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age_Fotor

前年寫了一篇「太平山腳下最美的民宿」,如果那間民宿是最美,那麼這天到訪的民宿肯定是最浪漫了!!

DSCF9052_副本.jpg

猶記得當天下午,庭園裡飄著絲絲細雨,位於宜蘭大同鄉近太平山附近的逢春園經營已有數十個年載;

DSCF8766_副本.jpg

一直以為這間是新開的民宿,看著姐妹分享在FB的照片深深打動我。

DSCF8795_副本.jpg

不過到訪後才知道逢春園在地經營已經有好幾個年頭,身為宜蘭人的我突然有種雲深不知處的嘆息。我怎麼沒有早點遇見它呢?

DSCF8584_副本.jpg

出發前是有點猶豫的,疫情讓我們的生活變的好焦慮,所以我有一種無時無刻都想逃離城市的衝動。逢春園從預付訂金到入住流程都很順利,很不巧下來這幾天先生剛好腸胃炎,為此跟民宿聯絡後,園區還特地為我們準備了白粥,原本計劃去太平山走走,卻遇上連日下雨,讓人大失所望,常跑宜蘭已經不知還有哪些地方可以去了,還好逢春園二點就可以先入場,不用等到三點Check in,讓下雨沒地方跑的我們得以有更充分的時間體驗這片無敵美景。

DSCF8605_副本.jpg

二點多抵達,一路上如果車速太快很容易就錯過告示招牌,上山的路有些窄,看起來像是另闢的道路,我們繞過一個又一個蜿蜒的馬路終於來到逢春園,門口是一道黑色鐵門,車子一停好就有個園區小編來迎接我們。

DSCF8586.JPG

園區裡除了有大片的庭園空間以外還提供餐廳(事先預約)、桌球室、紅外線烘足(事先預約)、茶燻浴蒸氣(事先預約)、能量空間、茶席(事先預約),並於2013年榮獲觀光局頒發台灣十大幸福旅宿首獎全球旅宿卓越大獎等殊榮。

DSCF9055_副本.jpg

走進逢春園無一不感受到各個角落用心栽種的美景,美的令人屏息,群山環繞廣闊的視野及下過雨後的清新空氣讓人為之一振!

LINE_ALBUM_2022雨在蘭陽_220403_1.jpg

山頭上有個玉蘭茶園,種滿茶樹,宜蘭在地人幾乎都知道玉蘭茶園,而小編一路從門口帶領著我們來到民宿的休憩空間,先飲杯蜜香紅茶暖暖身-

DSCF8637_副本.jpg

蜜香的製作過程類似東方美人茶,由小綠茶蟬留下唾液交織粹取化成天然獨特的蜜香,甘潤清香,入口別具滋味。

DSCF8610.JPG

提供的下午茶是用木製櫃一層一層的擺放,像是一個禮物盒的概念,裡面盛滿主人款待賓客的心意。

DSCF8732_副本.jpg

手工甜點皆為自家手作,包括超人氣的綠豆糕。

DSCF8629.JPG

下午茶點心不定期會作更換,我們這次品嚐到的有宜蘭在地盛產的金桔、翡翠相思(抹茶與紅豆)、巴斯克乳酪蛋糕、綠豆糕、羊羹。搭配熱咖啡-

DSCF8620_副本.jpg

想起以前在宜蘭生活的日子,年輕的時候總想往外地跑,年紀漸長卻喜歡往山上跑,往鄉下跑,往人少的地方跑。輕輕飲啜一口蜜香紅茶,再搭配民宿準備的甜點,充滿濃濃愛意,也將蘭陽特色名產分享給入住的旅人們。這裡使用雪山山脈的泉水,所以無論咖啡或是熱茶喝起來都會特別甘甜。

DSCF8583_副本.jpg

放眼望去,不時有台灣藍鵲輕盈飛過,山間小溪潺潺流水顯得特別寧靜,慢下腳步,聽聽內心的聲音,許久不曾這麼平靜了。

S__58400806_副本.jpg

園區小編還告訴我們現在也是桂花的季節,入住的房外就有桂花樹,可以摘幾朵桂花與水煮滾,喝著熱開水時還會有淡淡的桂花香氣。

DSCF8683_副本.jpg

逢春園提供精緻客房及和洋客房,我個人看官網介紹比較喜歡和洋的風格,精緻客房提供雙人床一張,可加人(另加費用)。

DSCF8725.JPG

品嚐過下午茶後我們就先入房整理,下午至園區四處走走看看,還去參觀了以前的舊餐廳,現在拿來作故事館使用。

DSCF8711.JPG

我一個人站在故事館裡一陣子,偌大的空間裡有各種素描及水彩畫,有的是人像,有的是風景還有靜物,靜靜訴說著歲月的痕跡。

DSCF8703.JPG

館裡收藏著園區主人去世界各地旅行的收藏,巴勒斯坦、撒哈拉沙漠的沙、印度雕塑、蒙古、西伯利亞等,據說到訪超過100個國家以上。

DSCF8722.JPG

故事館裡還有老相機與當時旅遊時的照片記錄,一本一本都是珍貴的回憶。

DSCF8715.JPG

逢春園於1989年創立,1995年竣工落成,與山為鄰,與樹為友,擁抱大自然,除了體驗慢活,也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人生視野。

