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621_副本.jpg

拜託讓我去你家吃飯吧~
我喜歡家的感覺,喜歡一群人聚在一起的歡樂時光,更難得可貴是有人願意煮一頓給你吃!

278214745_10218014768515579_5420835109182651450_n.jpg

一大早家岑老師帶了自家冰箱的菜,說是清冰箱,但卻像是有魔法般讓每道菜色都變的好吃無比,就拿紅酒燉牛肉,前幾週我特別跑去買了牛腩的部位,燉了老半天吃起來口感還硬的要命,我看家岑不慌不忙先是切好牛肋,再油煎,加入洋蔥拌炒-

DSCF9589_副本.jpg

這一旁還在蒸血腸,聽說很難買,有去韓國旅遊的人應該都不陌生,偏偏我去釜山的時候沒有吃到這個,咬起來異常軟嫩,吃原味,或包生葉吃都很特別(居然連葉子也有)這也太酷!!

DSCF9505_副本.jpg
再說紅酒燉牛肉倒了幾乎半瓶的酒,封上錫箔紙再進烤箱,過程要一個半小時。

278189822_10218014754795236_4983619391655387044_n.jpg
我們可以幫忙什麼?
不用不用!你們在旁邊聊天就好。

DSCF9497_副本.jpg
於是我們拿起相機盡情拍攝;這之間一下子乾煎皮蛋,一下子來煮蕃茄炒蛋,總之在某個時間點,全部的料理都已就位,時間算的剛剛好,不像我自己在家煮,煮了第一道,第二道可能還在滾,第三道還沒切切洗洗,等全部弄完,可能一半菜色都涼掉了。兒子就說我煮飯像在打仗不像婆婆煮的那麼氣定神閒!

DSCF9542_副本.jpg
實在好羨慕會下廚的人,再說冰箱有什麼就煮什麼根本是電腦維基百科,腦海中刷刷個二下就可以變出一道又一道的美味料理。

DSCF9510_副本.jpg
咦?什麼是青龍椒?長的好像青椒,吃起來帶點微微的辛辣感,口感又脆又甜加上皮蛋真的好妙,這道就算我在旁邊看過一次,還是得練習好幾次。

DSCF9584_副本.jpg
椒鹽墨魚香腸也好好吃,配上FIFI帶來的白酒特別搭,泡菜豆腐我吃到剩渣還不放過😜

DSCF9547_副本.jpg
這比五星級還棒,還更五星級啊!

DSCF9545_副本.jpg
最後要謝謝好姐妹Peggy的邀請,三不五時總是要見一下,謝謝她串起這次的聚會,美好的一餐,幸福的回憶中總是要有妳~

S__59138055_副本.jpg
還有親愛的fifi為我留下美好的寫真照,有你們真好!
既然如此那我就來分享我努力拍的照片啦~

DSCF9490_副本.jpg

你有多久沒到姐妹家吃飯了?在疫情這二年由其珍貴。

DSCF9502_副本.jpg

筆記:
☑️地瓜可以取代紅蘿蔔
☑️牛肋用烤箱會很軟(要用錫箔紙)
☑️蕃茄炒蛋的蛋液先不要炒起來,中間就可以放了。

DSCF9606_副本.jpg

三十幾歲就認識的我們每天忙於孩子與家庭,就這麼一轉眼我們都來到四十。希望我們可以一起走過五十、六十、七十,那是多美好的緣份啊!

DSCF9561_副本.jpg
謝謝這一桌的好菜,做菜真的需要天份也需要熱情,滿滿一桌的幸福!我想起「三十九」裡講的:我拜託妳,就讓我,待在妳身邊,像個隱形人一樣,只做妳要求的事,只在妳有需要的時候幫助妳,我會像隱形人一樣待著,讓我在妳身邊呼吸就好。(啊~這滿桌的香氣實在太讚啦~)

DSCF9506_副本.jpg
也謝謝Peggy邀請,實驗家女主人永遠美美出場,提供完美的場所,精緻的餐具,厲害的廚房!!像家人般的朋友,這句話也不足以形容我跟我們的友情。

278145752_10218014765915514_811128630224093873_n.jpg
跟FiFi一樣熱愛攝影,我們總能在生活中留下珍貴的畫面,不管是餐桌上的料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喜歡補捉日常裡那些不經易留下的溫度,我想那就是我們共同的默契與對彼此之間的信任❤️

DSCF9536_副本.jpg
泡菜豆腐
椒鹽墨魚香腸

DSCF9534_副本.jpg
青龍炒皮蛋

DSCF9550_副本.jpg
看著緩緩飄升的煙霧,真讓人迫不及待嚐個幾口。

DSCF9604_副本.jpg

健康的紫米雜糧飯- 今天的料理可以讓我多扒個幾口!!

DSCF9613_副本.jpg

記得某天一位好友跟我說過,人好奇妙,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個性,不同的價值觀,不同的處事態度,我們要面面俱到,真的很難。曾經我也以為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磨擦過幾次後才慢慢明白你曾經告訴我的,朋友之間,能珍惜你的就該好好把握,感恩遇見的每一天!

DSCF9619_副本.jpg

僅此記錄,這份攜手走過的友情-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