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642_副本.jpg

誰說台北人說要約的時候,都只是說說而已。姐這不就來了!

DSCF9609_副本.jpg

雖然平時對方向感不佳,不過有了手機導航後再也不用擔心找不到路,出了台大醫院站四號出口,走路三分鐘不到就可以抵達目的。搭乘捷運還滿方便的。

DSCF9611_副本.jpg

轉個彎就看見大大的招牌。當初好友跟我分享的時候我知道店家附近還有一個小公園。週日通常是不營業的。所以這天我很幸運!走進店裡風格簡約自在,以木質為設計的主調,加上饒富趣味的招牌及語錄一看就知道這是"年輕人"開的店。

DSCF9617_副本.jpg

這天先進來找好座位後才至一樓點餐結帳。年假最後一天雖然天氣晴朗不過氣溫還是很低。走進這家小店有種溫馨的感覺,就像是厝邊的好鄰居,擺設上有些藝術作品,增加空間的暖度,音樂隨時在耳邊播放著,加上充滿綠意的植栽讓人擁有舒適的好心情。

DSCF9624_副本.jpg

窗邊的座位鄰近公園,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一邊品嚐甜點,一邊看著孩子在公園裡流汗奔跑。這個地點選的真不錯!很適合媽媽帶孩子們來溜達。

DSCF9619_副本.jpg

二樓的空間寬敞,擺了幾幅畫,店家也提供場地租借服務,如果有課程活動也能在這裡進行;

DSCF9620_副本.jpg

包場方案一不分平假日,二個小時NT2400元,上限十五個人,超過十五個人(每位以NT160元計算) 以上含設備及飲品供應!滿適合手作課程如插花,油畫,皮革製作等相關課程,也適合包場辦讀書會。

DSCF9637_副本.jpg

包場方案二則不分平假日,一個小時NT700元,超過十五個人以上每人加收50元(純租借場地)。

DSCF9623_副本.jpg

喜歡這邊的採光,一、二樓都有大片的玻璃窗。陽光時而探進窗內,今天我賺到一個難得的清靜時光,愉快坐在這邊慢慢享用屏東來的綠豆蒜。這邊點餐結帳後就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座位區,使用完畢也提供回收台置放。

DSCF9612_副本.jpg

店內有這些品項;每一種我都很想吃!!由其是紅豆紫米粥,在這個涼颼颼的天氣裡非常適合來一碗!

DSCF9616_副本.jpg

有分飲品系列、冰沙系列、雪花系列、甜品系列、養顏系列、暖心系列。常吃西式甜點,偶爾換一下台式古早系列的甜品也是很不錯的。感覺對身體的負擔比較小!

DSCF9629_副本.jpg

綠豆消腫又消暑,做成熱的或是冰的都好吃,還可以安定情緒有助皮膚滋養,加了桃膠芋薯圓更增加其豐富度。其它的配料還有黑糖珍珠、芋泥球、香芋冰淇淋,點一碗綠豆蒜可以選擇二種配料。SIZE有分中碗及大碗。我喜歡芋薯圓QQ的口感,年節時才至九份品嚐了芋圓,口感上九份的更為軟Q,這邊的則比較有嚼勁,越嚼越香,慢慢透出一股甜味。

DSCF9630_副本.jpg
對綠豆蒜我的記憶只停留在海生館,那晚上甜甜的一碗,孩子充滿期待的眼神。而其實綠豆蒜在東港是喜宴慶祝過後的一道甜品,添加桂圓還彰顯了宴客主人的財力。
DSCF9635_副本.jpg

在台北可以吃到綠豆蒜的地方?印象中不多,所以當我知道這家後說什麼都要來體驗一下囉。這家其實離台北車站也不算遠,走路也可以到!
DSCF9636_副本.jpg
吃完甜甜的綠豆蒜我還有一個疑惑,「蒜」是指哪個部位?屏東就有人說綠豆要去殼,台語叫做『ㄙㄨㄢˇ』有人說像蒜仁,不過我倒是覺得就像花生剝開後上面有個尖尖的部位,綠豆去殼打開後是不是也有類似的部位?下次可以再研究一下。
DSCF9633_副本.jpg
離開前我們各自打包了幾碗綠豆蒜回去跟家人分享,也買了店裡每日限量,最好要事先預購的綠豆糕(原味、桂圓、芋頭)。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甜,滋味清爽迷人,我特別喜歡桂圓沾覆了黑糖的口味,那股濃郁的香氣在腦海裡依稀動人。

DSCF9644_副本.jpg

綠豆的香氣飽滿脆甜,綠豆蒜包含了對家人的一份滿滿的思念,也有一個為人母親滿心的愛意!

DSCF9648_副本.jpg

年假結束廢了十天,也該好好振奮精神,吃完甜品,感覺整個身體活力飽滿,讓我們調整好生活的步調,大力踏出迎接每一天的開始吧!

綠豆蒜製研所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38巷2號(捷運台大醫院四號出口)

電話:0958-553-868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