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邊俯看整個東區街景真棒!只是我一靠近就開始緊張,因為我有懼高症,話雖如此,多年前我跟同事去沙巴玩時也不知哪根筋不對,居然跑去乘坐拖翼傘,想起在那片一望無際的海面上,迎著風高高的飛向藍天真的是很特別的回憶。那時心想,有些事情當下不做,我怕我會後悔一輩子,由其年輕我真的覺得要勇於嘗試不要怕難,不要怕苦,不要害怕要彎腰低頭,因為你的人生你自己在走,好與不好都得自己承擔。 前些日子搭計程車時和司機伯伯聊起他的兩個小孩,一個是十足的宅男上班下班,下班後回家就沉迷在電動玩具上,女兒則是周遊列國,學日文,學韓文。兩個孩子都讓爸爸操心,擔心兒子太宅交不到女朋友,擔心女兒沒有計劃存錢,父母啊!要煩惱的事可真多,雖然伯伯也是不錯的行業退休開計程車打發時間,但是他自己也有規劃,閒來無事跑去買地種果,了解水果文化。

人啊!總是要努力朝自己所想要的目標前進,如果沒有興趣,沒有夢想,對生活失去熱情,很快就像行屍走肉般過著一成不變又沒活力的日子。只是年紀輕輕就這樣過日子,我很替他感到可惜。記得我三十歲以前的下班還利用時間去學瑜伽,當家庭主婦的那段時間我也學過英文跟烹飪。我覺得宅男兒子的確浪費現在寶貴的青春!

倒是女兒那般豐富又多彩的日子也是我從年輕嚮往到現在的啊!既然年輕無法實現我只有等兒子大一點看看有沒有機會出國去當我的背包客^^ 這是我的夢想....

伯伯說女兒選的科系後來跟她的工作完全無關,這讓我也對孩子未來的教育感到惶恐不安,十二年國教實施下去,對孩子究竟是好或是不好?而目前看小學生一堆寫不完的功課,對生活失去熱誠與動力,制式化及填鴨式的教育,成績與獎狀掛帥的未來......。

從我的那個年代到現在,一夕十幾年過去了,台灣變化真的很大也很快,也不知是變好或是不好,但所有的事情好像都是緩慢的在進行著。政客喧擾的口水戰,物質慾望的沉淪,房價的高漲....身為父母我們有無止盡對未來的擔憂,面對教育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生活要顧書要唸,肚子當然也得填飽囉~ 這家餐廳位於復興SOGO館地下二樓,我是被大大的飯湯字眼所吸引的^^因為想說剛復食來吃些清淡又營養的。

飯湯很像是日本的茶泡飯,比稀飯的米還要硬一些,飯湯在東港是再平常不過的料理,飯與湯分開,可自行調配比例。

餐廳內乾淨又簡潔。我記得以前這家是日本料理,不知哪時改成大鵬灣的海鮮料理,感覺挺好的

我支持我們台灣出產的商品與料理!只要是有商譽且良心做事的商家。

這家服務不錯,服務生也親切有禮。

應兒子要求還送了我們一隻可愛的小魚摺紙。兒子拿到很開心,我們鼓勵他,想要就要去開口問,可以那就達到你的目的,不行也沒關係至少你試過了。有試才有機會,沒試就永遠沒機會,機會是自己去爭取的不是別人給你的。

比起旁邊的火山頭拉麵,這裡不用等不用排,空間舒適又味美^^

W先生點的蒜蓉鮮蚵套餐。

肥美的鮮蚵加上蒜蓉及蔥花,讓人口水直流。

粒粒飽滿,看似簡單的料理卻充滿漁港風情,←啊!我又在幻想了...在陣陣的海風下,烈日當頭,漁人們哼著歌走在那長長的堤岸上......

吃下來很平價又好吃

還有這醃冬瓜,看起來好好吃喔!可惜我...我現在還不能吃太鹹的,(握拳)下次我也要點這道餐。

接下來我的...登登登...上場囉!一開始飯與湯分開,服務生會把滾燙的湯汁慢慢倒進碗裡。然後我看到紅通通鮮脆的蝦子、還有大顆的蛤蜊、金針菇、小丸子、蚵仔、魚肉、香菇、筍絲.....內心在尖叫!傑克,這實在是太....太.....太豐盛啦!裡面的料好多,而且喔!每樣海鮮料看來都很大.....大....大!

就是大 才感覺新鮮啊!不!是吃起來每個都會噴汁,那才過癮(ㄟ...那是湯汁吧!一一")

我愛台灣料理!湯的味道真的很清淡,而且很香。

快看!這樣吃下來我記得好像二百多元而已!真是好超值!因為好營養喔!^^

SOGO這邊以年輕人為主顧客,寫到這我突然想到我昨天突然想吃泰式酸辣河粉湯,不知不覺就走到家中巷口,那家泰式料理很不起眼,之前我去買過幾次,老闆娘做事就是慢慢的,客人點空心菜,她要她先生把菜洗起來,不蓋大家!真的一把才剛從旁邊拿起來洗,不到五分鐘就洗好了...這裡我有點傻眼,然後我等了快十五分鐘,她開始要煮泰式酸辣湯了,我看她拿起一盒白白的粉(不知是味素還是鹽??)不誇張她倒了快半碗的粉下去....這時我已經完全沒胃口了,而我心裡的天使總算回來克制我了。在外面吃東西真的要慎選,千萬不要貪一時口腹之慾而傷了身體。雖然我點了,她總共要煮四碗,我想多的大概也不差我這一份吧!我說我趕時間,倉皇而逃的跑去買沙拉吃,這樣清爽多了^___^/ 消費者應該是有權利選擇他想要吃進肚子裡的食物吧!畢竟是跟我的身體健康有關,不過我也不該嘴饞才復食沒多久去點什麼泰式酸辣河粉湯,是我心中的惡魔引誘我的(哼!飛踢)

哪裡吃→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    電話:02-8772-0513
又是禮拜五囉~週末大家可以去吃看看這家! 真心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