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435_副本.jpg

講到軟餅乾就讓我想到以前在師大早期有一家美國人開的甜點店【We love cookies】,裡面販售各種烘焙甜點,記憶中的美式餅乾偏軟,味道也偏甜,但每每經過時總是好奇今天老板又做了哪些餅乾?很可惜這家店已永久停業了!

DSCF1388_副本.jpg

 OneFu 萬福就位在羅東林場附近,空間有很多留白,走簡約設計,以奶茶色系為主帶些韓風,外頭綠葉茂盛,隨性走進店內,點杯咖啡及軟餅乾享受愜意的優雅氛圍。

DSCF1394_副本.jpg

店內空間大概能容納十個人左右,以布朗尼軟餅乾為主;提供茶飲與咖啡。

DSCF1397_副本.jpg

這家店原本一開始在宜蘭以餐車的方式經營。主理人德恩在高中的時候就跟朋友想做一些有趣的事,先後去了英國與澳洲,前幾年回台灣後也在台北及台中工作過,最後選在宜蘭落腳。原來是因為宜蘭的環境氣候跟澳洲的Perth很相似,除了生活節奏緩慢也靠近海邊。

DSCF1392_副本.jpg

宜蘭是個多雨的城鎮,整日的雨下個不停,但我並不討厭下雨,在宜蘭這個地方,下雨是件舒服浪漫的事,反而在台北若是下雨很容易讓人心情感到煩悶,大概是時間流動的速度不一樣吧!

DSCF1399_副本.jpg

這家店在去年十二月對外營業,一開始以宜蘭市為主,偶爾也會在羅東及礁溪出沒,德恩說當時好像在做市場調查,從三月一直到三級警戒後才開始找固定的地方待下來,而也很幸運碰到支持年輕人創業的房東,一聊就很投緣。宜蘭人很有人情味這點無庸致疑。

DSCF1393_副本.jpg

言歸正傳,我問德恩當初為什麼想以布朗尼軟餅乾為主?因為這二項甜點在我生命中佔有很重要的意義,德恩的思緒像是倒帶般侃侃而談。去英國唸書時因為人生地不熟,下課後想吃一點東西於是走到學校附近,英國小鎮商店通常不多,當時就這樣漫無目的的走進一家麵包店裡,店員問他how are you?不過台灣過去的學生大概只會回答Fine, thank you。

DSCF1429_副本.jpg

店員繼續問:你看起來很累!我烤個司康給你吃好嗎?當時的德恩英文不是太好,而在國外吃到熱熱的甜食瞬間有了一股被充電的感覺,店員阿姨繼續跟他交談,德恩從褲子裡掏出一堆零錢,對方很有耐性教他英磅的大小,最後拿了幣值最小的單位跟他說:歡迎你來,這個司康幫你打氣!

DSCF1447_副本.jpg

讀完語言學校回到台灣後又選擇到西澳打工,當時就在甜點店裡,老板是瑞士人,會做法式甜點,店內也賣可頌、吐司、法棍等等。在澳洲工作多半是比較耗勞力的,所以下班後就會想吃高熱量甜食來快速補充體力。回想起當時在英國唸書的時候被司康打氣,到澳洲工作時又被餅乾充電,所以萬福希望大家在想要被充電的時候可以來這邊得到滿滿的力量。

DSCF1443_副本.jpg

我們的發想一開始其實滿單純的,之前在歐洲的時候吃到的甜點跟台灣的有點不太一樣!因為很多人到店裡看到甜點會以為是司康,但我們的甜點又比司康再濕潤一些,之前在澳洲吃的時候主廚都會幫我們再烤過,所以我們覺得大家來到店內吃的時候再稍為加熱一下味道會更棒!德恩說。ONE LOVE FOR YOU 萬福的宗旨就是想把生活中的美好事物跟大家分享!如此簡單!

