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0676_副本.jpg

前幾個禮拜我們黃山幫再相聚,為什麼說是黃山幫?因為去年到黃山採線旅遊認識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回來後加了群組後三不五時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不是我們下高雄找那群朋友就是他們上來台北,朋友之間真的要常常聯繫,感情才會持久。話說這天好姐妹臨時上台北,說好了要聚一下,我前一晚才找餐廳,平常口袋名單多到爆,突然要找餐廳還真是難倒我,二話不說當然是滑愛食記呀!

_DSF0634_副本.jpg

這天來到東區用導航躦進了巷子,找到了預訂的這間餐廳,外頭其實靠忠孝東路五段15巷,我是從忠孝東路五段31巷的小巷裡躦進來的,這附近根本就是美食天堂,好多知名的店家喔!我找到Range Bistrokaya感覺滿低調的。

_DSF0635_副本.jpg

外頭是厚重的鐵門,完全看不到裡面,而且跟其它家餐廳離的有點遠,我擔心高雄上來的好姐妹找不到路還特別拍了照片傳給她看,她回我說:應該跟寶兒說,我想想,寶兒可是有名的旅遊部落客及背包客,印度新疆都自己跑過了!台北算什麼啦~ 會迷路的人應該只有我!哈哈~

_DSF0637_副本.jpg

推開Range Bistrokaya的大門往前走就是吧臺,七點多裡面人不多,隨著時間越晚裡面聚集的人越多,店內不大但是滿溫馨的,有運動節目有鏢靶臺,廚房則緊鄰著吧臺。空間上是比較具有凝聚力的,而且跟我一般去的小酒吧不太一樣,風格明亮活潑。

_DSF0638_副本.jpg

居然也看到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來的,以前的刻板印象總覺得像這樣的小酒館不是未婚三五好友一起來再不然就是下了班跟同事來喝點小酒,或者是像我已經結婚了一段時間孩子也較大了才有機會跟朋友相約出來聊天吃吃東西,對以前的我來說(小孩三年級前)要來這樣的地方根本不可能呀!是我太保守了嗎?

_DSF0639_副本.jpg

對現代人來說,交際有著另一種生活的意義。說實在話,以前有了孩子後總覺得如果太常與朋友出來很怕被長輩叨唸,覺得你愛玩,或者不節儉之類的,但其實反觀我的母親,她一直保有自己的正常交際,有很多的朋友,以前我有想過如果她多放一些時間在我們身上該有多好,但事實上是她被三個小孩的教育學費及未來壓的喘不過氣來,她也需要一個出口,需要朋友與運動。我很慶興媽媽到了這個年紀仍有自己的朋友,樂觀並且正面積極的生活著。也很謝謝我的家人能常常讓我出來跟朋友聚餐聊天,雖然說與誰交往是我的自由,但婚後總是要彼此配合,互相"輪調",家庭才有可能好好維持。

_DSF0701_副本.jpg

是說,只要是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都會有自己的壓力與過不去的事,常常出來走動走動變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由其跟自己的好姐妹及朋友聊聊,多少有些抒壓是不是?

_DSF0643_副本.jpg

於是台北市的小酒館一家又一家,每杯調酒的背後是否都有另一個人生故事?

_DSF0647_副本.jpg

今天還沒吃就先拍(沒辦法)職業病,在這麼昏暗的餐廳裡該如何把食物拍的好看有氛圍,準備打光燈及厚紙板準沒錯!打光燈的大小依攜帶方便為原則,因為不是專業的食物攝影,也不是商攝,自己拍的開心就好,而寶兒分享的白紙板貼上錫箔紙的作法也有加分效果耶~

_DSF0666_副本.jpg

看~是不是很美!!

這家店看網路上寫說走歐式風?我是覺得不像歐式,日式風?我也覺得不像,比較像台灣跟美式義式的混合,在空間的設計上比較偏美式風,料理則是走創意多元,調酒有很多可以選擇,店家會詢問客人喜歡喝偏甜或是偏酸再去做調配。

_DSF0656_副本.jpg

店裡的消費模式都是單點的方式-

前菜沙拉有JO式醉雞捲佐自製酸辣醬NT160元;其它還有和牛後臀生牛肉佐和風芥末醬NT220元,溫蔬菜鯷魚醬沙拉NT160元,醃燻鮭魚蜂蜜芥末沙拉NT240元,Range海鮮洋蔥醬沙拉NT200元,鮮蝦酪梨附起司麵包NT180元

_DSF0662_副本.jpg

基本上菜的份量感覺都不大,但也適合3-4個人份量,多半都是吃點東西墊墊胃,再搭配小酒。

_DSF0657_副本.jpg

JO式醉雞捲佐自製酸辣醬NT160元

雖然已經一段時間才寫這篇,但我對他們家的酸辣醬很有印象,淋上自製的酸辣醬與醉雞肉捲吃起來好合搭,帶點酸帶點辣又有醉雞冰冰涼涼的口感,咬起來鮮彈軟嫩,實在好吃!覺得自己隨便選沒有踩到地雷這件事感到有點沾沾自喜。

