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7341_副本.jpg

既上次寫了嘉琪跟子瑩的幸福在我家的專輯後,我就開始手癢了,這篇我獻醜了!因為比起前二輯我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我在家下廚的時間根本不多,然後寫他們這二篇時看到美到不得了的鐵鑄鍋,我猶豫了好久,因為廚房不是姐的地盤,突然啊我就想到去年幫朝日活力鍋寫的介紹文,去年不是說想買,哈哈!拖到現在,其實它的功能也不輸鐵鑄鍋,但是價格上卻便宜許多,主要是因為他們不在百貨公司銷售,以網路來作宣傳管道,這可幫婆婆媽媽省下不少預算,鐵鑄鍋美歸美,但重得不得了,而且買了第一只就會想再買第二只、第三只...,最後就變成失心瘋啦!

12936630_10205060386464124_4128894813648321818_n_副本.jpg

一分鐘上手!!朝日調理器鍋友分享會●零秒活力鍋●快速簡單方便 保留食物真實原味

一分鐘上手!!朝日調理器鍋友分享會●全能平底鍋●可烘烤! 日本熱銷突破400萬台!

史上最強私房料理不藏私大公開【幸福在我家第一輯-嘉琪的美味廚房】●白酒香草燉豬肉●寶貝鬆餅●日式烤魚一夜干

我和春天有個浪漫的約會【幸福在我家第二輯-子瑩的美味廚房】海鮮料理的日常

_SAM6511_副本.jpg

話說朝日服務真的很棒!我只有假日才有時間煮,所以他們在禮拜五的晚上就送到,而跟海鮮霸訂的魚貨也在週五晚上抵達,不過一開始我收到鮭魚時有傻眼,一般鮭魚不是都切好一片一片的包裝嗎?我收到的鮭魚足足有3.23kg,放在上層冷凍庫橫著放剛剛好,大概有75-80公分(這樣計算不知正不正確)?此外我還訂了透抽跟草蝦還有鯛魚片,婆婆說比她固定去市場買的還要更便宜,我立馬推薦朋友經營的海鮮霸(只有加入社團才能購買),因為他們本身是大盤商,加上是自己在吃的,鮭魚也不會為了賣相打一氧化碳,所以比較安心。因為不常煮所以為了下廚,買了鍋子,買了魚貨又買了冷凍用的刀具。

平底鍋寄來的時候裡面都有附上清洗及養鍋的方式;全能鍋是特殊多孔鋁材質,蓄熱性跟保溫性都非常優良,加熱至適溫(鍋內溫度大概是180度),後轉為小火就可以烹煮,切記勿用大火喔!

_SAM6517_副本.jpg

這日早餐使用了朝日平底鍋煎鮭魚跟蛋,油不用放太多,不過要先熱鍋熱油,火也不用開太大,慢火煎鮭魚的每一面,大概各三分鐘,熟的很快,而蛋煮起來也跟一般的炒鍋不太一樣,我超級容易沾鍋,每次煎蛋都會煎到破(技術很差),但是用平底鍋煮可以煮出很漂亮的蛋型跟蛋黃耶!

SAM_7316_副本.jpg

假日我準備了鮭魚飯糰

材料:半顆洋蔥(切碎丁)/胡椒火腿片四片/切片鮭魚一片/一顆蛋/白飯三碗/海苔香鬆拌料/鹽巴些許/胡椒鹽些許

以上材料購至海鮮霸/JASON'S/安永鮮物

SAM_7324_副本.jpg

記得喔!不要把剛烹煮完的全能鍋馬上拿去沖冷水!只要是不沾鍋都怕熱鍋沖冷水。

一樣也是倒入一些油(不要使用鐵鏟),慢慢把魚煎至熟。

SAM_7325_副本.jpg

魚跟蛋我一起放在鍋內,一般炒菜鍋的弧度較無法整齊平整的放上兩樣食材,但是平底鍋可以喔!(我忘了蛋要炒碎)等等再把它攪碎碎變炒蛋。

SAM_7326_副本.jpg

作法:先把蛋跟魚煎熟,快速攪散,放入三碗白飯,放入火腿切片,然後不斷重覆拌炒,加入鹽巴及胡椒粒,天哪~炒飯好花手力,攪的我手好酸~

SAM_7328_副本.jpg

鮭魚要用鏟子一小塊一小塊切碎,快要起鍋時再倒入二匙的海苔香鬆。就大功告成了耶!!

