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268_副本.jpg

英國有許多傳統產業歷久彌新,不管是香氛或是玻璃還是今天要介紹的燈飾。Original BTC來自英國1990年的牛津,創始人Peter Bowles擅長將燈飾與工藝結合,他的祖父是個家具貿易商,父親也從事相關產業。

DSCF1274_副本.jpg

在1960年他們創立了燈飾品牌Cosmo Designs,當時的Peter Bowles年僅十三歲。從小耳濡目染之下累積了他對製造產業的濃厚興趣。而我一向喜愛美的事物,知道Original BTC 來台北展店便迫不及待的跑來了!初始店於台中成立,台北這邊才開幕二個禮拜,採預約制參觀。

DSCF1265_副本.jpg

燈光是空間的魔法師|

不要小看一盞燈在空間裡所能營造的氛圍,它也是空間裡不可或缺的單品。先前為了找立燈,跑了好幾間家飾店,最後不了了之,因為都沒找到自己喜歡的設計單品;

DSCF1269_副本.jpg

MAC告訴我們,這裡的營業場所跟台中很不一樣,當初引進這個燈飾的品牌就是想要融入台灣在地的空間環境,所以在台北他們選了一間四十幾年的老屋,以藝術展覽的方式來詮釋燈具在空間上的詩意表現。

DSCF1276_副本.jpg

每盞燈像是花園中綻放的花朵,經典英國設計。結合老宅的溫度與創新變化;

DSCF1250_副本.jpg

除了有不少綠色植栽陪襯,踏入這個空間後,抬頭可見牆壁及天花板設計師以流動的浮雲意象表現,並以透明隔板營造出水流的樣貌。

DSCF1283_副本.jpg

每盞燈高低不同交措陳列,進到這個空間的人們能更近距離的看到燈飾的材質。

DSCF1255_副本.jpg

Peter在英格蘭成立了工廠,並透過表現原料的本質特色重新與材料及設計接軌,採用舊化黃銅特殊技術, 這樣的材質很適合放在戶外,不怕風吹雨淋更為耐用。

DSCF1272_副本.jpg

西倫敦走古典風格,東倫敦則是走工業風;這裡特別引進了1880年海軍船舶使用的燈具。

DSCF1282_副本.jpg

Peter對於英式優雅與工業風搭配形成的對比情有獨鍾,展間裡相當有感,既有代表船舶生鏽的黃銅設計燈具,又有骨瓷優雅的造型語彙,旗下多元風格,對於細節與品質更是要求。

DSCF1258_副本.jpg

我特別喜歡骨瓷所打造的燈飾,打開光源,透出的光是溫柔的,安靜的,不刺眼的,靜靜散發著恬淡靜謐的質調,透光度佳。

DSCF1273_副本.jpg

二十年前,歐洲有不少工廠轉移至中國做代工,多虧 Peter對於"英國製造"的重視,才得以保存屬於英國的傳統手工藝與工廠近百年歷史的價值。

DSCF1252_副本.jpg

燈飾上搭配黃銅作為點綴,運用家庭熨斗上棉質編織電纜線去代傳統塑料電纜線,更有溫度。

DSCF1253_副本.jpg

這樣的巧思也是希望讓設計能更融入一般家庭中,不再是冷冰冰的塑料,取而代之的是更貼近我們的棉。Original BTC 在英國共有六間工廠,分別生產骨瓷、玻璃、與金屬

279967314_10218107111904106_1934628739046548484_n_副本.jpg

頭上的燈具是用工具一片一片去鎖起來的,像是一朵綻放的花,有時外頭的風吹進了這裡,燈具還會發出輕脆的響聲。我突然覺得在這裡上班好幸福呀!

DSCF1284_副本.jpg

2015年Original BTC還榮獲英國女王頒發的企業傑出獎,由英國女王在白金漢宮內親自頒獎。

DSCF1292_副本.jpg

以優雅骨瓷製造的燈具是亞洲比較少見的產品,本身因為透光度高所以很適合在燈具上加以應用發揮,來自於近百年工廠的手工製造,展現溫柔的透光只有骨瓷能達到,燈具點亮後透出來的光線會格外溫暖,Original BTC 燈具上的骨瓷燈罩或配件都是手工製造而來,這也就是為什麼每盞燈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官網介紹

DSCF1295_副本.jpg

每盞燈在不同的空間裡,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浪漫風格,我們很喜歡這個品牌,空間有了喜歡的單品靈魂才能長駐-

Original BTC 台北展廳(請來電預約) 官網 FB IG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73巷12號 電話:02-2508-0507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