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有機會可以碰踏冰涼的溪水,我想起小時候家母常帶我們去野溪旁烤肉的情景。這裡離我們不算遠可是我們卻顯少來此踏青。盛夏‧七月趕著在陽光酷熱之前來到這裡,彎延的小徑裡總藏著許多未知生物的窺探及蹤跡。


溪裡有蝦有小魚,兒子被這潺潺流水給吸引緩緩前進。


我們停駐在小溪旁,撿石子丟進溪裡看著溪水泛起一陣陣的漣漪...。


各種綠色的植物與昆蟲隱身其中,需要耐心慢慢觀察。我們隨意在這綠意盎然的小徑中慢步前進。


好大的蜘蛛


美麗的織網透過陽光閃閃發亮


開始爬山了,沒想到雖然照不到陽光,仍是爬的滿頭大汗。兒子一路上話沒停過。每一步都是躡手躡腳深怕驚動了這裡的昆蟲。


散步在蜿蜒的小路上,愉快的看著行徑路上的各種植物與花草。


雖然我不知道你的名,但你奇特的長相已經吸引我駐留,拿起相機隨拍一張。


清澈的溪流裡也看的到蝦子。


回家後說到有把腳踏進溪裡水很冰涼時,被婆婆唸著說這裡的溪水不乾淨啦!會有細菌及咬人的蟲,想著連要接觸大自然對現代人是那麼困難與遙不可及嗎?坐在溪邊,聽著蟲鳴,微風徐徐,好不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