SAM_7330_副本.jpg

用模型器具壓一壓,超簡單的!連手殘都煮的出來,鮭魚好香,還有蛋跟火腿的美味融合,不過我覺得我飯有點硬,下次可以再加一些水。

SAM_7332_副本.jpg

早上爸爸吃了二個鮭魚飯糰,小子吃掉一個(好捧場喔~開心)!!

SAM_7338_副本.jpg

中午就開始準備我的迷迭香檸檬鮭魚- 重頭戲終於來了!

SAM_7341_副本.jpg

材料:

奶油一小塊/檸檬半顆/洋蔥4/3顆切碎丁/黃紅甜椒各四-五小條切碎丁/鮭魚一片/迷迭香些許

胡椒鹽些許/海鹽些許

SAM_7344_副本.jpg

作法:

把海鹽跟胡椒鹽平均抹在鮭魚身上,二面都要抹,放上迷迭香輕輕壓,然後用保鮮膜包起來靜置15分鐘。

SAM_7345_副本.jpg

未加一氧化碳的鮭魚呈現橘粉色,有打一氧化碳的鮭魚看起來會較鮮紅。

SAM_7346_副本.jpg

這時透抽的內臟處理交給爸爸去了,廚房有幫手真好

SAM_7349_副本.jpg

早上熬煮的南瓜湯已經好了。很簡單(半顆的南瓜及一根胡蘿蔔加上一顆洋蔥)去熬煮,最後放上鹽巴跟胡椒鹽。

SAM_7353_副本.jpg

先熱鍋,放入前面那一小塊的奶油,火不要開太大,我一開始開的有點大。奶油的香氣好濃喔!

SAM_7357_副本.jpg

全能鍋達到適溫後,切勿空燒全能鍋喔!以免造全能鍋塗層使用壽命縮短。

雖然鮭魚是所有魚類裡最好煮的魚,但也要鍋子好用,像我一開始火開太大居然沒有掉魚皮,好加在!!

SAM_7359_副本.jpg

這次買的鮭魚厚度較厚,煎的比較久一些,二面煎了十分鐘有喔!

全能鍋要定期養鍋:在全能鍋的表面塗抹一層薄薄的食用油可讓全能鍋使用更久。要避免在無油的狀態下烹煮茄子、番薯或是年糕等食材。

SAM_7361_副本.jpg

鮭魚大概煎至八分熟放入了馬鈴薯片,下次應該先把馬鈴薯燙過後再來煎會更軟。

SAM_7364_副本.jpg

我喜歡這隻鍋的重量,雖然有重了一些但還可以接受,厚重的質感拿起來也特別有手感,感覺任何一道菜都不會失誤。

SAM_7375_副本.jpg

煎煮了大概13分鐘左右有吧!放入黃紅甜椒丁,哇~顏色好好看喔!希望不要只是好看不好吃

其實我沒有這樣煮過耶!今天這道菜完全就是很隨性的搭配。

SAM_7376_副本.jpg

檸檬準備的半顆壓汁後直接倒入鍋內等收乾,我個人比較愛吃酸,所以我放了半顆,不愛酸的人可以再減半喔!迷迭香混合奶油的香氣好迷人喔!

SAM_7384_副本.jpg

噹噹~起鍋盛起。我本來還怕我把魚煮太久失去水份,結果吃起來好水嫩~好好吃喔!不!是好吃到不行啊!

