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馬總統在公開場合上被周美青夫人唸了一句:ㄟ奇怪耶!你,這句話引起很多迴響與揶揄。夫人的真性情由此可見一二。撇開重要場合上所帶給馬總統的尷尬場面不說,我倒認為這是馬總統先生有失體面與紳士行為,也許很多人會說周夫人不該在那樣的場合裡讓自己的先生顏面盡失,疏不知在國外,男性對女性的禮儀與尊重是特別的重視。何況是身為總統夫人的先生也該負有照顧同行夫人的禮節與責任。


很多夫妻在一起久了,連牽手都省去了。在台灣結了婚的夫妻走在路上牽手的不知多不多?



常常看著路上的夫妻一前一後,一個提大小包,一個抱小孩,日子久了連當初牽手的心跳感覺都歸於平淡了,感情也正在這漸漸的疏離裡慢慢拉開。


牽不牽手其實很重要,關係著你對對方有多重視。


我有個朋友,每次出門跟先生一起總是兩個人一前一後的行走,距離還不只是三五步的步伐,大概也要小跑步個七八步,我也問過她為什麼你們要這樣一行一後?原來因為她走的比較慢,先生又是急性子,總是說要去前面先看看路,記一下附近的地形然後門牌號碼,下次就知道怎麼走。但是這樣的情況不是一二次才有的行為,有時過馬路時,只見先生自顧自的往前走,大概的看一下後面的太太有沒有跟上來,不過還是不會去拉著她一起走,我只能說先生重不重視太太,從很小的細節裡可以窺知一二。


探路有那麼重要嗎?知道下次怎麼走又如何? 我很心疼這位朋友。往往看著她自顧自的一個人走在先生後頭,那種隱約的落漠感是如此沉重。而她有跟先生反應過嗎?當然有!還不只一次!


很愛很愛你的人,決不會把妳丟在後頭自己走他自己的。他一定會在乎妳過馬路有沒有小心,地面平不平坦會不會跟別人撞到。


也許很多夫妻在一起久了都早已淡忘初時的悸動,習慣於彼此一成不變的日子,朋友說:結了婚後她像一個移動的傢俱。除此再也感受不到對方的情意。現代人因為社會變化快又複雜,情緒也習慣隱藏,不懂得調適與轉換很容易就造成夫妻不睦,長久失和。但是想要有所突破,絕不是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改變,兩個人有沒有共同的目標與前景,關係著是否長久維繫的因素。



牽手是最簡單也是最能知道彼此心意的一個動作,


藉由手與手的溫度知道對方的冷暖、心情、與喜怒。藉由牽手加深對彼此的信賴與信任。


知道這雙手為你煮飯、做家事帶小孩而變的脆弱乾燥,是否有曾心疼過這雙為你付出年華青春的手?你有多久沒有牽起另一半的手?沒有一顆對對方感恩的心 ,也就不會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其實我還是看過許多走在馬路上甜蜜相擁的情侶,更有的是白髮蒼蒼,彎著腰彼此慢慢牽手而行的夫妻。那樣的恩愛不是不會發生在你身上,只是你願不願意用心去付出而已,一個小細節就足以知道你的心意在哪裡了,人的感情真是很微妙。


我猜牽手事件也許不是一二次了,所以才會有那樣的言詞出現,是抱怨也是抗議,更多的是無奈!


甄環傳看完了,感想是人都是這樣,總是要失去後才想到要珍惜,而心再也回不去了。有些傷害可以彌補但不是任憑你一而再再而三的糟蹋,一次又一次,最後什麼都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