_DSF0671_副本.jpg

菜單上還有鐵板排餐

Range特製海陸拼盤(軟絲+雞腿排或是松板豬)NT520元。

這家出的餐東西都不錯,但就是份量少了些...,價格中上,我們今天吃下來一個人要800元。

_DSF0674_副本.jpg

軟絲跟松板豬都料理的不錯,吃起來不會過焦或太柴,搭配生菜沙拉可以解一下油膩感,擠上旁邊的檸檬也很開胃(雖然覺得份量少)但我們今天居然沒吃完全部!大家是都在減肥嗎?

_DSF0675_副本.jpg

排餐類還有豪華海鮮大滿足(草蝦/干貝/生蠔/軟絲/蒜味蝦)NT1999元,Range特製肉食拼盤(玫瑰鴨胸+松板豬或雞腿排)NT620元,海鮮雙人好滿足(草蝦/干貝/生蠔)NT720元,漢堡排附起司麵包NT480元,嚴選牛排100g/500元,厚切鮭魚菲力100g/200元。

調酒飲料都需要另外點;如果怕吃不飽可以點主食-

綜合菇類燉飯NT240元,白醬海鮮燉飯NT260元,白醬蛤蜊義大利麵NT280元,蒜香時蔬辣炒義大利麵NT250元,白醬培根蛋黃義大利麵NT250元;沙拉及鐵板類表現不錯我覺得主食應該也會很不錯~

_DSF0652_副本.jpg

他們家的調酒也不錯耶~水準之上!跟我今年去的幾家比起來我特別喜歡他們家的調酒。

_DSF0668_副本.jpg

這杯水果味偏重,有藍莓及奇異果還有香瓜等味道,今晚喝到最喜歡的一杯~(其實是它很大杯感覺很划算)哈哈!忘了問店家這杯的名稱。

_DSF0681_副本.jpg

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點直接交給店家,店家會有許多推薦,像炸生蠔也不錯!沾上旁邊的美乃滋醬跟一些辣粉,喔喔~好銷魂喔!再搭配好喝的調酒,超棒的!

_DSF0682_副本.jpg

我們今天邊拍邊聊,一會兒虎哥還特地跑了過來(真是感動),雖然待不到半個小時就先行離開,但看到老朋友真是開心~

_DSF0689_副本.jpg

末日雞翅也是創意十足,拼盤上的餐點看起來都令人食指大動,雞翅吃起來帶點微辣的口感,加上了Tabasco辣醬與醬油烤的雞翅不但入味,吃起來帶些微辣微酸微甜,層次味道多變口味重!也超適合下酒的,旁邊的炸雞好好吃喔~(舔手指)

_DSF0683_副本.jpg

明太子山藥

身邊有朋友不愛吃山藥,怕它黏黏的口感,但山藥用焗烤的方式加上明太子味道真的非常不錯,也是一道很有創意的吃法;

_DSF0663_副本.jpg

記得虎哥說過:每一道菜都要去試看看才知道它的味道,有時候你不喜歡是因為它料理的方式,也許換另一種烹飪的手法加上不同的調味會讓你重新認識了這個食材,也許你會愛上它也不一定。

_DSF0654_副本.jpg

這就好像認識了新的朋友一樣,你沒有試著跟他聊一聊,就不會找出共同的話題與興趣,有時換個場景,有了不同的氛圍,也許你又重新認識了一個人;雖然有人說道不同不相為謀,還有話不投機半句多,或許有時只要換個方式,人與人之間相處沒有那麼難是不是?只是你願不願意試一試?

_DSF0679_副本.jpg

今天真的吃的很開心也聊的很開心,吃到好吃的食物更是幸福百分百!哈哈~我也太容易滿足了。

_DSF0693_副本.jpg

謝謝店家招待的提拉米蘇調酒,這篇不是業配文也不是邀約,大概老板看我們很用心在拍他們家的食物所以招待我們嚐試看看,這酒說要一飲而盡,聞起來散發濃厚的肉桂香氣,我在酒杯邊緣舔了一下,有點苦甜,巧克力味道很香,本來有點怕一飲而盡會被上面的粉嗆到,結果當酒入舌尖再順著喉嚨滑下去的剎那是無比的香甜與一股酒精的慢慢竄出,好奇妙的味道,大家也覺得很不錯的一杯調酒。

Range Bistrokaya開幕不算很久,東西好吃,店裡氣氛也不錯,下次有朋友聚餐可以再考慮這家

 

近期店家還推出(週一至週四)六點至八點套餐組合價二人1299元|四人2899元。可以去試看看喔~

Range Bistrokaya】官網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1巷18弄15號(捷運市政府)

電話:02 2753 0108

營業時間:( Sun-Thu )18:00-0:0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