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80_副本.jpg

姐妹說要約的這家泰式料理餐廳從早上打到晚上才搞定訂位(會不會太誇張!?)實際上當天中午並沒有坐滿的跡象,如果真的打不進來,就直接過來吧~

DSCF0307_副本.jpg

位於信義區象山捷運站「初泰」路易莎全新品牌,從咖啡跨足餐飲,並且與泰國前總理差猜.春哈旺家族合作引進當地特色料理。姐姐我~每次來到信義區只想到市府站,結果繞了好大一圈呢~是說每個月都會跑信義區的我每次來每次都迷路也實在好扯(SO...就像是右撇子硬要改成左撇子一樣,路癡的人方向感永遠不在身上)

DSCF0291_副本.jpg

走進初泰光線明亮充足,綠意滿佈,有著南洋渡假風情,木質家具營造慢生活步調,怎麼拍都美!

DSCF0166_副本.jpg

空間寬敞,無論二個人或是四個人以上都有美美的用餐空間,提供長桌與吧臺,靠窗戶的位置也很好拍~

S__59580474.jpg

初泰PIKUL象徵回歸泰式料理的最初風味,做法參考許多當地的特色風味,有幾道料理確實在外面也不常見。

DSCF0297_副本.jpg

隱身信義區低調大樓裡,離象山捷運站僅三分鐘路程。

DSCF0170_副本.jpg

營業時間為:11:30-15:00(最後點餐時間為14:00)15:00過後餐廳休息至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為21:00)

DSCF0210_副本.jpg

料理上桌前會先給我們一壺香蘭葉的白開水,植物都是餐廳自種,還包括了料理會使用到的辛香植物。開水喝起來帶有一股淡淡的香氣,餐廳還招待洋芋片,炸的酥脆沾上酸酸甜甜的醬汁真是涮嘴~

S__59580479_副本.jpg

姐妹去年就說要約,其實去年我們時間就訂在520,誰知道疫情突然爆發只好取消見面,好不容易又等到了這次,結果四月台灣疫情又開始升溫,所不同的是去年我們都還沒打疫苗,今年大家都已打滿三劑了,雖然還是擔心,不過選在人不多平日中午時段,希望幸運之神與我們同在!這次!真的風雨無阻。距離上次大家聚在一起的時間應該是2019年了吧~時間過的好快。

DSCF0176_副本.jpg

單點的部分有炸烤小點、主食、海味、咖哩、湯品、素食及甜點,飲料及酒類。翻了菜單後我們決定直接點套餐。套餐有雙人套餐NT1288元起、四人套餐NT2588元起、八人套餐NT5288元起(以上皆不含服務費用)

DSCF0197_副本.jpg

我喜歡有溫度的服務,當天服務人員很盡心幫我們拍了幾張照片,不過準備打烊的時候倒是提醒了幾次,我們好不容易湊齊,各自忙碌生活,說捨不得也是,不過人家總是要休息。我想起上次去Mama thai 11用餐的經過,一樣是泰式料理卻讓我們回味無窮,每一道都有亮點,廚師用心的準備著這一餐,餐點上來的時候還會跟我們介紹,拉近彼此的距離,我們聊起去泰國旅遊著種種,回憶著那時候的點點滴滴,當然大餐廳是不能這樣比較的,因為經營型態不同。不過我真的開始想念起那一次的用餐經驗。

DSCF0208_副本.jpg

大家都點了泰式奶茶,不加冰塊的話甜度高的嚇人,建議可以少冰。濃郁香醇的泰式奶茶甜甜的味道讓人有著愉快的心情,每一次到泰式餐廳總不能沒有它!

