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918_副本.jpg

JENNIES從以前三不五時就會跑去看展,也愛逛選物店,週末假日我不是在美術館就是在文創市集裡。這次發現The Seedin Lab特別感興趣,在IG約了時間就依約前往。捷運在市政府四號出口,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可以抵達,讓我驚訝的是,這個空間在一棟不起眼的大廈裡,八樓。

DSCF2910_副本.jpg

電梯門口打開後,是一個非常美的空間,也因為空間留有大量的白,整體視覺上有著清爽,自然,舒服的感官享受。位在八樓的空間來的人可不少!

DSCF2893_副本.jpg

空間上設置了互動性較高的中島廚房,以透明隔板為界,可以清楚看到裡面的麵包師正細心的在準備每一道餐點;帶位入就座後可先掃描桌子上的QRCode點餐。好奇大家怎會知道這個神秘的地方?

DSCF2892_副本.jpg

隨著人們對於心靈層次上的提升,對於生活日常也希望能夠產生不同的火花。

DSCF2894_副本.jpg

從空間環境的氛圍、器皿的選擇到餐廳環境的音樂播放都經過縝密思考,而像The Seedin Lab在做的事就是打開我們的"五感";你對周遭環境的感受程度、對美學的品味、對色彩的碰撞種種,將原本這些很表面的物像轉化到精神文化上面的提升。

DSCF2904_副本.jpg

不少餐廳裡都會有藝術作品擺設也有店家不定期會舉辦展覽;這個嶄新型態的飲食概念令我覺得相當有趣。

DSCF2890_副本.jpg

The Seedin Lab於6月3日正式開幕,這次企劃主題來自土壤為發想,策劃《我吃了一個展覽》,並且邀請 Moon Baking Studio、溫度物所 Temperature Studio 以及台玻 TG 一起合作,從食材、空間的藝術創作到盛裝食物的器皿皆以我們所處的日常為接收來源,融入以永續、傳承再生的議題。

DSCF2901_副本.jpg

餐桌上環繞的是Moon Baking Studio的麵包,以音符的概念作為創作,充滿了想像力。而接待人員也與我們分享,下次是有關"海"的主題,將會與花蓮的主廚合作。我也相當期待!

DSCF2905_副本.jpg

現代人接觸新的事物很容易也很快,年輕人更願意將自身的生活經驗以團體共學的方式運用在生活中!是很好的循環。空間裡以植物作為媒介,使用了洋菜粉與竹碳做成藝術裝置,其中還加入了黑胡椒粒,如果接待人員沒特地解說,我還以為是海帶之類的創作。

DSCF2906_副本.jpg

▲每日選茶/馬可

餐點的選擇部分不算多;但也夠你吃的很飽!麵包的話不管搭配茶或是咖啡都很不錯。

飲品選擇:威士忌鮮奶油冰滴.美式.蜂蜜美式.冰滴咖啡.冰滴冰磚歐蕾.蜂蜜鮮奶油冰滴.西西里冰滴.選茶

DSCF2911_副本.jpg

▲明太子法國

這邊以單點方式為主,有麵包、可頌及可麗露及冷熱飲品。可以選:月亮裸麥可頌、楓糖裸麥可頌、岩燒乳酪可頌、百香萊姆可頌瑪芬、莓果莓果可頌瑪芬、明太子把國及太妃費南雪。麵包都是當天製作,可頌約一點過後才會送到這裡。試嚐了明太子法國!我們都好喜歡~烤的焦酥香脆,上面抹了明太子,咬下去整口酥爽明太子的香氣有著海裡的鹹味,真是好吃。

DSCF2919_副本.jpg

▲果子花園-裸麥酸種open

而果子花園的創作發想就是麵包的花園,以下面的吐司當作土壤,選用的蜂蜜吐司,吃起來帶有淡淡的蜂蜜甜味,上方又鋪了起司佐以新鮮水果。這道麵包吐司運用了各種色彩,讓吃麵包這件事也變的好藝術!好美!而且也很好吃!

DSCF2929_副本.jpg

上面用了焦糖立起搭配了蝶豆花及矢車菊製作,整體香氣濃厚,焦糖可以搭配水果一起吃。

DSCF2944_副本.jpg

這道使用了藍莓、葡萄、無花果、果醬、蜂蜜、烘乾柑橘、紫蘇、蒔蘿及手拉香草焦糖、Mascarpone(馬斯卡彭起司),像是一座繽紛五彩的花園,充滿各種甜蜜的滋味。

DSCF2931_副本.jpg

濃縮了土地所給予的豐盛食材,不但視覺充滿新意,味覺也多了各種奇妙的變化。

DSCF2920_副本.jpg

▲蜂蜜鮮奶油冰滴

今天像是來到一座浪漫的花園裡。燈光柔美,空間的氛圍也舒服,喝著沁涼的咖啡,淡淡的蜂蜜氣息,好像沉浸在大自然的擁抱中。

DSCF2922_副本.jpg

▲大地的麵包/醬料調色盤

不少人都會點這道!大地的麵包。這是創作者以調色盤的概念為發想,用麵包來作成一幅畫吧!

DSCF2925_副本.jpg

提供了硬式麵包與軟吐司,建議由右至左沾取上面的果醋,第一道用著淺淺的玻璃盤盛裝,裡面使用了蒔蘿油、甜菜根油、巴薩米克醋膏、中間穿搭著烘烤的果乾;第二道則是松露醬搭配黑橄欖碎及大蒜酸奶,第三道則使用了蒔蘿、蜂蜜檸檬芥末籽、檸檬皮,最後一個是墨西哥辣椒塔塔上面搭配帶梗酸豆。

DSCF2932_副本.jpg

真的很好吃!麵包做的很精緻,連這些沾醬也厲害的很!!搭配每一種不同的沾醬都有不同的口感,佩服會做醬料的人!!麵包如果單吃也不錯,不過送上桌加上拍照通常就變涼了,但是醬料就像是魔法師一般又重新賦予了麵包另一種樣子。

DSCF2934_副本.jpg

▲一杯農夫蔬菜湯/香料麵包脆片

蔬菜湯也好喝~今天的餐點都在水準之上,有些高檔餐廳的前菜還不一定做的這麼好吃!

DSCF2946_副本.jpg

▲月亮裸麥可頌

DSCF2948_副本.jpg

可頌如果你想品嚐它最原本的味道就點這個吧!!可選擇加熱或不加熱,雖然熱量高,但我願意!聽說他家可頌常很快就賣光(記得要先點或先預約保留)

DSCF2949_副本.jpg

平均消費NT732/人;對了!聽說這個"吃的展覽"到七月底。有興趣的朋友快去嚐一波~至於價格,見人見志,希望像這樣的主題方式也能擄獲你的心

DSCF2951_副本.jpg

餐廳用餐須知
-訂位僅保留10分鐘;用餐時間120分鐘,以訂位時間計算
-低消為每人一道餐點與飲品 ( 包含10歲以上孩童 )
-店內店外禁煙以及禁止食用外食
-餐點及飲品皆為現點現做需要等候
-依現場人員安排入席恕無法指定座位;離席請務必配戴口罩

The Seedin Lab IG連結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11:30-20:0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9號8樓

電話:02-2767-1999(暫不接受電話預訂)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