DSCF8734_副本.jpg

四月的山上仍是偏冷,在這邊還提供了碳火。看著紅通通的火苗似乎也跟著溫暖了起來。

277528734_10217975085003516_8028827878871238484_n.jpg

一旁還有綿花糖可以烤喔~吃在嘴裡甜在心裡。逢春園的步調緩慢而輕鬆,雖然下著雨卻也掩蓋不住我們想跟山林親近的慾望。

DSCF8736_副本.jpg

山上飄著細雨,遠處霧氣繚繞,山巒連綿,隱隱約約頗有詩意,如同人間仙境一般。

DSCF8739_副本.jpg

午候我一個人撐起雨傘安靜的走在園區,入口處有一個「嵩屋會館」這裡除了有設置茶席的體驗空間,也是早餐及晚餐使用的地方,很喜歡這棟建築的設計。

DSCF8768_副本.jpg

外觀簡約質樸,方正俐落的線條作為區隔,並在四周圍種滿各種不同綠樹,獨享這寧靜的片刻,放下手邊的3C產品閉上眼睛聆聽大自然的呼喚吧!

DSCF8742_副本.jpg

被楓葉包圍的嵩屋會館充滿日式風情。午候聽著水緩緩流動的聲音,透明清澈,幾隻魚兒悠悠,落花流水,這樣一個人的時光真是浪漫至極。

DSCF8744_副本.jpg

坐在這裡享受山野明媚的好風景,這可不是城市人能輕鬆擁有!

DSCF8745_副本.jpg

侘寂美學的定義究竟為何?其實很難去闡述,它就是一種心境上的感受,是一種很精神層面的意會,其發展過程受到中國與禪宗文化的影響,過去可能很籠統,漸漸有人把它明確定義出來,它存於時間的浪流裡,在空間中慢慢堆疊型塑。

DSCF8773.JPG

走至嵩屋會館後方又是一陣驚喜!!!

DSCF8757_副本.jpg

去掉所有不必要的。削弱至本質,但不要剝離它的韻;保持乾淨純潔,但不要剝奪生命力。- 李歐納‧科仁

DSCF8762.JPG

在時間的潤澤中得到某一種釋放。

DSCF8771_副本.jpg

白色的渡假小屋與這片庭園互相為伴,星月與共,一年四季。

DSCF8863.JPG

入夜後遠處的燈火通明,漆黑的夜山影疊疊,氣溫似乎又更低了。

DSCF8867.JPG

餐廳門口的設計也饒富趣味。

DSCF8874_副本.jpg

添加了萬壽菊的水裡散發一股特殊香氣,這種植物嫩葉可作茶飲,喝起來帶有一股淡淡甜甜的香味。

DSCF8880_副本.jpg

餐廳先為我們送上一杯熱茶,喝完想再喝都可以再續,不過這壺熱茶喝完就沒有了,因為煮沸相當耗時,需等茶葉慢慢浸染讓味道沉澱,園區小編說如果想再喝可以等隔天的早餐。

277534440_10217977112134193_1517420798424653903_n.jpg

晚上的套餐需要於訂房時事先預訂,雖然這裡開車至市區只有半個多小時,但晚上的山路不算好開,多半的人還是會訂餐廳的料理。

DSCF8882_副本.jpg

喜歡餐廳在空間與料理上的設計,結合中式與日式的禪學,紙墊上印著豐收,象徵節氣變化,稻黃時節的滿載豐碩。

DSCF8895_副本.jpg

前菜料理被盛裝在精緻的玻璃器皿中。賞心悅目-

DSCF8897

蘭陽花生豆腐|

是用宜蘭沙地花生與在來米製作搭配芥末醬,很喜歡這道小菜的作法,由其是菜脯鹹香的滋味令人難忘。

DSCF8904_副本.jpg

八十八刀劃出森林裡的干貝|

這道模仿干貝的口感,主廚用杏鮑菇劃出八十八刀,口感細緻,我完全被騙了還以為是干貝,口感真的很像!我幾乎是一整口下去就沒了。咀嚼其中在舌間迸發出的甘甜濕潤,一種感動由然而生。

