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581_副本.jpg

​​我們已經看到二家早餐店了,為什麼妳都不進去?走在這陌生的街道,我的眼睛如貓眼般機靈四處搜索,嗯!就這家了。看到這間早餐店的時候我毫不猶豫的說。既然有時候會分享文章,那也會想找一些特別的餐廳,這是身為美食部落客的敏感神經。

DSCF7535_副本.jpg

這天我們在四四南村附近走著,這裡跟好幾年前一樣沒什麼變化,經過整修後維持著原貌,多了幾家新的商店進駐,串起鄰里間的互動。我們為了想拍新與舊的畫面,想到四四南村這個被保存下來的老屋。

DSCF7537_副本.jpg

1980年代中期,肖全以「我們這一代」為題開始,拍攝了無數的人像。在進行拍攝前,他總會試著跟這些人物拉近距離,不管是陪著去買菜或是買衣服,讓對方漸漸卸下心防,你才能拍攝到眼中所想要透露的故事。這點我跟他的想法不謀而合。我們討厭面對鏡頭的人像,不喜歡刻意擺弄的肢體,有時候僅僅是一張不經意的表情或是動作,那個畫面遠比對著鏡頭比YA的畫面還要生動。我能理解他想要呈現的畫面,是一張張叫做感動的故事。

DSCF7551_副本.jpg

不只人本身有故事,建築亦是。街道也是,早年這裡是眷村,住戶為聯勤第四十四兵工廠的廠工,於是便以四四南村為名。

DSCF7562_副本.jpg

現在這裡是一個休憩活動的場所,也有許多文青咖啡及書店。保留舊時代的木門,鐵窗及連棟式平房,讓人走在這裡感受早期純樸的生活。

DSCF7565_副本.jpg

離四四南村不遠的街道裡有不少早餐店,不過看來看去最後選了這間早餐店,不僅是店名有趣,LOGO也相當吸引人。早餐店的坪數不大,戶外設置了一個小庭院的概念,可容納4-8個人,內用的話空間稍擠。因為目前店家仍有使用隔板的原故,表示店家對疫情仍是小心在乎。

DSCF7566_副本.jpg

春吉早餐小本經營,食材卻用心良苦,看了一下菜單:店裡使用芥花油、國產雞腿排、西班牙豬肉、阿拉斯加深海鱈魚、無防腐劑麵條、選用林茂森茶行斯里蘭卡紅茶、天然發酵麵包、法國發酵奶油、金蘭醬油膏。

DSCF7569_副本.jpg

喔喔~很少店家會這麼交待清楚,但也因為交待清楚消費者吃了更加安心。

DSCF7570_副本.jpg

這麼熱的天,有的早餐店是沒有開冷氣的。老板食材挑過,冷氣又放心給你吹,不知道符合成本效益嗎?不過比起來,這家的好吃程度跟住家附近的早餐店相比似乎更美味哩~先找位置後再至櫃台點餐結帳,採自助回收方式-

DSCF7572_副本.jpg

店內的選擇也不少!有特製漢堡、鮮嫩吐司、炒麵、蛋餅、厚片可以選,十一點後還有午餐限定提供春吉豚肉丼飯+自家製紅油辣椒醬。附上飲料一杯!

DSCF7577_副本.jpg

春吉鮮奶茶NT50.

固定微糖去冰,淡淡的茶味與鮮奶的調和喝起來易外清爽香濃,滿喜歡他家的鮮奶茶,另外也有斯里蘭卡紅茶、豆漿紅茶、黑糖牛奶、肉桂牛奶、咖啡等。

DSCF7585_副本.jpg

可愛的LOGO彷彿在說:我!不!想!起!床!!!大家也會習慣賴床嗎?上班族只有週末假日才有賴床的機會,不過也有人刻意調早時間,醒了後又繼續睡。

DSCF7583_副本.jpg

春吉還另外提供套餐部分

有早安日常1號餐,2號餐等,今天點的是「賴床小早餐」NT130.。

DSCF7581_副本

裡面包括二個半熟蛋、德式香腸、煙燻培根、兩片奶油法棍切片及紅茶(若換別的飲品補差額即可)。他們家的奶油法棍真好吃!奶油味道帶些鹹香,烤過的法棍咬起來酥脆,雖然我也愛德式香腸,不過煙製品還是少吃為妙,可以肯定的是他們家的半熟蛋煎的比我還要好呢~二顆蛋讓我很有飽足感哩!要不是兒子已經先吃過早餐不然原本想我點蛋沙拉吐司+起司蛋餅~這家早餐店離我有點遠,不過改天還是會想再來!

S__67919996_副本.jpg

不管是先到四四南村走走或是先到春吉吃過早餐再過來四四南村,這附近逛起來還挺好的!樹蔭成排,吃的小商店也不少,改天再到附近來尋寶囉~

春吉早餐 CHUN JI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57號
營業時間:平日 8:00~14:00
假日 8:00~15:00/週一公休

一篇就搞定【台北市美味早餐大集合】40家以上的早餐店隨你挑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