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694_副本.jpg

誒!你有多久沒有好好坐下來好好閱讀一本書?好好喝一杯咖啡?好好看看自己的臉?好好去想想一件事情...日常生活裡我們都是很快速的想要去完成一件事,無論是坐捷運、刷牙、打工作報表、買菜、接送小孩等等諸如此類的事...我們有沒有好好停下來過?停下來不代表不去思考,動作慢也不代表就是拖跟懶。來到瑞芳來到好好基地,兩個「好好」的字句讓我思考許多。坦白說我很喜歡這二個字!

DSCF9669_副本.jpg

對這裡不陌生,因為每年我們都會來到旁邊的Boss Cafe,前幾年來的時候餐廳前面的火車軌道荒廢著,我們幾個家庭大人小孩站在鐵軌上面合照留影,好多年過去了,接著八斗子車站也開通了。

DSCF9629_副本.jpg

又再過了一、二年,旁邊的房子開始有了不同的顏色,充滿童趣想像的繪圖把原本枯燥乏味的水泥牆裝飾的生動活潑,從很遠的地方慢慢走過來非常醒目。

DSCF9626_副本.jpg

於今年二月正式對外營運的Rail Bike 深澳鐵道自行車吸引了孩子的目光,長長一排列車上面坐了來郊遊看海的人們,海風陣陣,一面踩著自行車一面環顧周圍的美麗海岸線好不快活!天氣好的時候孩子的笑聲特別輕快-

DSCF9646_副本.jpg

上班時我跟同事分享這個訊息,她特地告訴我這個自行車有年齡的限制,小小孩可能要大失所望。鐵道自行車單程票價是150元(來回優惠250元)從八斗子到深澳站單趟有1.3公里。

DSCF9627_副本.jpg

為了兒童安全考量,須年滿3足歲兒童(依健保卡驗票)或身高滿90公分的兒童才可以搭乘,且12歲以下須與成人同行。

DSCF9639_副本.jpg

鐵道自行車基於安全考量,行動不便者也不建議搭乘。我知道有的小小孩一看到造型可愛的車子會吵著要搭乘,如果你的孩子未符合這個規定還是不要讓他們看到以免會哭鬧不休!(當媽媽的都懂)

搭車時刻表連結

DSCF9635_副本.jpg

好好基地座落在二號省道接近指標 71公里附近的一個濱海礦村聚落。我來了那麼多次還不知道原來這裡是一個礦村聚落,只知道這邊可以看海及喝咖啡,以前都跑Boss Cafe,但我更喜歡好好基地的環境及氛圍。

DSCF9660_副本.jpg

好好基地是開放的空間,所以一踏進這裡我就開始猛拍照了,不過因為這個空地是私人的營業場所,所以還要麻煩大家先點完餐再好好去拍照喔!(聽說這裡還有一位攝影很厲害的大哥)!!

DSCF9659_副本.jpg

二樓也是網美打卡聖地啊!!海風漫天的飛,吹的頭髮及衣裙都亂飄,但這凌亂的美我好愛~

DSCF9674_副本.jpg

好好基地有著寬闊的視野,二樓以玻璃屋的設計為發想,這個點子我太喜歡了!走上二樓的階梯打開了門是一整排的座位區面對著海,刻意不做四方桌佔空間,反而以長排的坐位構成,滿適合情人約會呢!老夫老妻也很可以!!

DSCF9673_副本.jpg

上面的一段文字覆蓋著眼前的景像,兒子說利用平行角度可以將畫與街景結合,所以車子要對應到馬路上,這點觀察很棒!

DSCF9668_副本.jpg

面向著太平洋坐擁深奧的山景,緊鄰八斗子車站,這裡有著無限的回憶,有山有海的日子陪伴著歲月靜靜的流逝。

DSCF9670_副本.jpg

以前說要來到Boss Cafe我沒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那邊就是一個聚餐看海的地方,要說裝潢或是餐飲也就只是吃得飽有個地方可以坐。