DSCF0177_副本.jpg

聽說晚上的氛圍也不錯!這裡很適合約會聚餐三五好友。

DSCF0226_副本.jpg

四人餐有月亮蝦餅黑金蝦餅 (擇一)

吃膩了傳統的月亮蝦餅這次我們就來體驗一下「黑金蝦餅」第一口咬下去會噴汁耶!裡面使用了草蝦仁、花枝及香茅製成的蝦餅,口感外酥內軟,沾上特製酸甜手工梅子醬,會一口接一口喔~不過吃起來的感覺跟一般蝦餅很像,差異點不大,只是外表的顏色從金黃變成黑色。

DSCF0224_副本.jpg

柚子蝦拌沙拉青木瓜海鮮拌沙拉(擇一)

我們選了也是比較少見的柚子拌沙拉試看看,這道也是初泰的招牌菜必點。

DSCF0217_副本.jpg

裡頭用了滿滿的柚子果肉去拌上彈嫩的鮮蝦、碎花生、辣椒等等,口感微酸微辣,超級好吃,喜歡柚子清爽的水果香氣,搭配鮮蝦實在太完美!

DSCF0175_副本.jpg

不過也有吃過初泰的朋友告訴我覺得初泰的料理不是那麼合胃口,主要是因為表現中規中矩,沒有記憶點,這家餐廳料理沒有不好吃,但也沒有特別突出的亮點。好比泰式該有的酸及辣的表現就不夠強烈,這點我也認同!

DSCF0259_副本.jpg

打拋豬打拋雞蝦醬韭菜炒豬肝(擇一)

這天我們外帶很多,主要是因為吃不下,四人的份量真的滿多的,如果是男生這樣的份量很可以!我們選了打拋豬。

DSCF0257_副本.jpg

蝦醬空心菜蝦醬高麗菜(擇一)

這道炒的油香脆甜,高麗菜的口感爽脆,加上泰式的作法也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DSCF0283_副本.jpg

戰斧豬應該是我今天最愛的!姐妹貼心分切好直接沾上旁邊酸酸辣辣的醬汁,這道我可以整盤喀光耶~初泰才開幕沒多久,除了單點及套餐他們也提供商業午餐,有打拋豬、綠咖哩、椒麻雞,搭配三種小菜及飲品,價格從NT220元至NT260元不等。附近的上班族也可以嚐鮮看看。

DSCF0273_副本.jpg

酥炸王子炸魚清蒸檸檬魚(擇一)

又是一個想試看看不同料理的念頭,這道是皇室御廚菜色,金目鱸魚先是去了骨刺,油炸至酥脆,跟泰式紅醬拌炒後再撒上魚酥。

DSCF0271_副本.jpg

可以一整口吃下不用挑骨刺,不過這道我沒有很愛!吃了幾塊有一種油膩的感覺,反而還是傳統的清蒸檸檬魚我可能更喜歡。

DSCF0252_副本.jpg

冬蔭功海鮮湯泰式酸辣豬排湯(擇一)

我好怕姐妹沒選到我想喝的冬蔭功海鮮湯,這道我超級愛!無論有沒有新變化的湯品,冬蔭功永遠是我的最愛~

DSCF0254_副本.jpg

湯品酸度及辣度都不夠,美中不足,但裡面的料滿滿的,誠意十足。

DSCF0235_副本.jpg

椰香綠咖哩豬瑪沙曼咖哩雞(擇一)

這道姐妹說用了地瓜不OK,這道我沒記憶點(空白略過)

DSCF0220_副本.jpg

每次吃泰式總是一定會續白飯!這時候管不得澱粉不澱粉了~

DSCF0288_副本.jpg

另外加點了椰奶黑米芋頭甜湯大家嚐個味道。這道不錯,大小朋友都會愛。結束了今天的餐點,一講到泰式口水就會流不停,這家除了空間美,好拍以外,好約以外(捷運近)料理算是符合大眾需求,如果想吃特別一點的泰式,請滑到文章最下面溜~

LINE_ALBUM_2022好不容易的姐妹聚_220420_0_副本.jpg

下次姐妹就直接來個二天一夜的小旅行吧~

初泰PIKUL FB官網 營業時間:每日11:30-22:0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22號|電話:(02) 2722-1369

餐點售價需另加10%服務費 今日消費約769/人

一篇就搞定【大台北地區 ‧ 泰式料理】十間↑精選美食店家

找回曾經單身的快樂|姐妹滔二天一夜小旅行 五結民宿 麗芙悠Liveforyou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