DSCF1390_副本.jpg

店內共有四款布朗尼六款軟餅乾口味;

甜點多半都會有大量的巧克力、奶油跟糖,不過萬福在這裡有做了減糖設計,選用比利時及美國可可粉,也為長輩及小朋友調整了巧克力風味的比例。有的人喜歡苦甜,有人喜歡牛奶味道比較濃郁,為了取得味覺上的平衡以64%的巧克力下去調整。讓大小朋友都能喜歡上它的濃郁香醇。

DSCF1391_副本.jpg

店內也加入創意與在地結合,像是用宜蘭花生捲冰淇淋的概念跟巧克力去做搭配。紅寶石莓果則採用季節水果,帶有酸甜滋味口感上也更為清爽。餅乾部分則是做外酥內濕潤口感,外層吃起來像是司康,裡面則是QQ脆脆的感覺。特別推薦巧克力愛好者必點經典法式奶油巧克力三重奏

DSCF1427_副本.jpg

我點的這塊餅乾真的很好吃!而且好特別!它是用墨西哥捲餅的概念,裡面用了起司、tabasco、黑胡椒去製作,還吃得到果乾,特別使用礁溪溫泉蕃茄去作成蜜餞,烤的微溫,咬下去一股鹹香慢慢在嘴巴裡擴散,帶些微辣感,層次風味強烈,跟以往吃的軟餅乾真的很不一樣!

DSCF1441_副本.jpg

雲之抹茶白巧克力是用抹茶拿鐵的概念去做變化,白巧克力經過烘烤後有一點像是棉花糖的口感,抹茶的香氣濃厚,這款軟餅乾也深得我心!

DSCF1438_副本.jpg

飲品一杯為低消,店內有咖啡及茶飲。咖啡使用中深焙的配方豆,會有一點焦糖奶油跟可可香氣。

S__61644827_副本.jpg

茶飲則有四款:

白鷺紅茶來自宜蘭冬山鄉的正福茶園Fu Tea,它會帶有蜜餞跟柚子的花蜜香氣,每款茶葉均可以作冷萃或是熱泡;冷萃使用高腳杯品嚐,味道比較纖細,熱泡則是比較重茶香跟茶韻。

DSCF1445_副本.jpg

碧羅春來自三峽,偏木質調,沁人心脾。凍頂烏龍茶來自南投鹿谷,會帶有堅果與荔枝的尾韻,重烘焙重發酵,底蘊深厚。鐵觀音則來自木柵,有著熟果跟碳焙的香氣。以上茶品都可以依照甜點作不同的搭配與推薦。

DSCF1446_副本.jpg

布朗尼的吃法也有幾種分享,冷藏退冰十五分鐘會慢慢變軟,吃起來像生巧克力,如果從冷凍拿出來也只要退冰十五分鐘,吃起來像冰糕。冷藏三日內食用完畢,冷凍可以達七日保存。提醒:回烤過後外層酥脆中心帶有芝心般口感(小心燙口);微波爐20-30秒口感類似厚鬆餅的扎實感。如果從冷凍拿出來後可靜置1-2分鐘冰冰的吃有類似麥芽糖般口感

S__61644822_副本.jpg

德恩之前在台北的餐酒館待過一陣子,跟餐酒館的專業調酒師學習讓他獲益良多,在不同專業領域中可以看見更多不同的視角與處理事情的態度。我喜歡餐飲文化是因為我覺得在當下可以把自己喜歡的事物在一個場域跟不同的人分享。德恩說

DSCF1461_副本.jpg

有空來宜蘭走走,羅東林場附近的軟餅乾跟布朗尼外帶就可以走,這裡是一個小小聚集的開始,透過某些人的力量,想要傳達的幸福感,我想會延續很久很久!而且溫暖滿溢!

OneFu 萬福 LINE FB官網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73號|電話:0908-358-978

跟著文青玩宜蘭|精選宜蘭在地三十個↑景點玩不完!!

DSCF1462_副本.jpg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