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0614235231

台北街頭近年來有許多特色餐廳悄悄臨立開張,巷弄小街,有時無意一瞥就會發現。

P1060172_副本

貳房苑是好友分享的一家小茶館,這群姐妹品味高雅,推薦之處必然有它的風格及其獨特性。

P1290155_副本

六月的台北街頭下著細細小雨,空氣裡依舊帶著些微的涼意,晚餐後散步至此。

P1060187_副本

貳房苑從外面望進去其實滿低調的,昏暗的燈光映照著,但從進門後無處不驚喜,不管是擺在桌上的金色小兔子或是有質感的水杯,藝術家的濃厚氣息在這間店裡無處不在。

P1060182_副本

由介紹可得知這家店使用的物料食材都是台灣在地,除了有各式茗茶以外也研發在地烘焙義式豆,並且根據台灣當季食令製作好喝的飲茶及糕點。

P1060189_副本

架上是南投出產的龍眼蜂蜜,需要空氣清新水質純淨才能產出台灣道地的蜂蜜。

P1060192_副本

除了對食材的講究,在貳房苑裡更可以感受到人文空間的溫娩及整體視覺的舒適,不管是天花板上的植物掛飾或是角落邊的盆栽,彷彿踏進了一座森林秘密花園,空間意象典雅深遂而復古。

P1060197_副本

到處都有可愛兔子的蹤影。自然生態的假想空間與人文景觀合而為一。

P1060195_副本

看到這個招牌不禁感到非常投緣,我與先生面面相視,很有默契的揚起嘴角。真是一塊很棒的招牌!由其這雙好還真是寫的好呢!

P1060205_副本

大門一直向前走到底,有個戶外區,迷朦的燈光令人放鬆了心情,這家上個月才開幕不久,主商品還是在茶飲,另外也有咖啡及輕食、麵點。

P1060209_副本

聽聞店內的燈飾來自各國名品,部份傢飾品來自英國。

P1060211_副本

與綠色植物相結合的燈盞。當初看網路介紹知道是家設計師開設的餐廳就想帶寶貝來欣賞,雖然我覺得貳房苑的茶飲價格偏高,但裝潢卻很有質感。

P1060214_副本

一般台灣茶飲走的是中式風格,但貳房苑卻融入了西式的古典懷舊風格,對細節絲毫不馬虎!這也使得整體的空間變化更多元。

P1060215_副本

垂釣在吧臺的美麗光采令人目炫神迷,優雅的音樂繚繞,來杯冰茶配上好吃的糕點,坐在靠窗的木質長桌上凝視著外頭飄著細雨的空巷,好不愜意。

P1060177_副本

那天洋溢在店內的甜蜜就是這塊糕點【荔枝樂園】第一口吃下去有著層層堆疊的奇妙口感,軟實的糕點與濕潤飽滿的玉荷包及酸甜的覆盆子果實好搭,精湛的手藝絕美的互相呼應,蘊釀著。從味蕾帶出來的瞬間美味令人印象深刻!這絕對是五星飯店等級的享受。雖然我比較不愛吃甜的(它的口感的確是偏甜的)但真的很好吃!覆盆子含有維它命C,些許的鈣及維它命A,有開胃及滋補的作用對女性由其甚好。

P1290147_副本

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水果派!覺得他們家的水果派好厲害!不但外觀造型好看也很好吃哩!

P1290148_副本

上面鋪滿了水果 好健康!!吃起來就是很新鮮及特別

P1290149_副本

讓我每一種都好想試看看喔!!

P1290151_副本

台北市做派的餐廳不算多,我記得好米亞的派也是招牌,但貳房苑的派有他們自己的風格,而且又與藝術美學相結合,讓生活傳遞更加美好!

P1060219_副本

原味拿鐵-加了豆漿的,它的口味喝起來很淡,我反而喜歡清淡的口感與糕點相搭是很剛好的,微涼的溫度裡有淡淡的豆漿清香也喝的出咖啡的原味基調。

P1060230_副本

店內這晚有三種派。店家請我們試吃了檸檬派,每天新鮮製作限量發售。

P1060251_副本

撒上金箔更增添一些華麗感。記得沒錯的話一份是NT250元,但我覺得很值的一試!

