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403_副本.jpg

日前收到巧哚洋房來信邀約,上面寫著「用生命在經營的店家」,如果我報了價這一篇就是所謂的〈業配文〉,不過很可惜的是,店家沒有多餘的預算,回了信,提議只在粉絲團及IG放放照片就好。不過這天等我吃完後,感觸頗深,覺得如果沒有好好來介紹這一家餐廳滿可惜的。就當做來好朋友家作客,感受是不同的!

姐雖然沒有千萬粉絲,但寫食記也有五年以上,年紀有了一些些,再來看看美食與餐廳的脈絡就不難體會一家店所想要傳遞的精神。

DSCF3265_副本.jpg

禮拜五的晚上,來到東區粉圓附近的巧哚洋房,說也真奇怪,忠孝東路跟仁愛路的街道距離相差不會太遠,但人潮卻有明顯的不同,一路走過來也順便當個觀察家,這附近多半是小店,而且店家給人的感覺都不是太搶眼,樸實的外觀,裡面的裝潢也簡簡單單,人潮比較多的店家,賣的是啤酒跟韓式料理,而像巧哚餐廳來的就多半是家庭聚餐。

位於仁愛路巷弄裡的巧哚洋房有著歐式廚房的氛圍,木桌椅、壁磚及掛在牆上的投射電視、幾幅簡單的畫,桌上只有擺了餐具跟水杯。

DSCF3268_副本.jpg

外面的佈置頗有聖誕節的氣氛,雖然聖誕節還沒到...

可想而知,聖誕節帶給人們許多希望與期待,滿載著幸福與快樂,也許正因為如此走進巧哚洋房洋溢著一種輕鬆自在的氛圍。

信件裡寫道:Jennies願意光顧小店,甚感榮幸。文字似乎具有某種力量,在我們還沒有見面開始對話,卻也能在字裡行間感受到一股真誠。

DSCF3271_副本.jpg

我想我們應該是同個年代的人,才能產生一些共鳴。約的很倉促,但在這一來一往的信件中,我的確感受到這股真真切切的心意...如果文字上的溫度也能表現在料理上面那就太好了,我心想。

目前巧哚洋房只有禮拜二至禮拜日晚上營業-

DSCF3277_副本.jpg

前一個晚上都已經把餐點確認好了,所以來的時候很快就能享用,原本以為店家會來介紹餐點,或是閒聊一下。但外場只有一個人,雖然客人不是很多,但也是需要來來回回整理。

入座後,店家親切招乎,突然問:有沒有人說妳長的像誰?我們停頓了幾秒,不約而同說:曾雅蘭!她說:一定很多人這樣說。初次見面總有點不太自在,就這樣氣氛好像熱絡不少。對!很多人說我跟曾雅蘭很像,不過我是胖的曾雅蘭!我自嘲著說。到底為何會長那麼像,上網看過幾次對方的照片,很懷疑我們的父母是不是也長的很相似?

DSCF3305_副本.jpg

▲繽紛熱情田園蔬菜沙拉

上桌是蔬菜沙拉,裡面有蕃茄、蘋果、葡萄乾、蔓越莓乾、芝麻葉...等等,淋上主廚使用的有機橄欖油自製的果香油醋醬及檸檬去調味,它沒有一般油醋的油膩感,多了清新果香的味道,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沒有華麗的外表或是很多很多的搭配,就是簡簡單單的一道沙拉,不知為什麼?吃完居然還會想再吃。

DSCF3307_副本.jpg

邊吃邊說著:我覺得蘋果可以再切大塊一點,老公說妳的要求還真多。蘋果雖然是點綴,但總覺得意猶未盡,這道沙拉吃起來相當清爽。
DSCF3310_副本.jpg

▲南義家鄉媽媽小點

這道菜是很傳統的南義家鄉菜,南義多半使用橄欖油及蕃茄。

DSCF3313_副本.jpg

店家使用自製的軟法麵包,上面搭配著水牛乳酪,我超愛水牛乳酪那種吃起來軟軟香甜綿密的口感,凝乳的成分更能吸收食材的味道,搭配蕃茄與歐式香草,整個異國風味瀰漫,這道真是好吃極了!

DSCF3317_副本.jpg

連小子吃完都說想再吃,貼心的爸爸悄悄留了半口,只為滿足愛吃鬼的小子!如果你們有來這裡一定要點這道來吃!
DSCF3327_副本.jpg

▲家鄉手工肉丸義大利麵佐西西里番茄

肉醬麵一直是我們家很常有的選項之一,所以我也想吃看看這裡跟其它店的肉醬麵有什麼差別?

DSCF3328_副本.jpg

人工蕃茄醬的化學調味總是讓人吃完會很口渴而且比較鹹,巧哚洋房的肉丸義大利麵是用純手工自製的肉丸搭配西西里蕃茄Sauce,而Sauce則是使用在地小農的牛蕃茄去打碎成漿,肉丸是本土黑豬後腿肉,吃起來麵條軟硬適中,吸附了滿滿的蕃茄醬汁,肉丸鮮香可口,一盤才賣三百多元!!

