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已經開始在尋找週末要準備的家常菜了,雖然說廚藝仍待學習但如果不常練習還是會漸漸退步的。二話不說在週六的午間準備上陣了。這次準備煮的是味噌鮮魚湯。

材料有高麗菜、蔥花、味噌醬、吐矺魚、柴魚片。這些全是在網路上看著師傅做的。

先用柴魚片打底

然後丟入魚肉

柴魚高湯先煮滾

作法:丟入魚骨頭(魚骨頭我也沒買到)及丁香魚(味道會更香,但這次我沒買)、豆腐切丁、高麗菜、煮滾約一分鐘。
然後放入魚肉及味噌醬(水滾起來即關火)再灑上蔥花即可,味噌醬先用熱開水打散(約兩大匙),試喝味道還可以但如果加上丁香魚應該會更香。

再來是失敗的茄子炒肉片 >"<為什麼會失敗且看我說明。

準備:

茄子/肉片(五花肉)/蔥段/太白粉/醬油膏/薑片/香油/糖

炸茄子,茄子過油撈起,我炸茄子的油倒的不夠多,油也不夠熱,所以茄子一下鍋馬上就把油全吸進去了。

豬肉片先用太白粉醃一醃 ,然後起一鍋滾水放入醃好的豬肉,水滾開就關掉,肉呈半熟現象。

開火爆香蒜頭及薑片拌炒,肉片倒進去,把茄子放進去加入醬油膏、糖、加蔥些許水 。

完成品。肉片切的太大塊味道沒入味,然後茄子吸滿了整個沙拉油>"<味道是還可以!但是是要切肉片不是肉塊,店家挑給我的豬五花也太肥了吧!>"<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