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去年就一直想找時間來大吃一頓,天氣冷就想到吃火鍋,不想吃太油膩又怕胖,齊民到是不錯的選擇。這家是永豐餘的旗下餐廳,食材講究天然有機,價格自然是比一般火鍋類偏高。

齊民位在忠孝東路四段,離SOGO敦南很近,位在東區頂好名店城附近,在一轉角處的二樓,上樓沒有接待,大廳裡是濃濃的中國風情。永豐餘成立之早在1998年起,2007年開立了齊民火鍋。

再往內走才有服務人員出來接待,引領我們至餐桌,(需事先訂位)走進餐廳,挑高式的坐椅顯得大器而又莊重,餐桌上的擺設食器高雅簡單又樸實。

正值中午,一開始人群稀稀落落。昏暗的溫暖色調讓用餐氣氛帶著些庸懶與閒適。白色的桌面與塿空式牆面也因為陽光的照射散發出些微的光調。黑與白的線條簡潔有力,木質地板也讓人感受到如居家般的輕鬆與自在。

我們今天點了霜降牛小排,另一份由服務人員推薦搭配雪花豬與鮭魚海鮮。

組合式的點餐方式。

整個環境以中國風為設計。

前面有烏龍茶。

用餐前先去洗個手,齊民用的居然是Aesop的洗手乳與護手霜,給人備受尊寵的感受啊!

前菜上桌了,看起來清雅芬芳。

裡頭螺旋狀似的是蛋黃,吃起來冰涼帶甜,蛋黃也可以調製的這麼好吃!

辣油雞肉搭配小黃瓜,口感也是滑嫩帶咬勁而且不至辣的令人難受,我反而吃不出辣味。

湯底可以選擇時蔬昆布湯或是盧山清雞湯,我們選擇了清雞湯,另一鍋是服務人員建議的味噌湯。老公說我湯底選錯了!因為雞湯搭配牛肉反而會吃不出牛肉的甜味,所以這鍋雞湯是清淡的可以....。

接下來是豐富的菜盤,而且全部都是有機食材。蕃茄、玉米、豆腐、萵苣、金針菇、高麗菜、胡蘿蔔、芋頭及青江菜、年糕、丸子....。蔬菜類打滿分,每一口都吃得到蔬菜的鮮脆與原味!這需要花很多人種植出來才能讓我們大筷朵頤,感謝他們的辛勤耕種,享用有機食材的同時也懷抱著感恩之心。

牛肉的雪花分佈整齊平均。

海鮮盤裡的鮭魚、豬肉片、軟絲、蛤蜊及魚頭!我們本以為是魚片結果是魚頭,好大一塊魚頭喔!

最近天冷冷而前陣子我跟Eason都感冒,所以特地來補補^^

齊民醬、妃子醬及水果香檸醬的組合

櫻花蝦炒飯-這道普通

火鍋最重要的就是醬料再來就是湯頭。醬料挺有特色。但湯頭略顯清淡無味,喝不出雞湯的原味與味噌湯的香濃。

不過牛肉真是沒話講!我試了水果香檸醬,濃郁的檸檬清香噗鼻而來,沾上剛起鍋的牛肉片,酸甜滋味口感不在話下!好吃極了!

接下來這是妃子醬搭配蒜蓉與白蘿蔔泥及香菜還有蔥花,哇!這樣的組合也很令人驚喜!

再來這款齊民醬以茴香、芝麻等15種堅果製作,搭配肉類的口感也不錯但偏鹹了一點。

大致上都還不錯的用餐環境,不過飯後甜點讓我們等了快二十幾分鐘(惱),有紅豆湯、醋飲及霍山石斛茶(這是永豐餘斥資1.5億元成功栽培的珍貴藥材:具有清肝明目功效)這麼稀有那要全部喝光光才行

飯後又在前面大廳上佇留,永豐餘的產品好多喔!

還有若想送有機茶這裡也有禮盒提供選擇。

關於食的書籍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28號2樓(捷運敦化捷運站)

(02)2772-5123

建議晚餐要兩個禮拜前預約喔!

了了一樁想吃的念頭,滿足!

禮拜五下班才跑去友人介紹的禾豐日式涮涮鍋,看網路上頗受好評。

菜盤的料比東京都還豐盛。

他們的用餐及餐後飲料區是分開的,用餐的人很多,幾乎是全家一起還有帶著小朋友。不過我們試過禾豐涮涮鍋及齊民有機火鍋後還是一致覺得東京都的湯底及醬料還是我們的最愛!

不過禾豐的附餐奶茶不錯喝唷!紅豆紫米就普通囉~

服務上還是東京都取勝,為什麼這麼說呢?東京都雖然空間不大,但老板及老板娘都很親切熱情,不像齊民沒有啥笑容而且斟茶的次數很少,禾豐的服務也不錯就是讓人感到很自在,有一點是我們在東京都雖然是點二人份的餐點,但餐後的甜點店家還會多附贈一碗紅豆湯或是仙草湯給小朋友,這對有家庭帶著孩子的我們真的是感到很窩心又溫暖的,從這裡就可以感受到一家店的用心與細心。不僅是要賺顧客的摳摳,提供美食與服務更重要的是有把你當朋友來款待啦!禾豐在我們結完帳準備離開還會拿幾顆糖果送小朋友,反觀齊民雖然是有制度的大企業,但在服務上我覺得有待加強可以做的更好喔!

【禾豐涮涮鍋】

臺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巷16號
02-27095999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