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766_副本.jpg

這家不知道已經多少人跟我說好吃了!說好吃的正是那群對生活有著高度品味的姐妹們。前幾年這個位置是Whinos, too餐廳走美義料理,不知何時候更名改成Longtail?

_DSF3147_副本.jpg

裝潢跟餐點也讓人耳目一新,走進Longtail現代感十足,藍白相間的吧檯搭配高腳座椅,有著慵懶優雅的時尚感,讓繁忙都市裡下了班的人們有了一處紓壓且自在的角落。

_DSF3106_副本.jpg

敦化南路上靠馬路邊的Longtail低調而又充滿魅力,昏暗的燈光,迷人的月色讓夜顯得更加動人。

_DSF3156_副本.jpg

經過餐廳的人總忍不住回頭張望,猶如置身於巴黎小酒館般,不同建材的紋理與顏色融入一種復古風格。

_DSF3152_副本.jpg

連把手也特別精挑細選,推開這扇門彷彿進入一個秘密花園裡。

_DSF3105_副本.jpg

親切的服務生引領就座,這裡有提供開水或是氣泡水,夜晚七點,陸續來了幾組客人,連吧檯區後面也坐滿了,樓下有開放式的包廂,但晚間尚未有人入席。

空間格局跟之前的設計差不多,沒有做大幅度的改變,但整體的氛圍更好了!

_DSF3111_副本.jpg

這裡提供的餐點跟以前那家比起來少很多,不過有許多創意的發揮,吧檯裡有相當多的調酒選擇,很適合週末假日與朋友來此聊天,渡過輕鬆愜意的美好時光。無論是一個人或是幾個人在這個空間裡都有不同的感受

_DSF3107_副本.jpg

今天點的餐點不多,餐廳有分為前菜與主菜還有甜點這幾個選項,有另外的酒單;前菜部分我們點了鰹魚 海苔脆飯 柚子醬 紫蘇(這其實是同一道菜,只是分別把食材寫出來),另一道我們點了米粉沙拉 芝麻醬 夏季時蔬;主餐部分 馬頭魚 破布子油醋汁 冬瓜 西芹;甜點是法式咖椰吐司 醬油焦糖 咖啡冰淇淋

_DSF3112_副本.jpg

其實今天本來想與朋友一起來放鬆一下,結果因為身體不適,我只能點加了小黃瓜的果汁,好傷心...朋友點了Mojito。

_DSF3129_副本.jpg

Mojito是比較清爽口感的調酒,像我比較愛喝偏酸甜綜合的調酒,所以水果的味道就會比較多一些,而這款酒除了有薄荷的清爽氣味以外還加了香蘭葉,應該也有加入一些萊姆,我試喝了一口酒精濃度頗高,是一款滿直爽的調酒,但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喝酒請勿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_DSF3115_副本.jpg

餐廳的廁所在地下室一樓,所以會經過這條長桌,感覺有點像是在地窖的場景,我說這間像秘密花園但也注入了叢林的概念。晚間這裡的氣氛真的好棒,有很多外國朋友出入。

_DSF3118_副本.jpg

地下室應該有開放包場,一大片的樹葉牆,引領出一種輕快活潑居家感,上面的燈飾是竹籃編織,有拉丁及美式的色彩,大膽強烈的視覺營造生活個性的趣味。

_DSF3120_副本.jpg

米粉沙拉 芝麻醬 夏季時蔬-

這裡的份量不多,所以建議正常食量的人可以點二份前菜,二份主食,二份甜點及二杯飲品(二人份),如果胃口比較小可以像我們一樣主食跟甜點減半。

有人說Longtail走法式創意料理,但我覺得它融入更多台灣當季的食材,結合泰式與越式,盤中的米粉沙拉真的讓我頗驚豔的,原本以為只是那些平常知悉的食物卻在廚師的巧手之下化身為華麗的美味饗宴。

這道雖是冷菜,但特製過後的芝麻醬與米粉拌著吃下有著酸甜清爽的滋味,裡面加了香菜、洋蔥、花生粉等等,上面白色那一塊是炸的像蝦餅的豬皮,這道吃起來讓人印象深刻,廚師的手藝像是有魔法一般將日常食物突顯它的特色,不!應該說廚師就像化妝師,他把平凡無奇的食材妝扮的獨特,增加它的美味,讓它的價值提升。

_DSF3127_副本.jpg

網路資訊顯示這間餐廳七月才正式營業,所以離現在也不到三個月,但生意真的很不錯!

這間店由林明建主廚率領團隊經營,Longtail意指《台灣藍鵲》,故連門把也特地挑選象徵藍鵲的樣式。有人說這間店很多元,在設計上面有西班牙的影子,也有英國風格,跟料理的想法不謀而合,傳達不分國界、不設限的大膽嘗試與創新。

_DSF3128_副本.jpg

鰹魚 海苔脆飯 柚子醬 紫蘇-

這道真的不是我要說!也太特別了,魚肉的鮮嫩在第一口就讓我融化了,隨之而來是酥脆的醋飯及紫蘇的香氣竄上腦門,其中穿插著酸酸甜甜的美乃滋柚子醬,整個嘴巴裡豐富滋味相互交疊,令人讚不絕口。

