可口,味道及鹹度上都很ok,他的作法雖然簡單但每一家所做出來的口感都不盡相同,這家是我們覺得特別好吃的一家。

P1100540_副本

此外這是另外點的鮮魚湯,雖然店家也會附上味噌湯(但我個人覺得普通),喜歡喝湯的朋友一定要點他們的鮮魚湯,比味噌湯好喝太多啦!湯裡滿滿是魚肉的鮮甜。

P1100543_副本

炒空心菜。有些餐廳吃完後會覺得嘴巴不太舒服或是腸胃有些不適(不新鮮或是太鹹味素加太多)但是每次吃完這家我都覺得整個身體的感覺很清爽也很輕快。

P1100545_副本

像我晚上不想吃太多就點個簡單的綜合壽司。來日本料理店怎沒點生魚片之類的,主要還是看每個人的體質,先生每次來日本料理店他都點熟食居多。

P1100546_副本

壽司也好吃,我喜歡他裡面的餡料。上次我們吃的是沾麵,有問過他們為什麼不多放一些小黃瓜或是胡蘿蔔之類的配料,他們說之前也有這樣做過,不過經討論後有再做調整,我覺得店家給我的感覺就是很自然的想要把原來的味道送到顧客嘴巴裡,沒有過多的調味去掩蓋食材本身的味道。

P1100547_副本

蔬菜炸蝦飯。漸漸開始覺得寫食記不是只有寫食後感想與心得而已,關於食材來源及食材的特性都需要好好了解做更精進的解析,民以食為天,食物佔了人們大部份的生活,不管是簡單的家庭聚餐或是朋友之間的邀約,食物本身的味譜帶給人們的影響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與知識呀!我想以後食記的部份會增加一些不同的看法與見解。

P1100548_副本

簡單吃完一餐,每個人都吃到自己想吃的料理,開心滿足的離去。

P1100549_副本

位置真的不大。要去請早喔!

P1100550_副本

每次想不出來要去哪吃時總會想到這家。用心、親切、新鮮、味美、平價!

P1100552_副本

就這樣原本以為能在半小時結束的文章也花了一個小時,啊我明明就很累,怎麼打起文章卻那麼有精神啊!?

寫食記不能讓我賺到很多財富,但是卻能讓我認識更多不同業界的朋友,而這些朋友就來自你我日常的食衣住行育樂生活中息息相關,那對我而言是比財富更重要的。

2018年備註:這間我們後來比較少去了,味道沒有以往好,不知是不是換了廚師。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70巷31號電話:02-2708-9355

另外我採訪記錄的2014國際美食展的文章也承蒙主辦單位的抬愛放置官網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