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首圖這張有沒有覺得實在是太太太....口愛了^^我家的小寶貝皮膚好嫩喔!看的我好想咬一口^^

這是他第一次來溪邊玩,托朋友的福讓我們有機會可以來到山林裡盡情在這吹吹涼爽的風,踏踏清涼的溪水。

印象裡小時候爸爸媽媽也曾經帶我們去過溪邊烤肉,模糊的記憶裡..穿著短褲及涼鞋走在溪裡,有大塊的岩石,曲折的石徑當時心裡雖然害怕,但也不敢吭一聲,因為大家都一直往前走所以我就默默的快速的跟在後頭,感覺那時爸媽朋友好多喔!每次出去都是好多人^^

我的記憶力一直都不是很好>"<依悉只記得個大概,細節我沒辦法記的很清楚,那時有跟妹妹在一起做了哪些事,或我們到底去了那個地方,吃了哪些東西,玩了哪些事...啊....我完全沒印象(這樣到底正不正常啊!!) 所以 就算我後來交了男朋友,我只記得我交過哪些男朋友,但是去過哪些地方...嗯...喔!就像我的第二個男友,印象裡居然只有一次的電影院還有一次去看海,ㄟ那其它約會我們去了哪?我真的記不起來,這樣說來也許對我是好的,是不是忘的比較快的人比較沒有煩惱?真不知這樣我該悲哀還是開心?

啊~今天天氣真好呢!我說過有圖為證,以後就算我想忘記也沒辦法忘了。唉呀!我有點擔心老的時候我會不會得了健忘症還是帕金森氏症

不過我的健忘其來有自,因為本人的媽咪就是很健忘的人,出了門常忘了帶鑰匙,回家常忘了傘丟去哪,這些都算小事,要說起媽媽健忘的事可能三天三夜也講不完,是說媽呀!我怎麼沒遺傳到妳會賺錢的本事啊?這天我們就開到坪林山區內的某處路邊,聽友人說去年他們來這裡時人還沒那麼多呢?不知是不是部落格分享越來越多人知道這裡有好玩的地方。今天上來還滿塞的。

路邊停下後我們就往山坡下走。然後因為也沒目標,重點是我們要下去溪邊,所以我們走了二條路徑。一條走不到五分鐘就沒路可走,一條有路人說小孩不適合走因為要下溪岸有一條垂直的山壁須要攀爬。而正當大家正準備走去第三條時,有爸爸開口說:我們來試看看吧!爸爸要走垂直的那條.....

心裡驚呼(你....你確定嗎?) 兩個小鬼開始唉叫說:不要!我不敢!我怕!

就是這裡↓左手邊下去是溪水,其實看起來就在不遠處,這位開口的爸爸覺得看起來好像比他們上次來玩的地方更好玩....於是說也奇怪!?兩位爸爸自告奮勇的充當起接駁站,一個在前面探路,一個是中間接駁站,把小孩及媽媽慢慢接過去。小孩前一秒還在哇哇叫,後一秒居然乖乖的吭也不吭一聲躍躍欲試。他們兩小子一小步一小步慢慢走到垂直處,爸爸告訴孩子們該踩哪塊石頭,手要抓著繩子,走下去前後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如果不是這句:試看看!孩子永遠沒有勇氣嘗試。而我其實原來我心裡也是有些擔憂的,因為我穿的是一般逛街的涼鞋還有點高度,不適合爬坡,結果我也做到了,內心是欣喜無法形容。原來挑戰成功可以帶給我們多麼大的自信感。要相信自己可以自己便能!

一下溪邊孩子們先是看魚,找魚。沒想到可以跟魚那麼近距離的接觸。

然後孩子們很主動的脫去褲子及上衣,唉呀!這畫面真是俏皮。EASON好可愛的動作^^看的出來他在笑嗎?

然後他又給魚兒們蓋了城堡。

孩子們在這玩了快二個小時,離開城市的擁塞,氣溫高的嚇人的天氣,來到坪林山區內清涼舒暢。不過中午卻突然下起雨來,我們趕緊收拾離去,兩個孩子雖然有下水玩不過還是有流了一身汗,幸好有帶備用衣物,只是臨時到野外探訪,友人準備了飲品及水果,我只帶了鳳梨酥,下次若一起前來可以準備更多的食物一起享用才更有樂趣啊! 但是現在都禁止烤肉怕會破壞環境,我覺得可以帶些土司或是壽司及滷味都不錯唷!←去到哪都在想著吃的媽媽(愛吃鬼)!!

離開溪邊後我們就來到坪林茶葉博物館

裡面古色古香。頗有詩情畫意之美!

然後我們中午便在這裡享用創意茶料理^^OH ~YA~ 有吃的讓心情大好!

我們在台灣農林寶島茶料理餐廳享用午餐。

中式建築很符合這裡的主題-茶

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一九八三年開始興建的茶業博物館;一九九七年盛大開幕。茶業博物館依照福建省安溪的建築特色而興建。這裡自由參觀不收門票的喔!

商品販賣區

來到坪林當然不能錯過好茶!只是當天現場沒有試吃及試喝的服務有些可惜。

現場提供兩種茶-熱茶(普洱茶)冰茶(好像是一般的烏龍)

茶葉入菜的套餐(這裡選擇不多)套餐約五~六種而已。不過看起來很養生唷!有糙米飯/竹筍絲/炒空心菜/洋蔥沙拉/果凍/茶葉滷肉 一套300元(不加一成)

滷肉滷的很香可是口感上有些硬。

我點的是蔥燒雞,濃濃的雞湯配很下飯^^不過我看其他人寫的部落格還有茶葉牛奶鍋?我沒看到?大概每一季師傅都有不同的創意料理吧!

用餐環境也是高雅秀麗。二樓的景觀會較好,以下照片是一樓拍攝。

吃飽喝足我們就帶小朋友去參觀茶葉博物館

這裡有許多茶葉文化與製茶過程的介紹。

還有很逼真的採茶農家生活模型。

小朋友好興奮。

也有這種很秀氣又精美的茶壺展覽。

小朋友還去蓋了拓印。

品嚐了茶葉冰淇淋(包種茶口味)

茶葉冰淇淋還真的很香很濃(可惜一般超市買不到)不然茶葉的冰淇淋吃起來很消暑,茶葉的香氣濃郁芬芳,口感真的很不錯!

當然茶葉蛋也是一定要來試看看的,服務人員說這裡的茶葉蛋都在茶葉裡浸泡了三天以上,我覺得吃起來比宜蘭的將軍茶葉蛋更香茶葉味道更濃,我喜歡吃這裡的茶葉蛋。

結束一天愉快又充實的行程,本以為回程路上孩子們會呼呼大睡,結果兩個小朋友一路玩回台北。

坪林茶業博物館  台北縣坪林鄉水德村水聳淒坑19之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