DSCF9656_副本.jpg

除了那一間我們也想不到附近還有哪間咖啡店可以去了!現在有了好好基地又多了一個新的選擇-

DSCF9633_副本.jpg

好好基地這邊有空間可以跑,很適合家庭;分為三個不同的用餐區塊,一樓室內的貨櫃屋及戶外的用餐區,還有二樓看海喝咖啡的地方;紅色的貨櫃屋跟我今天穿的衣服很搭。

DSCF9678_副本.jpg

「如果能夠,好好一起,讓這世界稍微好一些。」好好一起所代表的意涵相當多,不見得是二個人之間。

DSCF9654_副本.jpg

好好一起意謂著許多可能-但我喜歡這段文字,很有溫度!不要低估了無所事事、四處晃悠、傾聽你平時聽不見的事,以及無憂無慮的價值。

DSCF9653_副本.jpg
好好吃東西。平常我吃東西速度算快!我是個不能等待的人!我沒有太多耐心!然而好好吃東西才能真正體驗食物在嘴巴裡的味道,不見得美味浪漫卻是細細咀嚼才能感受到的真味-
好好看看海。在車上的時候海從眼前快速閃過,能有一個地方坐下來看看海不必理會飄揚的長髮,玻璃窗前海就像一幅畫一般!
好好拍拍照。有人說眼裡有愛才能拍出情感,想要留住的畫面一定要好好構思,然而時間總是不夠!心裡若是靜不下來,拍出的照片也不會有太多的溫度。

DSCF9643_副本.jpg

好好基地有提供咖啡、茶、冰沙及輕食;先到另一邊的貨櫃屋點餐結帳再選擇你想坐的位置。

DSCF9691_副本.jpg

經典早午餐內容有麵包、培根、香腸、火腿及太陽蛋、醋沙拉及美式咖啡-

DSCF9698_副本.jpg

另外還有麵包套餐,巧巴達三明治,火腿/鮪魚/蛋沙拉三明治、米布丁及鬆餅;想要喝精釀啤酒這裡有九款精選任你挑-

DSCF9700_副本.jpg

近十二點外頭傾盆大雨,我們原本想坐戶外只好移駕至室內,滂沱大雨裡來往的車輛減緩行車速度。屋內一片安靜,彷彿與外隔絕。

DSCF9692_副本.jpg

躲在室內覺得一切美好幸福。悠閒的吃著早午餐-

DSCF9664_副本.jpg

城市生活的分秒必爭、上班的風雨和艱辛,在這裡都成了往事雲煙,遠離台北塵囂只需二刻鐘車程,一個你可以剛剛好與時光溫柔相處的地方。
我們的故事很簡單,擇一村、開一店、與一群知己偕老,沒有轟轟烈烈、只是水到渠成,幸福的根源在慾望少了、滿足就多了。
現在你知道我們在這兒了,記得帶著你的天涯來我們的海角相會。-取自官網文字

DSCF9622_副本_副本.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最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還有幾年的光陰能留在職場,如果離開了以後我可以做些什麼事,不離年輕時的夢想,我想當採訪記者,想寫故事,想把這一輩子所有的愛恨情愁整理成冊,上面寫到幸福的根源在於慾望少了滿足就多了,我一直是雲淡風清,你走進我的生命我就好好珍惜,如果哪一天你離開了我的世界我也能學著好好祝福,一生一期一會我們都要好好的過。

這裡只有我和你的聲音。
大海的聲音-

好像只剩下我們在這裡,遠處的船隻靜靜飄著,偶有飛鳥,草叢間傳來你的笑聲,蝴蝶漫舞-

真好!

DSCF9614_副本.jpg

好好基地 HOHObase 官網

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93號

自4月1日起,營業時間調整如下:
🈚 星期一 ~ 二 店休
🈶 星期三 ~ 日 早上10:30 - 下午7:00

DSCF9702_副本.jpg

其它景點分享

別忘了讓美好的事不停發生|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 百花天蒔一泊二食(上)

別忘了讓美好的事不停發生|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 百花天蒔一泊二食(下)

基隆景點 海科館旁邊的 八斗子車站 容軒步道│ 2cafe手感烘焙館

東北角秘境一日遊|南雅奇岩 萊萊秘境咖啡 海蝕平台怎樣玩!內附行程計劃路

週末來趟深度城市走讀|基隆「海港山城」細讀海科館

週末來趟深度城市走讀|基隆「海港山城」認識我們所居住的環境

基隆我們玩不膩呀!!|海洋科學博物館 基隆海洋廣場 基隆夜市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