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540_副本.jpg

光與影/
花草存於自然,在書墨裡有了自己的形體,有的人早熟,有的人晚成-
原本就很喜歡徽因的人間四月天,有一種緣份與吸引,看完展回來的路上雨就開始落了,收藏片刻的寧靜。如此,心滿意足-

DSCF0543.JPG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謝小曼書法個展的創作,在「san galerie」藝廊空間展現智慧日式美學,每個字的形體都充滿一種幽靜之美,在留白空間帶入四季燦爛,淌淌流動的光影栩栩如生;

DSCF0504_副本.jpg

我情願化成一片落葉, 讓風吹雨打到處飄零; 或流雲一朵,在澄藍天, 和大地再沒有些牽連。展出日前已結束

DSCF0488_副本.jpg

其實這天原本想去看的展是渡邊文矢-心之所向木雕個展,提早來了一個禮拜,走進潮州街的這個空間裡,心裡也浪漫了起來。

DSCF0536_副本.jpg

近幾年受疫情新聞所擾,大量接觸一些能讓自己看了會開心的事物,也是挺好的。這天與先生二個人一大早悠閒的來到san galerie藝廊,這裡是第一次走進,空間不大,卻不時能感受悠緩的輕快步調,大量的留白,留了窗的天花板,陽光撒落下來真是美!

DSCF0532_副本.jpg

謝小曼老師的書法讓我覺得很可愛帶些淘氣。

DSCF0489_副本.jpg

應該是去年才在網路上知道「謝小曼」這號人物,只知道她是資深茶專家,一頭白髮,氣色紅潤,優雅的氣質在平凡的日常裡更顯得不食人間煙火

DSCF0497_副本.jpg

我曾經私訊詢問過台北小慢的預約活動,總覺得那樣的世界離我太遙遠,又,如何把生活中的喜歡慢慢的深化內斂成為自己的底蘊功夫,著實需要時間去淬鍊。

DSCF0500_副本.jpg

展間分為一、二、三樓層,三樓是夾層,空間以白色系為主軸,搭配書法植栽,整個氣場好仙!!

DSCF0490_副本.jpg

記得以前參加過幾場活動,總說要推動巷弄美學,讓藝術能更靠近我們,這幾年越來越有感。這兩幅書法一開始如果沒有耐心觀察,只能猜得出幾個字。

DSCF0503_副本.jpg

謝小曼老師將日常生活中的感悟,透過書法揮灑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風格;

DSCF0533_副本.jpg

先生常說,從寫的字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德性,也無怪乎古人要不斷的去練字,練的是形體,練的也是心。

DSCF0492_副本.jpg

小曼老師的每幅字畫都有不同的意境。有的狂野有的像小河般靜靜流淌,又像孩子般帶有赤子之心,看著畫似乎也能感受到一個人心境上的轉變。

DSCF0501_副本.jpg

簡單的意象卻能傳遞某種寧靜感,光影的投射映有了區塊的形跡,帶著暖意,窗外的樹影搖動,一邊欣賞謝小曼的字畫一邊同時也能看見流轉的四季。玄妙之意,出於物類之表;幽深之理,伏於杳冥之間;豈常情之所能言,世智之所能測。

DSCF0534_副本.jpg

追求藝術只要用心去連結與感受就能體悟當下作者所想要傳達的想法,謝小曼老師所寫下的字體代表生活中的每一面。恬淡、輕快、自在、樸實、素雅、平凡、靜、可愛、有趣、像風一樣、溫柔...這些都是在看著字畫時腦海裡浮現的感覺。

DSCF0538_副本.jpg

很開心誤打誤撞,沒去成茶空間,倒是先來看了謝小曼老師的書法個展,收藏了這些畫面,成為心底角落某塊沉積,在隙縫裡長出名為浪漫的花。

DSCF0544.JPG

展出地點|

san galerie:台北市潮州街139號

目前展出:日本木雕家渡邊文矢個展至5月8日止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