P1060252_副本

由其上面使用的都是新鮮的水果,覆盆子也算是比較高單價的水果。如果是國外進口的二斤差不多要價900元左右,打了折也要450元。

上面的水果有畫龍點睛的作用真正厲害的還是在水果下面的甜派。

 P1060255_副本

本著對食材的用心與態度,透過貳房院的嚴選有來自台灣各地北、中、南獲得有機認證及無毒天然標章的產品,搭配創意設計融入飲品及菜色,見微知著可見一番。店內還有販售台灣最好的香醇台茶18號(頂級紅玉),由緬甸大葉種與台灣野生山茶培育而成,茶湯色澤明亮清透,具天然肉桂及淡淡的薄荷香氣(原味品嚐),此款香氣也曾被世界紅茶專家讚揚,屬一心二葉手採。

檸檬紅茶就是使用此款紅茶,這杯是先生點的,但是他覺得檸檬比例太重反而蓋過紅茶該有的味道是美中不足之一。

P1060272_副本

這一個角落有著日常居家的閒適,白色的磁磚上美麗的花紋,吧臺上有整齊排列的商品。

P1060279_副本

屬於我們幸福的角落。除了重視食材來源與創意設計,設計師老板還特別喜愛音樂,如果對音樂也相當喜愛的你一定不會錯過這裡的好聲音!

P1060264_副本

濃濃的文青氣息,夜晚來個小約會或是午候來看書聽音樂都是一個很棒的空間。

P1060276_副本

不管是與親愛的家人或是三五好友,來趟浪漫知性的小時光。

P1060275_副本

店內唯一的沙發區,我特別喜歡這張坐椅,豐富活潑的色彩為生活注入更多的美好。

  P1060283_副本

台北大街小巷,都有我們的蹤跡,在一起,時光漫漫,可曾想起,那些年輕時的青澀與純真...。

P1060278_副本

超復古的舊皮箱,我們還在研究那個開關與現代的設計不同之處,這讓我想起老爸的那個四四方方的皮箱,盛載那時的舊時光。配上店內比利時茶香啤酒,阿爸!我也要來去打拼!

P1060212_副本

與大家分享喝好茶的幾家餐廳:

LØV ORGANIC有機茶 純粹法式的簡單●SUAVE法式茶室●

很特別的小茶館●麗采蝶找美麗●

P1060181_副本

貳房苑食踐設計者的理念與熱情,使用在地台灣的物料,愛台灣之情完全表露在產品特色上,希望能為台灣農業盡一份心力,這是無價的感動與支持。

P1060287_副本

【人文輕食創意茶餐廳-貳房苑】預約電話:02-2755-303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3巷14號1樓(近大安捷運站與大安高工對面)

P1060284_副本

夜晚來趟貳房苑,內心的感動精彩萬分。請進!只要燈亮著,隨時歡迎您上門就座,入座就奉茶。

P1060845_副本

二訪是在盛夏的午間。點了份帶些微辣的草苑私房仙草乾拌麵。店裡堅持現點現做,為了想吃到最佳的口感溫度當然得耐心的等候一下囉~

P1060844_副本

店內提供的是以輕食類為主的餐點,加入仙草特色麵點除了在顏色上有著大膽的創新口味以外,也更融入家鄉懷念的老滋味,家常麵的微辣口感飄然入緒,加上好吃的滷蛋,讓人一口接一口細細品嚐。

P1060847_副本

以新鮮食材製作的芒果藍莓派。在視覺上整個非常飽滿豐富,填滿了夏天輕甜的午候。

P1060848_副本

深巧克力熔岩蛋糕。抹茶的香氣襲捲而來,最下面是帶著些微苦味的巧克力,但是很好吃。

P1060850_副本  

貳房苑從設計公司的角度為餐點做了不一樣的詮釋,提供了舒適的角落空間,歡迎各位大小朋友一起前來品味生活!!

P1290154_副本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