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529_副本.jpg

Mountain Kids Coffee Roaster 山小孩咖啡在六張犁有二店,不過今天到訪這裡時卻沒意會過來原來是同一家!這裡離北門捷運站走過來不到三分鐘。一棟獨立二層白色建築的咖啡店夾在新與舊的大樓中間,非常顯眼。

DSCF4552_副本.jpg

一樓為吧臺與咖啡包販售的空間,也提供幾張座位,據聞山小孩前身來自高雄一間獨立小店,於2018年在北門這邊落腳,並在2020年於六張犁開設了第二間咖啡店,二間都走清新風,以白色為主色調。

DSCF4544_副本.jpg

店內牆上有許多證書,畢業於台大生命科學系的創辦人是個熱愛咖啡的鑽研者,店內也提供高品質單一產地的咖啡豆來製作義式咖啡。

DSCF4547_副本.jpg

不過老公對這家的親切度與服務流程感到有些不大舒服。其實我一開始也有這樣的感受,今年夏天高溫,在外面走稍久一點就汗流浹背,進到一間咖啡廳,店員催促著我們先上樓找位置再下來點餐,而因為空間小,又熱,我根本不想上上下下,我立馬做了決定,店員也沒再堅持一定要先上樓找位置,老公不舒服的點,是禮貌問題,照理講有客人進來,打聲招呼,這是服務業的基本應對。

DSCF4539_副本.jpg

我們當然知道有低消,老公說因為態度不是很好,所以他只上來找我們後就下樓,不然天氣那麼熱他也想喝杯涼的。我笑笑說你以為現在的年輕人都懂得禮貌喔!又或者每個人對禮貌的標準不一,不要拿別人的價值觀來懲罰自己的情緒。

DSCF4541_副本.jpg

意外發現架上的獨立雜誌,滿喜歡排版設計,可惜都是限量發行,需要索取才有。書籍內容都是以城市街景、建築、人文歷史為主軸,幫助我們更了解我們所生活的城市樣貌,不管大小朋友都很適合閱讀。

DSCF4540_副本.jpg

有時去咖啡店翻翻雜誌,點上一杯喜愛的咖啡就可以坐很久!

DSCF4520_副本.jpg

不過遇上人多的時候我只想趕快吃完趕快走。這家建議一大早來應該會比較清幽。不過也有人來這邊是為了看夕陽。

DSCF4550_副本.jpg

山小孩的招牌是一個小孩蹲在山頂上手沖咖啡的模樣,好可愛!設計讓生活更加美好!

DSCF4543_副本.jpg

二樓的空間不大,不過最厲害的就是有這片無敵窗景,正對著北門。坐在現代建築裡望著清代建築感覺很是特別。

DSCF4538_副本.jpg

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而我最好奇的是承恩門的樓上長什麼樣子?內部空間又是什麼人才可以上得去!

​​DSCF4535_副本.jpg

​北門位於中正區,為古時臺北府城的正門,在清光緒十年(1884年)落成,我還記得2016年拆除北門高架橋的工程。

DSCF4512.JPG

拆除高架橋後北門整個煥然一新!也成為標誌性的代表。

DSCF4531_副本.jpg

甜點部分有生乳酪、溫蛋糕、烤布丁及奶凍;蛋糕沾上輕柔的奶油味道還不錯,糕體雖然有點偏乾但沾上奶油剛剛好!

DSCF4527_副本.jpg

咖啡的品質不錯,喝起來餘韻悠悠,順口。咖啡的香氣慢慢沉澱,奶泡攪拌後與咖啡融合,真的好喝!!如果內用坐位客滿也可以外帶-

DSCF4519_副本.jpg

咖啡店可以結合許多事物,讓生活變得更有趣,下次來去北門記得不要錯過這一家!

DSCF4556_副本.jpg

MKCR 山小孩咖啡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8:00~22: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126號(捷運北門站2號出口)

電話:02-2381-0682

內用每人低消一份飲品、有插座、WIFI、無服務費

台北市熱門下午茶參考(多達200家以上還不夠你吃?)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