DSCF3332_副本.jpg

剛剛是不是有人在說這裡賣的價格有點高?但是外面二百多的義大利麵,想也知道用的是蕃茄醬不是現打的蕃茄糊,更不用說用豬後腿肉了!!在這個地段有這樣的食材跟這樣的美味,真是佛心來著!連小小吃貨都說好吃~

DSCF3329_副本.jpg

如果只是普通的味道我真的不用花時間寫這一篇,因為姐的文章已經寫不完了!但是好吃的地方一定要讓你們知道,怎麼可以我自己獨樂樂呢~

除了選擇有機聖女小蕃茄外,橄欖油也是使用智利O-LIVE特級初榨冷壓有機橄欖油,好的食材嘴巴真的都吃的出來,用心的料理更可以感受體會。

DSCF3339_副本.jpg

我們的紅茶也很好喝喔!我幫你們上,要不要加檸檬? 紅茶我最怕喝起來帶有澀澀的感覺,不是茶葉不夠好就是煮的太久,沒想到連簡單的紅茶都煮的這麼好喝,沁涼入喉,紅茶的茶香入口還會回甘,帶有淡淡的甜味。

DSCF3342_副本.jpg

把使用過的軟法麵包不要的部分再利用,上面是麵包粉烤出來的,加了蔓越莓乾,做成類似乳酪麵包的口感,也有點像是硬的布丁,口感紮實,當作餐跟餐之間的小點心,上面鋪著迷迭香,口感很特別!吃起來甜甜鹹鹹。

店家開店的初衷非常簡單就是想讓顧客吃到新鮮好吃的義大利餐點,嚴選食材、不添加食品調味劑,用最天然及最自然的方式呈現食物本身的味道,讓食客們能盡情享受食材的美味,這就是開餐廳的初衷,能有這樣的想法不容易,畢竟餐廳就是以營利為主,對得起大眾的,不在乎成本的,在乎美味的畢竟是少數,我還是喜歡小店的獨特,總是有新鮮的變化,還有如鄰家般的親切與溫暖。

DSCF3354_副本.jpg

▲活跳Q彈墨魚燉飯

這道是墨魚燉飯,大家一定跟我一樣覺得很好奇,墨魚飯不是黑黑的嗎?

DSCF3356_副本.jpg

使用義大利的Arborio米,好吃的燉飯就得使用義大利米才行!Arborio米產自義大利西北部,米型短胖耐煮,這道燉飯用吻仔魚去燉炒,也是一道隱藏版的作法,墨魚汁就在燉飯底下,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墨魚燉飯了!味道鮮明,碳香十足,各種異國香料伴隨著橄欖的特殊風味,各種層次味道在嘴巴裡融合有著巧妙的滋味,我特別喜歡店內所自製的有機風乾蕃茄(油漬蕃茄),每一口不管是單獨吃著燉飯或是配上橄欖還是夾上油漬蕃茄,不同的吃法都有不同的風味,真的超極好吃的!真心不騙!

DSCF3361_副本.jpg

▲鄉村風味USDA肋眼牛排襯芝麻葉

號稱不輸茹絲葵的肋眼牛排,上面鋪的是炸芝麻葉,選用天然放牧的牛隻,肉質鮮嫩多汁,脂肪均衡,佐上黑松露sauc吃起來肉質的味道更為甜嫩。

DSCF3374.JPG

一般的牛排不是搭配海鹽就是佐胡椒醬,搭配烤過的蒜頭也不賴!但這道從一開始就華麗登場。

DSCF3364_副本.jpg

切開的牛排呈現嬌嫩的粉紅色,搭配下面鋪上的馬鈴薯泥,有各種獨特的口感在裡面,如果單吃牛排正常有2-3種元素在裡頭,那麼這一道至少就有五六種以上的呈現,實在相當驚人。一家鄉村風的小店可以做到這種水準令我們大感驚喜,真的不輸五星級飯店裡的廚藝三個人分食的晚上,量其實非常足夠,店家還擔心我們吃不飽,其實現代人的晚餐是越少越好,難得週末放輕鬆,也就更肆無忌憚的大啃美食佳餚。

DSCF3387_副本.jpg

▲沙巴雍(sabayon)

沙巴雍原名叫做Zabaglione起源於威尼斯,大家知道嗎?它是一道義大利很有名的甜點之一,裡面帶有酒香及蛋香,黃澄澄鮮麗的顏色感覺很好吃呢!

DSCF3390.JPG

裡面有著各種微酸的水果,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搭配上有如拿鐵奶泡般的細緻口感,微醺的滋味令人陶醉。相信你也會跟我一樣愛上這道甜點!

DSCF3395_副本.jpg

▲西西里手工檸檬塔

聽說這道有在外賣!而且供不應求。店家使用新鮮檸檬不添加人工香料,塔皮吃起來脆香,內餡比我想像中更滑順,嗜酸的你一定得試看看這道!

試吃心得:小店經營不易由其使用的食材又有特別挑選過,我一直認為現在的餐廳不能一昧的只追求華麗的外貌,用料實在及廚藝的功力也是維持一家店持續下去的重要因素。廚師的使命就是給食物再造一個靈魂我相信巧哚洋房已經做到了!

人與人之間都是緣份,離開時我好奇問了店家有否找其它的部落客?來店之前我上網查過資料,沒有什麼人寫這間店,而開幕至今也才一年左右,在網路行銷方面沒有花太多預算,反觀我們住家附近的蛋包飯,從開幕至今也快二年,一開始的時候外面天天都有人跑來排隊,網路隨便搜尋都有人寫,部落客這一塊的推廣還是需要花些預算,在沒有預算之下就只能碰碰運氣了!

雖然這篇是試吃文,但我掛保證好吃,如果你們也想品嚐美食,給經營不易的小店一些鼓勵,在台北市都不算遠,找時間來吧!

ChiaoDuo House巧哚洋房官網連結
平凡的手法做出不平凡的味道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5弄17號 電話:02-2778-3347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