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街必訪清單|一郎嫂快炒 濃濃的台灣味吸引不少觀光客

好一陣子沒到訪迪化街,不知道是不是老天聽到我內心裡的呼喚,這天下班的時候突然接到友人來電。很快的敲定時間我又現身在迪化街上啦!!真的很喜歡迪化街復古的氛圍,每年這裡也吸引不少國外的觀光客!

迪化街必訪清單|一郎嫂快炒 濃濃的台灣味吸引不少觀光客

這天我們約在永樂布業商場這邊,好多回憶湧上心頭,先前友人曾經在市場這邊租了工作室,有一陣子我很常跑來。每每見到永樂市場旁邊的這幾家攤位都只是遠遠的看著,從來沒有更進一步去體驗看看。一來沒有人特別說想去吃,二來小吃攤好不好吃也很主觀,永樂旗魚米粉旁邊是賣擔仔麵,日劇孤獨的美食家還有特別跑來這過,店家也推薦了五郎特餐(有機會我也想去嚐試看看)

迪化街必訪清單|一郎嫂快炒 濃濃的台灣味吸引不少觀光客

民樂旗魚米粉這邊有三家小吃攤,右手邊是另外一個商家賣的是台南土魠魚焿,左邊則是剛剛說的擔仔麵「民樂旗魚米粉湯」開店時間是早上六點中午十二點半;到了下午二點就變成「一郎嫂快炒」,賣的東西也不一樣,民樂旗魚米粉的招牌高高掛在上面,主打就是旗魚米粉湯。我想到為什麼一直沒機會吃到這家,因為每次去的時候都是下午!!而晚上又不大可能在這邊晃。今天真是太難得了!!

迪化街必訪清單|一郎嫂快炒 濃濃的台灣味吸引不少觀光客

不過「一郎嫂快炒」就不一樣了,看廣告板上賣的東西很多。店家不管是招呼來客或是收拾桌面動作都相當迅速,不僅如此還會講幾國語言。這對國外的觀光客來講又多了幾分親切感。我從以前經過這邊八百次了!!第一次坐下來。不過也是第一次知道白天跟晚上是由不同的店家所經營;晚上的一郎嫂快炒外面擺了二張大桌子,目測圓桌大概可以坐六個人,來這邊的顧客多半是外帶或是跟別人併桌。

迪化街必訪清單|一郎嫂快炒 濃濃的台灣味吸引不少觀光客

▲什錦湯米粉NT70.

跟我印象裡的米粉不大一樣!我以為的米粉是那種粗短型的,這邊是細長的那種,裡面加了肉片、青菜、魷魚、豬肝等等,真的滿豐富的!!這天氣溫滿低的,喝個熱湯感覺很舒服!!湯頭滋味清清淡淡,坐在街邊用餐感覺頗為愜意的。如果不想喝湯也有炒什錦米粉(口味應該會比較重)這個也可以換成炒油麵喔~

迪化街必訪清單|一郎嫂快炒 濃濃的台灣味吸引不少觀光客

切了一些嘴邊肉等等,這裡還有五花肉、肝連、豬舌、豬心、小卷等等,連少見的天梯這裡也有!今天還有日本來的朋友跟我們一起品嚐台灣的路邊美食。我問浦山先生最喜歡台灣的食物,他回答我是鹹酥雞、滷味等等,像這樣的快炒麵食他也頗喜歡的。

迪化街必訪清單|一郎嫂快炒 濃濃的台灣味吸引不少觀光客

▲天梯

就是豬上顎,我第一次吃,咬起來脆脆的,含有豐富的膠質。

迪化街必訪清單|一郎嫂快炒 濃濃的台灣味吸引不少觀光客

▲家常炒飯NT60

怕我們吃不飽,友人又點了炒飯。這道炒飯也是很家常,加上蔥花及雞蛋就能炒出一盤香噴噴的美味,飯粒也不會太軟爛,吃起來還不錯。

迪化街必訪清單|一郎嫂快炒 濃濃的台灣味吸引不少觀光客

這種路邊小吃沒有來瓶台灣啤酒就遜掉了!浦山先生拿了這瓶台灣啤酒感覺完全融入我們台灣日常!!

迪化街必訪清單|一郎嫂快炒 濃濃的台灣味吸引不少觀光客

▲切小卷NT70

清燙過後的小卷再沾上一點醬油膏,咬起來彈牙脆口,再加點芥末感覺也很讚!!

迪化街必訪清單|一郎嫂快炒 濃濃的台灣味吸引不少觀光客

▲蔥花蛋NT60

這道也很下飯!!

迪化街必訪清單|一郎嫂快炒 濃濃的台灣味吸引不少觀光客

▲炒羊肉NT150

夜晚的迪化街滿安靜的,市場那邊亮起紅紅的燈籠,而我們則坐在一旁享受路邊小吃美食閒話家常。

迪化街必訪清單|一郎嫂快炒 濃濃的台灣味吸引不少觀光客

▲炒旗魚NT180

這道我也滿喜歡的,因為加了好多蔥。放了點辣椒去提味,旗魚肉吃起來紮實,鮮香軟嫩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迪化街必訪清單|一郎嫂快炒 濃濃的台灣味吸引不少觀光客

細細體驗迪化老街的氛圍,燈光漫漫,店家親切,桌子有很快清出來給我們,加上收拾的也很乾淨,我還滿喜歡的!!下次如果有日本朋友來,帶他來這家試看看吧!

一郎嫂快炒 營業開始時間:下午二點/不需預約/翻桌率高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3號

迪化街必訪清單|一郎嫂快炒 濃濃的台灣味吸引不少觀光客一篇就搞定【迪化街精選十八間↑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