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5530341_副本.jpg

這天意外發現溫州街上這家「炭波波·喫茶」,在安靜的街道上彷彿像是有魔法一般吸引人注意,頓時好似走入一個平行時空,推開門走進餐廳,也實在太可愛啦~

S__75530531_副本.jpg

日本是一個充滿夢幻的國度,因為歷經戰時流入許多西方世界特色文化,像是咖啡廳也是當時流行的一種生活方式,不只賣咖啡也有果汁、冰淇淋、布丁、三明治等等,當時的人們喜歡在咖啡廳裡點上一份餐點,悠閒的坐在窗邊閱讀書報。

S__75530400_副本.jpg

這家喫茶店充滿濃厚復古風情,吧臺有旋轉假金魚缸,紅色高腳椅,黑白拼接花磚,及日本早期廣告照片,時間好像往回倒轉一般。

S__75530336_副本.jpg

昭和時期風格之所以讓人印象深刻除了有各式各樣可愛的娃娃玩具及廣告以外,整體配色有著強烈對比,這也使人留下視覺衝擊感。

S__75530342_副本.jpg

1960-1970年是昭和重要時期,當時喫茶店興盛,在日本街頭有許多特色風格喫茶店,空間使用大量木製家具,白色蕾絲窗簾,華麗的吊燈,以及紅色皮沙發椅都是很典型的空間特色。餐點的話像是融合西洋轉型後的日式炸豬排飯、咖哩飯,吐司等等都是店內必備招牌。

S__75530543_副本.jpg

日本是一個充滿想像的國度,而《喫茶店》一直是日本文化中相當具有特色的一塊,在台北這幾年也流行起昭和大正風格時期的餐飲空間,像是我前陣子寫的輪輪1976也是!還有心潮飯店,位在迪化街的孵咖啡洋館。

S__75530539.jpg

喜歡這家店給人的感覺,很像是年輕人開的咖啡廳充滿童趣。這天我們來到店裡的時候還有幾個看起來長滿橫肉的壯碩男子坐在餐廳裡,感覺跟餐廳有點違和感,卻又意外的融入整個畫面當中相當有日本風味呢~

S__75530538.jpg

店裡的鐵罐子上有隻黑貓!讓我想起了夏目漱石!生活在物質生活已經滿溢而出的現今社會裡,精神內在心靈的層次反而更是我們現在要追求的。也許在那個充滿不安的社會裡,快樂一切來的簡單。

S__75530525.jpg

餐廳販售主食、三明治與揚物、咖啡、飲品、冰淇淋氣泡、甜點。在日本西式料理跟洋食是有區分的,洋食是改良過後的西式料理,典型的代表如可樂餅、炸豬排飯及咖哩飯

S__75530391_副本.jpg

杯子也無敵可愛!!好有年代感。我們點了紅茶歐蕾;在秋日的夜晚幾個人坐在昏暗的沙發椅上啜飲著,我們一面拍照,一面聊天,探索店裡的各種風貌。無比的幸福感,日後這裡也會是難能可貴與家人的回憶點滴。

S__124518411_0

哈蜜瓜氣泡飲送上來時覺得好可愛!!

S__75530386_副本.jpg

▲經典拿波里麵NT280

店內其他餐點還有熟成咖哩紅酒牛肉、熟成咖哩花雕雞腿、沖繩塔可飯、明太子鮭魚義大利麵

品項雖然不多也尚在試營運中,晚餐這樣的份量男生可能吃不大飽-

S__75530373_副本.jpg

▲熟成咖哩紅酒牛肉NT280

大家一下子就掃個精光,濃郁香濃的醬汁配上一口飯再戳破蛋液淋在上方,實在好吃!

S__75530500.jpg

三明治與揚物部分則有手作漢堡排、炭多里雞、鮪魚蔥沙拉、厚蛋燒、水果鮮奶油、昭和紅豆麻糬等等。

S__75530405_副本.jpg

昭和時期歷經早期、中期及晚期,又因戰時生活蕭條,人們試圖在那個動盪不安的年代重新站起來,許多作品像是窗口邊的小荳荳、螢火蟲之墓、幸福的三丁目、鬼太郎之妻都是那個年代重要的作品,講述了當時的生活背景及充滿人情味的日常,社會現實的一面等等,那是一個絢爛華麗又悲傷的年代,卻也是令人最感到懷念的歲月。

S__75530335_副本.jpg

炭波波·喫茶(試營運期間不定期公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3弄11號|電話: 02-2362-9668
營業時間:12:00-21:00 試營運期間不開放訂位
低消一人一杯飲品|尖峰時段內用兩小時

融合大正浪漫風格想像在復古列車中進行一場魔幻華麗的饗宴|新光A11 輪輪1976 和食茶酒駅

僅管人生不盡如人意也要學著把日子過的輕鬆一點|文昌街 昭和冰室酒場

需要一點時間的沉澱才能感受歲月無盡美好|孵珈琲洋館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