DSCF8905_副本.jpg

高麗菜捲裡面包著自家做的菜脯,是老板娘的母親傳承下來的熟悉味道,他們說是阿嬤味道的菜脯,充滿一種溫暖樸實的美味。

DSCF8907_副本.jpg

接著上桌的這碗超級好吃的肉燥飯,由園區小編為我們桌邊服務,盛上三星鄉的香米再淋上葛瑪蘭黑豬肉,香氣撲鼻,讓人胃口大開!園區小編也太厲害了~要負責接待來訪旅客,準備下午茶,還要在餐廳服務我們,一人身兼多職,卻也因為如此感覺更為親切像是到朋友家作客一般寒喧聊天著。

DSCF8909_副本.jpg

接著送上自然農法鮮採蔬|涼拌過貓

裡面拌入蘋果絲,以往在山上吃到的過貓都是偏油,比較中式的作法,但這道卻讓我滿意外的,加上水果的香甜與蔬菜的結合真是好吃極了!我也喜歡這道的淋醬。

DSCF8917_副本.jpg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這道是煲製百菇蘿蔔排骨暖雞湯,怕冷的我在此時獲得雞湯一盅心裡滿是溫暖感謝。阿姨說去山上因為氣溫冷,喝什麼熱湯都會覺得好喝! 

DSCF8918_副本.jpg

不不不!這大概是我在山上喝過最棒的雞湯了,使用老母雞熬燉八個小時以上再用蘿蔔排骨續燉二個小時,接著再放入日本北海道干貝,豪華的雞湯啊~

DSCF8923_副本.jpg

裡面的料滿滿的!掀開碗蓋倒入宜蘭產的紅露酒,特別選用了景德鎮的器皿保溫保鮮,口口精華,濃郁的雞湯美味讓身體整個暖和了起來。

DSCF8927_副本.jpg

慢烤蒜香舒康雞腿/鹽漬鯖魚;煎的外皮焦脆裡頭的舒康雞吃起來卻是柔嫩,舒肥過後的雞肉帶有淡淡的香氣,味道溫和,層次漸疊,實在好吃。

DSCF8928_副本.jpg

每一道料理上桌都會搭配園區裡栽種的花葉,繽紛的色彩也讓飲食變成一種視覺上的享受。

DSCF8941_副本.jpg

飯後是紅豆最中搭配香甜的柳橙,用著復古舊窗花玻璃器皿裝盛,酸酸甜甜的滋味不在話下。

DSCF8959

除了晚間套餐,餐廳也提供非房客的超值午餐,如果只是入園加午餐也可以事先預約。我喜歡這天的料理,結合當地節令食材,用心的準備與廚師精湛的手藝令人回味無窮。

277808390_10217975084923514_1892410007822168252_n_副本.jpg

吃飽過後我們又在園區待了一會,入夜後的山上更為安靜了。餐廳另有販售細肉燥盒、馬告小魚乾、辣椒醬跟菜脯,我們買了細肉燥與辣椒醬,菜脯要再等今年底去電詢問看看(真的很好吃!!)民宿提供的晚餐除了講究美味與食材來源也花了不少心思在擺盤上,這份用心旅人自是有感受的。

DSCF9012_副本.jpg

餐廳料理走養生路線,隔天一大早的早餐有水煮蛋、地瓜、水果及飯糰。看似簡簡單單卻也讓我們吃的好撐!一路飽回台北。

DSCF9017_副本.jpg

除了以上的養生料理早餐還提供了豆漿與熱咖啡、熱茶,我特別喜歡飯糰,裡面的菜脯不知是不是昨天高麗菜裡使用的菜脯,吃起來鹹香,也不似中式飯糰油膩。DSCF9027_副本.jpg

烤的薄脆帶有些微焦香的烤餅,如果有販售我也很想買回去自己煎,比起一般的蔥油餅更好吃!

DSCF9018_副本.jpg

份量看似不多,但兼顧健康養生,簡簡單單。

DSCF9030_副本.jpg

最後用一杯熱咖啡當作結束。離開的時候沒有道再見,彷彿有一天,他們等著你再來相會。

DSCF9076_副本.jpg

山上待了一個晚上,心靈彷彿又回到最純真的時候,卸下憂煩,慢步其中,發著呆也好,仔細觀察身處的園區,一景一物都能燃起心中簡單的快樂。

DSCF9091_副本.jpg

逢春園渡假別墅/太平山民宿/宜蘭民宿/餐廳 官網 FB連結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玉蘭20號|電話: 03-980-1942

跟著文青玩宜蘭|精選宜蘭在地三十個↑景點玩不完!!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