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6746009_副本.jpg

50/50 Cuisine Française這間我老早就想來了,但他們家可以預約的時間我又常常無法配合,就這樣錯過了三次,終於讓我等到十七週年的好理由,趁此說什麼都要好好來慶祝一下。

DSCF7607_副本.jpg

50/50並非不好預約,營業時間中午有六個時段可以選,晚間則有七個時段,週一及週二公休。需先預付訂金-

DSCF7505_副本.jpg

我真的期待這天好久!這天先是跟老公去川端藝會所認識這棟老屋的整修過程,中午我們就一起來這間法式餐廳享用午餐,在台北停車開車都不方便,我們決定要健走,早上去真芳用過早餐再坐公車到古亭站,川端藝會所也是一個特別有趣的地方,找天介紹給大家。那邊結束後,時間都算的剛剛好,轉搭乘捷運再徒步走過來民生社區這,還好這天天氣涼涼的很適合散步,我也好久沒跟老公牽著手悠閒的走在台北各大街巷,這平凡的浪漫總可以在心裡沉澱許久。

DSCF7506_副本.jpg

喜歡這間店的外觀,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總有股衝動想來一探究竟,倒也完成了口袋名單選項之一,餐廳空間不算大,一打開門就可以直接看到開放式廚房,當天坐位安排算是寬敞,就是稍為有些吵雜了些,美中不足的地方。50/50 Cuisine Française的主廚曾經任職於香港馬會廚藝餐廳取名為50/50代表著50%的食材、50%的廚藝、50%的傳統、50%的創新,50/50結合法式與在地食材變幻出以視覺、嗅覺、味覺、觸感以及聽覺的五感美學創造出令人賞心悅目的料理。

DSCF7511_副本.jpg

菜單
午餐套餐:NT1980/人;晚餐套餐:NT3280/人
無提供素食套餐

餐酒搭配
3 杯餐酒/NT900;4 杯餐酒/NT1,150;5 杯餐酒/NT1,400;6 杯餐酒/NT1,650;7 杯餐酒/NT1,900
可請侍酒師依照您的餐點幫您搭配酒款。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7514_副本.jpg
餐廳另外供應瓶裝水
氣泡水 Saint-G’eron NT160/瓶
礦泉水Abatilles NT160/瓶
以上收費另需服務費10%

DSCF7512_副本.jpg

我們選了三杯餐酒的搭配,第一款來自法國的Nicolas Mailart,它是一款清新的香檳氣泡酒,來自蘭斯山的黑皮諾全年產量只有1100箱,帶有柑橘、葡萄柚及萊姆的清新果香,喝起來順口飽滿,層次豐味多,果香餘韻悠長,第一支推薦酒款就很不錯! 

DSCF7513_副本.jpg

從年輕一直相伴陪在彼此身邊,看著彼此變老好像也是一件挺浪漫的事。

S__56893449

餐前麵包熱呼呼的,剝開瞬間還冒著熱煙,我們慢慢享受這悠閒的時光,一起分享著美食,在最美好的光陰感受相遇相知的溫暖,足已。

DSCF7526_副本.jpg

檸檬芝麻開心果麵包搭配無鹽奶油;每次你總會幫我抹上奶油,貼心入微。這款麵包實在難得好吃,淡淡的水果香氣與堅果的美味濃縮了一份對生活的想望-

DSCF7523_副本.jpg

鮪魚 / 蘿蔔 / 醬油
以日式生魚片概念為創作發想,選用鮪魚皮油,以醬油、清酒、味醂、米醋醃製,搭配生蘿蔔泥;外層為糯米紙用醬油、糖、柴魚烘烤,增添酥脆口感,雖然為冬季菜單的尾端,幸好我們也趕上了!服務人員告知過陣子將有新的菜單,歡迎再上門品味。這道咬下去有點像在吃日式無菜單料理的感覺,日本味濃厚,我想是那軟嫩的鮪魚肉帶出醬油的甘甜與清酒的醇香,搭配蘿蔔泥味道清爽不膩。頗富變化-