_DSF3132_副本.jpg

雖然份量不算多,但每一道都像是藝術品般精緻、絢麗、驚奇連連,友人說她幾乎把這裡的每道食物都品嚐過,幾乎沒有什麼地雷。

這邊採單點的點餐方式,從晚上六點到凌晨十二點提供餐食,過了十二點僅供應簡單的佐酒小菜及點心。

_DSF3137_副本.jpg

馬頭魚 破布子油醋汁 冬瓜 西芹-

這道的搭配屬於中式料理,熱油淋在馬頭魚上,表皮吃起來脆脆的滿有口感的,搭配薑絲、破布子及冬瓜還有西芹,魚肉新鮮口味親和,如果外國朋友來訪也可以試看看我們台灣的料理。

_DSF3139_副本.jpg

法式咖椰吐司 醬油焦糖 咖啡冰淇淋-

這道是新加坡傳統的早餐,用布理歐麵包浸泡椰漿一整夜,使用滾燙的熱油炸過後撒上斑蘭葉的粉末,咬起來的口感外酥內軟,加上包覆在裡面的醬油焦糖,鹹甜鹹甜,搭配旁邊的咖啡冰淇淋真是好吃到爆炸!

_DSF3145_副本.jpg

今天吃到的每一道都充滿驚喜,Longtail不但富有新意,料理廚藝的精湛更是深得我心。

_DSF3151_副本.jpg

連帳單都充滿異國風情。

_DSF3155_副本.jpg

不知道上哪去的夜晚,敦南這間Longtail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DSCF2704_副本.jpg

夜晚是深藍的,寂靜的巷道,轉角的微光

DSCF2721_副本.jpg

來到這裡的人一身華美,笑聲特別清晰-

注入輕盈的氣泡水再來點調酒

DSCF2729_副本.jpg

◆日本和牛韃靼生牛肉.三星蔥餅.薑.芥末葉

令人驚豔的一道,像是迷路在小徑裡採拾各種植物花草的女孩,拌入碳烤過三星蔥白與薑、麻油混合成的油醋汁及酪梨醬。自製蔥油餅有著美味香鹹的滋態與軟嫩和牛一起食用,清爽又開胃。

DSCF2737_副本.jpg

◆無花果吐司.瑞可塔起司.波特酒.檸檬香蜂草

濃郁的奶香,帶著微微的焦香感,各種味道收束成一個角落自放光采,沒有掩飾的眷戀,拼湊成各種味道相互取悅共生共存。

DSCF2740_副本.jpg

◆鮮蝦漢堡.醃漬洋蔥.是拉差.芝麻葉

不約而同,享受美味同時,咬下去的層次富有變化,你能主宰自己的情緒,讓神經味蕾都鮮明了起來。

DSCF2748_副本.jpg

◆香脆軟殼蟹.鹹蛋黃.咖哩葉

咬起來脆甜,淡淡的香氣帶些鹹,就像潛伏在海裡,蘊藏著愛以及被愛!

DSCF2755_副本.jpg

◆鴨肝餃.甜玉米.綿羊起司.泰國青檸

入喉間的先是羊肉的騷氣後面是鴨肝醬的刺鼻,如果你不想冒險又或是本身對食材的喜愛,心肝腎都可以依序排放等著慢慢理解這樣的矛盾與味覺背道而馳衝擊,有天你會為自己鼓掌叫好,因為這樣的獨特將使你活得真實而又勇敢。

DSCF2766_副本.jpg

◆馬頭魚.破布子油醋汁.冬瓜.西芹

仍然表現亮眼,中西式的混搭,魚皮的香脆與搭配的冬瓜恰到好處的油醋將這道表現淋漓盡致,沒有漏接的味道總是溫柔的被擁抱著。

DSCF2770_副本.jpg

◆主廚特製手工義大利麵

回想起我們一起品嚐過的美食,記憶深刻的滋味,沒有什麼足以稱道,而分享的日子總是回味無窮,麵條的料理異於麵條該有的樣子,讓你有了心動就是義大利麵的新高度。

DSCF2785_副本.jpg

◆帶脆炸雞.地瓜.辣椒醬

剝了皮解了油膩感,地瓜的淡淡悲傷讓炸雞無法做一隻幸福的雞,沒關係,在我們嘴裡它仍保有營養。沒有恣意奔放的笑仍至少還有輕輕的一抹嘴角揚起。

DSCF2796_副本.jpg

◆帶骨豬里肌.壽喜燒.芋頭.蝦夷蔥

油膩的肥油讓我有點招架不住,咬了幾口,世界仍在運轉,嗜不出芋頭的香氣,軟綿的餘韻,於是我暫且跳過,頭也不回。

S__1990679_副本.jpg

最後,喜歡這一切不代表事情的本質,一定要試圖越過某條不可跨越的界線,那條路我永遠留給你。

「愉快的夜晚,她們看來十分幸福。」THE END-

【Longtail】FB官網連結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74號

電話 02-27326616

更多美麗夜晚可以去的小酒館

隱身巷弄歐洲小酒館●PS TAPAS餐酒館● 西班牙料理

情挑味蕾完全愛上│大安區高質感餐酒館​​​​ VG Cafe 義法料理

縱情華麗演出│ 舒服生活 - 好友之夜 輕食 調酒 爵士樂

東區創意美式小酒館 |Range Bistrokaya 調酒美食一級棒!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