看一下魚皮的保濕鮮度,加了奶油更增加它的黏滑柔順,甜椒也帶出了馬鈴薯的甜味。

SAM_7391_副本.jpg

烹煮好的料理請記得勿保存於全能鍋內。此外若是食材燒焦黏在鍋內無法去除,可以將全能鍋裝滿水後,以小火加熱10分鐘再以矽膠鍋鏟輕刮除。

SAM_7386_副本.jpg

甜椒炒透抽就更簡單了!

老公幫我去除內臟切成圈狀後我連甜椒下去拌炒,前面熱鍋後只加一些油,再把這些材料放進去,加了一些水去滾煮,最後再灑上鹽巴就完成了!今天示範的是不是簡單到不行!但其實我覺得會煮菜是一種幸福。

SAM_7398_副本.jpg

透抽盛起後老公問花椰菜要怎煮?要不要先燙?我說不用!平底鍋很強的啦!

放了些水花椰菜直接丟下去,先炒過後再倒入半碗水蓋鍋去悶,一下子就熟了。

提醒:大家知道花椰菜的根莖要削去吧!一根一根削去喔!

SAM_7399_副本.jpg

二道菜不到20分鐘就煮好了,哈哈哈~是不是太快了些

對了!像是菠菜及空心菜還有小松菜等葉菜類蔬菜可以利用清洗過後殘留在上面的水分,放入鍋內蒸煮就可以了!全能平底鍋(L)的玻璃蓋會有一個小氣孔,蒸氣會從這個小氣孔冒出,(S)尺寸的玻璃蓋鍋沒有小氣孔,請以玻璃鍋蓋內側產生水滴、蒸氣快要冒出來的狀態作為烹煮的基準。

《最難忘及想念的料理》

想起我老爸也是牛肉麵的專家,小時候每次等他煮牛肉麵在心裡留下一個期待的畫面,記得老爸那時煮牛肉麵都要使用"黃牛肉",而且慢火熬煮一整天甚至到半夜,整個屋內流動的香氣,是童年美味的想念。

另一個想念的味道是國中時在轉角街巷的早餐店,記得那時總是在巷口的那家雜貨店買了熱呼呼的飯糰及蛋餅。
來到台北後不曾吃過那樣厚厚的麵粉皮作成的蛋餅,取而代之的是一張張已壓成薄膜的麵皮,沒有麵粉香氣,有的只是快速快決的速食早點,飯糰也沒有小時候的印象好吃,顆顆粒粒分明,不會太黏稠卻又香軟無比。包覆著碎豆乾及榨菜還有菜酺再淋上些微的醬油與辣油,那是我吃過最美味的早餐了!

SAM_7402_副本.jpg

使用平底鍋後請用柔軟的布或是海綿沾上中性清潔劑清洗,不可以使用菜瓜布或是絲瓜絡刷洗,以免損傷全能平底鍋的不沾塗層。

清潔劑 Jennies是使用澳洲天然居家品牌BONDI WASH,想看介紹文請點以下連結囉~

For it is in giving that we receive.我們因為給予而獲得。

希望以上的介紹大家喜歡!打完收工!

幸福在我家系列單元

史上最強私房料理不藏私大公開【幸福在我家第一輯-嘉琪的美味廚房】●白酒香草燉豬肉●寶貝鬆餅●日式烤魚一夜干

我和春天有個浪漫的約會【幸福在我家第二輯-子瑩的美味廚房】海鮮料理的日常

清新自然好味道【幸福在我家第四輯-Grace的健康美味廚房】均衡營養打造好氣色!

爸爸的手感木作【幸福在我家第五輯-爺爺與他的手作木工家俱】來自家中最溫暖的感動

感謝 朝日健康廚房 海鮮霸 澳洲天然居家品牌BONDI WASH

其它關於朝日平底鍋所示範的美味料理-

泡菜炒蛋糙米飯糰-

法式蜂蜜吐司-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