DSCF7528_副本.jpg

蝸牛 / 核桃 / 藍乳酪
選用台東的白玉蝸牛,以洋蔥、蒜頭拌炒後加入茴香酒與雞高湯慢火熬煮,接著裹上巴西里和杜蘭小麥粉酥炸,增加口感脆度。最後搭配以白巴薩米克醋醃漬的干蔥、小黃瓜與淋上藍乳酪核桃醬,他們家的餐點都走精緻路線,男生可能會吃不飽,女生剛剛好!這一道要一大口一次吃進嘴巴裡才過癮,感受白玉蝸牛脆彈的口感,乳酪香氣濃厚,肉質豐厚彈牙,低脂肪滑嫩可口,將勃根地傳統菜餚發揮的淋漓盡致,令人回味再三。

DSCF7543_副本.jpg

第二支酒款是我今年最喜歡的一瓶了!喝起來實在好喝,帶有柑橘的清新果香,它的酒標也很特別是一個大型的酒槽為圖樣。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7540_副本.jpg

喝起來順口甘甜,比起第一款味道更加濃郁芬芳,這瓶我喜歡!

DSCF7545_副本.jpg

羊肚菌 / 玉米 / 烏魚子
以日式茶碗蒸做為發想,這道吃起來有點像布蕾的口感,使用羊肚菌菇加上牛奶,並以昆布蒸過卡士達,上層以日本銀杏、炸栗子片及玉米泥增加香氣及口感;

​​DSCF7547_副本.jpg

最後輔以烏魚子為點綴,宛如一座小型的花園,在鹹甜中感受一股奶香的變化。

DSCF7549_副本.jpg

近期頗喜歡這樣的餐廳,有著自己的風格,在創作料理的同時也堅持著自己的理想與初衷。

DSCF7551_副本.jpg

一口接著一口,感受四季的堆疊與食材的提升,同樣的食材運用了不同的手法變化創造出令人驚喜的味道。

DSCF7560_副本.jpg

石斑 / 白菜 / 味噌
Chef Sing選用肉質綿密細緻味道鮮甜的石斑魚先蒸後再炙燒,魚肉口感紮實,搭配酸山東白菜、碗豆仁以及白味噌奶油醬與鴨兒芹,細膩的口感不在話下,彷彿感受大海的召喚,陽光溫暖,味蕾的極緻享受。

DSCF7566_副本.jpg

第三隻搭配的是KELLER的紅酒,帶有甘草的口感,比起來我更喜歡果香味清爽的白酒。不過這瓶也還不錯!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7567_副本.jpg

不知是餐廳的氣氛融洽還是慶祝的心意滿滿,這一餐進行的很順利,上餐的速度也掌握的很好。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7580_副本.jpg

鵪鶉 / 龍鬚菜 / 山當歸
這一口軟嫩異常,滋味不在話下,濃郁的山當歸完全浸漬於鵪鶉的肉質中使其更加甜美芳潤,慢慢咀嚼其中實在美味。重頭戲來啦~山當歸與茍杞有活血作用,無論哪個時節皆是不錯的養生食材,這道選用了台灣當季山當歸,將鵪鶉浸泡山當歸一天入味後風乾,接以法式傳統做法淋油脆皮,一旁的台灣山藥加入米麴熬煮增加甜度;

DSCF7582_副本.jpg

選用台中五十七號地瓜製作成的甜點搭配鮮奶油,口感甜香,但記憶點不深。

DSCF7595_副本.jpg

奶油乳酪/ 南瓜/ 奶茶
十七週年的小小慶祝,店家送上以低溫慢烤南瓜奶油乳酪蛋糕,旁邊為百香果捲成的造型,搭配柳橙、蜂蜜提味的糖漬南瓜片,香甜可口的乳酪蛋糕綿密搭配一旁焦糖奶茶醬有助心情躍升,浪漫感百分百!

DSCF7598_副本.jpg

附餐搭配拿鐵咖啡;與南瓜乳酪蛋糕一起品嚐,相得益彰。

DSCF7599_副本.jpg

金桔/ 棉花糖
以金桔棉花糖裹上柳橙沙糖作為收尾,巧思就藏在細節裡,上方點上黑醋栗果醬底層則鋪上威化餅,入口酸甜,風味十足,棉花糖在嘴裡慢慢融化,帶著輕甜餘味陣陣。

S__56746010_副本.jpg

敬我們的十七週年快樂!希望未來的日子裡也能有你相伴。一起品味生活,在美食樂園繼續尋找驚喜的美味!

50/50 Cuisine Française 訂位連結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48號 電話: 02–2765–3727

交通資訊
.餐廳周邊有停車格.三民路上的家樂福有停車場.民生社區停車場.捷運站-南京三民站1號出口<松山新店 綠線>需步行20分鐘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