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985_副本.jpg

到底我是在哪看到推薦文!!說這裡好吃又道地,還是姐姐不懂吃。平日下班後如果沒事我喜歡窩在家裡,今天不知哪來的衝動,說什麼都要跑這一家。幾日前就丟了訊息跟腦公說想去吃看看,結果今天到了公館他原本想去吃泰國小館就好或是維倫也可以,平常約他很少這樣鬧彆扭,今天不知道是吃錯什麼藥,一路唸我唸到底。看照片來的人真的很多呀!看照片東西真的是不錯吃的樣子。

DSCF4953_副本.jpg

大杵臼泰式料理 ส้มตําครกยักษ์坐捷運到公館站走過來大約十分鐘左右,但我們今天開車來其實附近也有停車場可以停,這邊算是滿隱密的,地點就位在公館的水岸廣場

DSCF4962_副本.jpg

我們是從自來水博物館那邊一路走過來。因為臨時來沒有訂位,我猜天氣不佳特地跑來的人不多,不過網路上是建議要訂位啦!總之我們好不容易來到這裡。

DSCF4960_副本.jpg

這個年紀真的比較少吃路邊攤,聽說這裡的工作人員清一色都是泰國人,點餐跟結帳的時候就知道啦~還有人說這裡超有在泰國路邊攤吃東西的感覺,料理主要以泰國東北依善料理為主。東北我是不熟,但去泰國的時候有去了ASIATIQUE碼頭夜市!這天來的時候只有二桌,後來又來了一群學生。因為第一次點不大會點還誤點了二份沙拉,這裡先入就座後再點餐,然後去櫃台結帳即可。

DSCF4955_副本.jpg

冰箱裡有些飲料及啤酒,旁邊還規劃了小酒館。這天氣溫偏冷,有冷冷的風跟濕濕的雨,雖然腦公不情不願被我拉到這裡,不過還是很願意陪我一起嘗試,但吃完這頓後他說再也不要找他吃泰式料理....

DSCF4951_副本.jpg

飲食雖然是很個人,很主觀,可是像我那麼愛吃泰式料理的人也吃不大慣,由其是冬蔭海鮮火鍋簡直鹹的不要不要的,又酸又鹹,我很怕長期這樣吃會吃到要洗腎。腦公一向不愛吃酸的,所以這鍋他也吃的很勉強!

DSCF4968_副本.jpg

泰式檸檬豬

吃起來豬肉偏柴,一點豬肉的香氣都沒有。沾著醬將就將就的吃囉~看起來這邊應該是吃合菜,三、四個人為佳,大家可以多點一些菜分食,二個人不大好點。加上我已經有點鍋類想說就不必再點白飯。

DSCF4973_副本.jpg

皮蛋青木瓜

他們家的青木瓜還算好吃!腦公居然說今天好吃的應該只有皮蛋...跟可樂。他說人家的道地我們不一定吃的慣,況且台灣的泰式料理都有改良過符合台灣人的味道。走去停車場的路上我們聊了一下對這家的感想,其實他很客觀是我太任性了。他懂自己飲食的界限,可是我什麼都想嘗試看看。除了皮蛋青木瓜還有鹹蛋、火腿、玉米、生蝦青木瓜等等。不過這家價位不算便宜,二道青木瓜料理(點了皮蛋跟玉米)玉米是我點錯的,一個鍋,跟檸檬豬就要八百多了。一個人平均四百但吃不到什麼...好料。

DSCF4982_副本.jpg

冬蔭海鮮火鍋,裡面有二包泡麵、二顆蛋、五隻蝦、木耳、金針菇,其實吃不到什麼料,我也只吃了二碗麵,我們剩了一鍋湯。

DSCF4987_副本.jpg

沒想到道地的泰式料理原來這麼鹹這麼酸,我算是很愛吃酸的人也覺得太酸,容易胃食道逆流的人可別輕易嘗試,因為我們吃完這頓,一個拉肚子一個胃食道逆流。但或許年輕人可以!菜單的字很小,老花的人看不到,除了有涼拌沙拉還有涼拌雞腳、涼拌鹹蛋黃、酸辣豬肉末、生蝦海鮮醬、香茅蝦子、炸松板豬、炸五花肉、依善香腸、招牌芒果青、依善酸辣湯、糯米飯、米線、炸豬皮等,飲料有泰式奶茶、粉紅奶茶、氣泡水、紅白酒、啤酒等。大概就是以上這些

DSCF4984_副本.jpg

老公我錯了!!我不該在你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還”硬拉”著你去公館。老公我錯了!!我不該在天氣不好又冷的時候,讓你找停車場又要陪我在冷冷的天走路去那!老公我錯了!!聽到你說就近吃就好的時候,我還是像著了魔一般固執的就是要去那家!!老公我錯了!!你不愛吃酸的,我還腦殘的選了一家泰式料理店。老公我錯了!!我忽略你的年紀已不再青春,不管吃的東西還是餐廳的樣子都不符合你現在的年紀該去的地方。雖然這頓他唸我好久但我一點都不生氣,我還是很開心他陪著我去"踩雷"這種心意無價啊~人生不要怕踩到地雷,而且這樣的經驗也不是不好,或許對年輕人來說"這裡就是青春的滋味"呢~

大杵臼 ส้มตำครกยักษ์
地址:臺灣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電話:0971-765-191
營業時間:日 三 四 五 六 17:10-22:00

一篇就搞定【大台北地區 ‧ 泰式料理】十間↑精選美食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