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689_副本.jpg

上次到訪三一Bloom無意知道珍珠菓子在內湖也有一家分店,不過日前已由民生社區的朵兒咖啡館承接,改名為朵朵開咖啡館

如果有看過電影第36個故事就知道為什麼朵兒咖啡館會這麼出名了!因桂綸鎂主演的電影第36個故事而聲名遠播的朵兒咖啡館在去年因為租約到期而結束營業,朵兒咖啡館我去過一次,對於有著藍綠色的大門與內部空間印象深刻;目前他們在碧湖開了朵朵開咖啡館希望能延續對朵兒咖啡館的想念。

SAM_2640_副本.jpg

朵朵開咖啡館不同於朵兒咖啡館的空間設計,內部以日式書屋的方式呈現,有四方桌也有褟褟米的跪坐位置,走進朵朵開是一陣清幽。

13315217_10205346106326942_6239090596194048264_n_副本.jpg

咖啡店的前身為珍珠茶屋的木造建築,融合西洋與日式禪修美學,落地木門窗框,彷舊的木桌椅帶著質樸的沉靜;

SAM_2650_副本.jpg

店內提供咖啡、茶、冰沙、沙拉、帕尼尼,也有珍珠菓子的糕點;這日用餐時無意聽到鄰桌講到再也不相信部落客....。

SAM_2642_副本.jpg

有時候覺得挺有趣的,網路資訊的參考都是個人選擇,部落客也不過只是分享自己的個人觀感,如果你去了這個部落客介紹的餐廳你覺得踩到地雷,那下次大可就不要再選擇這家,每個人的用餐感受本來就不盡相同,對味道的敏感度也會不一樣,部落客的品質也是有高有低,我還是建議如果你個人習慣上網找餐廳資訊,應該多看幾個部落客寫的,不要單憑一篇文章就下了定論。

SAM_2714_副本.jpg

感受這種事真的每個人都不一樣,如果你能細細體會,或許也能從你原本覺得應該要好卻不好的事件裡去理解到一些原因。

​​SAM_2639_副本.jpg

朵朵開的環境我還滿喜歡的,很適合姐妹聊天,一個人沉思或者是閱讀;但餐點我個人覺得不是太OK,還有進步的空間。

SAM_2712_副本.jpg

這日與好姐妹來到朵朵開,順便分享了李清志老師最近出的新書-靈魂的場所!

SAM_2687_副本.jpg

講到靈魂的場所就覺得這個場景非常適合這本書的意境。

13342917_10205346106726952_3271073012395908365_n_副本.jpg

我們的生活中都需要為自己建造可以安靜心靈的茶屋
可能是一個房間
一個陽台
一個簡單的角落
或是喝一杯咖啡的咖啡館
在那個心靈的茶屋
讓自己安靜孤獨
尋回內心的平安與力量--李清志

●品讀方式之二
《 找一個安靜的地方給自己+一個可以談心的好姐妹》

SAM_2644_副本.jpg

因為這本書的原故我們在朵朵開拍了不少好看的照片,覺得這裡太適合取景了,而且好姐妹又那麼優雅美麗,不管怎麼拍都好看。

大門進來後有個小庭院,長廊木屋,日式建築,綠色的盆景把這個小庭院妝點的生意盎然,很有在日本的感覺。

13344506_10205346106926957_5212665153773595074_n_副本.jpg

朵朵開靠近碧湖公園旁邊,坐捷運的話要在文德站下車;

在短暫的午候留下那麼一絲美好的片刻;一張畫面 一個身影 一個記憶 一個溫度。

SAM_2647_副本.jpg

我很開心能與好姐妹一起分享好的書籍,到訪令人感到平靜的咖啡館,踩踏在石子地磚上,一起坐在長長的木廊邊,喝著冰涼的咖啡,聊聊日常,談談心

SAM_2695_副本.jpg

今天點了冰的黑糖拿鐵咖啡,我記得我是說去冰但喝起來覺得不夠冰(就是一般的常溫),咖啡香醇帶苦,猶如近日隨著天氣忽高忽低的心情;點了一份沙拉一起吃,費用180元但內容與份量普普,可以再增加份量及內容的選擇(有些單調);

SAM_2699_副本.jpg

帕尼尼覺得完全不OK外層太乾裡層的內餡不夠豐富,這道分食最後也吃不完。

SAM_2653_副本.jpg

這邊超有感的很像是在日劇裡看到的場景,復古的西洋風格但又帶些日式的味道,一個人來這裡看書真的很推~而且很安靜喔!

SAM_2654_副本.jpg

當我們看多了,也吃了無數美食,舌頭也開始挑了,但是我認為我們評論美食不是在抱怨生活,我們只是講出個人的心得,並非要找店家麻煩(有的店家會找一堆部落客去寫文,而且都要寫好吃正評)在J的版上請放心。能接受人家的建議而努力改善才是真正能贏得顧客的店家。做生意要做長久的!

SAM_2669_副本.jpg

人生正如摩西所說:好像一聲嘆息!
面對人生真正的課題,關於自由 信仰 孤獨 欲望 死亡,我們都需要給自己一個獨處的空間,讓躁動的心安靜下來,體會靈魂的最深處,不再去定別人的罪,也停止對自己的控訴。-李清志

SAM_2686_副本.jpg

如果對這本書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加新書分享會

《靈魂的場所:一個人的獨處空間讀本》
6/26(日) 15:00-16:30 紀伊國屋書店微風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5F)

SAM_2723_副本.jpg

選一個可以聊天的聚所 簡單的輕食 安靜的空間 找好姐妹 一起分享生活。

希望朵兒能繼續在這裡給大家溫暖及舒服適的環境,繼續延續故事裡的精神;午候的片刻來一本好書細細品讀,發現故事也發現靈魂的場所!

SAM_2708_副本.jpg

【朵朵開咖啡館】

台北市內湖路二段103巷38號 電話:02-8752-6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