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941_副本.jpg

這間真是太可愛了!而且是一走到門口就會立刻被吸引的那種咖啡店!完全是我們的菜。出發前已經鎖定三、四家附近的咖啡店,最後選了這間。從中山捷運站走過來大概七、八分鐘。

DSCF7939_副本.jpg

前幾週在這附近吃了waku waku pasta ,雖然那次在赤峰街花了不少時間走訪卻沒發現在建成公園附近轉角的這間「金心咖啡」。詢問老板開幕多久?回答已有二年。

DSCF7922.JPG

對我來說二年還算是很新的咖啡店,由其選在疫情這二年開店需要滿大的勇氣。所幸,這間咖啡店也累積不少熟客,觀察咖啡店只有少少二桌,符合我們怕吵的需求。

DSCF7942_副本.jpg

店裡有一種小清新,跟店主一樣,平易近人。店內不大,以木質家飾為配置,搭配一些柔和的花花草草,空間採光足夠,午候坐在這邊聽著優雅的音樂,相當愜意。

DSCF7906_副本.jpg

咖啡店賣的也很簡單,主要還是以咖啡為主;黑咖啡、冰釀咖啡、招牌蜂蜜拿鐵、焦糖脆脆拿鐵、也有牛奶及奶茶系列(鮮奶使用義美、光泉跟瑞穗)此外也有販售咖啡豆及濾掛系列。

DSCF7907_副本.jpg

因為店內不大,以外帶咖啡為主,低消為一杯飲品,若人多的時候有限制60分鐘的內用時間。附近的公園,不少人帶著家中寵物來這曬太陽,也有人習慣在這外帶咖啡直接坐在店門口就喝了起來,非常隨性。

DSCF7909_副本.jpg

除了咖啡,店裡也有司康,對了!如果外帶飲料的話有另外優惠折扣。店裡的飲品都是微冰(不加糖)。

DSCF7934_副本.jpg

雖然我不算咖啡愛好重度,但好不好喝還是喝的出來的!這杯招牌蜂蜜拿鐵比我前幾天在公司附近的連瑣咖啡店還要好喝!記得那天外帶了一杯玫瑰拿鐵到辦公室,第一口的咖啡充滿苦感,雖有花香但入口的苦澀跟今天喝到的蜂蜜拿鐵完全不能比!要說這杯蜂蜜拿鐵有蜂蜜的加分也是!但我也喝過完全無糖卻好喝順口的拿鐵,以金心的咖啡豆我相信就算是無糖拿鐵也是相當好喝。當然牛奶也是關鍵。

DSCF7911_副本.jpg

好舒服的小店!好有人情味的地方。總覺得這幾年去過那麼多家咖啡店,已經很久沒有遇到像這樣的店家,如常的問候,偶有閒聊,陽光輕輕灑落在這個小小的空間。

DSCF7913_副本.jpg

店裡裝飾簡單,但卻能感受店家用心。年輕的女主人在這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我想起有次在古亭捷運站附近匆忙找了一間早餐店,看起來乾淨,像是退休後想要有點事做的大叔開的,餐點不能說好吃,但也不算難吃,大叔說他們家的咖啡豆特別挑過,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整體的呈現,有點距離感,加上視覺效果不算好,會去的人多半是想有個對話的空間,無關餐點,也不一定會再訪。

DSCF7935_副本.jpg

但是金心咖啡會讓我下次去赤峰街時想外帶!

DSCF7914_副本.jpg

抓住第一次上門顧客的心真的很重要!即便這家小店沒有豪華裝潢,但是空間色彩明亮,氛圍溫柔,很像在日本鄉間不經意逛到的咖啡店,店主人親切招呼,點頭微笑,跟你分享對咖啡的喜好,這點又比上次去的山小孩更有人情味了!

DSCF7915_副本.jpg

發現也有其他顧客詢問咖啡豆的購買。老板娘分享著他們家有液態咖啡包,我前年買過UCC膠曩咖啡,直接撕開包裝倒出來就能喝,但味道我不是很愛。

DSCF7944

金心咖啡是像這樣條狀式的液態咖啡,聽說疫情期間這個賣超夯!目前也是缺貨狀態。內容是義式單品咖啡、耶加雪菲、阿拉比卡(常溫可以保存24個月),即開即飲真的相當方便!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添加不同鮮奶試看看。

DSCF7919.JPG

8/5-8/8內用或外帶飲品(含冰磚及香水咖啡、焦糖脆脆)一律折20元。布丁一律折15元(我當天沒看到布丁選項)結果寫完這篇已經過了8/8。好幸運!剛好有用到這個一年一度的優惠折扣~

DSCF7930_副本.jpg

焦糖脆脆也是不少人會點的品項(是說我今天怎那麼會點)都是點到超人氣的!焦糖脆脆是將烤過的餅乾脆脆放在牛奶上面,真的超好吃!

DSCF7928_副本.jpg

然後我又偷吃好幾塊(明明自己點的是拿鐵!!)

DSCF7927_副本.jpg

打開赤峰街地圖,到處都有值得探索的咖啡小店、今天你又發現哪一間可愛的小店呢?隱身於赤峰街巷弄的轉角,金心咖啡以一面金銅色的牆面與公園為鄰,專注在咖啡調製的儀式感,生活中與花葉為伴,吸引來往路過的人們,斑駁木門開啟一天活力晨光,幾張放置的木椅彷彿隨時都等著你來坐坐!

​​DSCF7917_副本.jpg

金心珈琲 FB連結 營業時間:下午13:00-19:00(六點後無內用)週三、週四休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一巷5號|電話:0928-296-852

讓一道料理成了想再訪的理由|waku waku pasta 赤峰店 充滿日式風格的洋食店

【巷弄精選店家】玩文創 走巷弄│赤峰街精選六間店家 心地日常 米爾利 產出 猫蔵咖啡 GEORGIA TSAO

綠意青蔥老件光影疊疊|卜卜商店 想跟妳一起喝杯甜甜的奶茶 逛逛雜貨

有人一直說想吃這家|銷魂麵舖 麵條真的還不錯

【赤峰街】充滿濃濃的京都風情│猫蔵咖啡 NEZO CAFE

穿越時光一隅|浮光書店

台北市熱門下午茶參考(多達200家以上還不夠你吃?)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