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118_副本.jpg

姐姐我!真的很愛參加這類型的活動,以往參加過形形色色的市集活動及老物件的展出,可是都沒有好好記錄,覺得滿可惜的,如果從以前將每次的活動記錄下來或許現在我也是活躍於各文青場所的知性達人啊!!對了~我也很愛看展,像是去年的芬蘭設計展、粗曠建築展、白晝之夜、十三個房間...等,我通通都有去!

DSCF1123_副本.jpg

市集都會出現在很多不同的場所,有時候是一個店面大家集結起來,有時候會辦在植物園或是咖啡店,南港瓶蓋工廠那也有固定的市集,四四南村也是。

DSCF1113_副本.jpg

市集的類型有時候會區分特定的主題,有時候沒有。有些來參加市集的小眾品牌不一定沒有知名度,相反的平時想買還不容易呢。喜歡逛市集是因為可以挖到很多寶!不過市集的價格浮動也較不一定。

DSCF1142_副本.jpg

記得覓市上市辦的市集選在公館STAFF ONLY CLUB這邊,之前跟姐妹去過一次,也許是打開這裡神秘的面紗,這次的市集來了不少人,大概要排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才能進去。

DSCF1091_副本.jpg

雖然有人數的管制,但是當天人還是非常多,我們是下午才前往目的,但很多餐點及販售的商品都早已銷售一空。當初就是在IG看到這白色垂掛的梯型布簾而感到興趣。

DSCF1117_副本.jpg

當天參展的廠商不少,各種類型的產品,涵蓋飲食、服裝、藝術、皮件、陶藝、穿搭、文具、從頭到腳你都可以在這找到喜歡的商品!

DSCF1105_副本.jpg

市集在西班牙語中有「派對、節慶」的意思,在台灣市集多半舉行的天數短,固定擺的市集要去特定的場所才有;有主題性的像是以萬聖節或是聖誕節為題的市集或是以舊物老件、寵物市集、小農、地方特色飲食風格為主的市集也不少。

DSCF1121_副本.jpg

覓市/Me Marché 則是不定期在不定所集結一些特色品牌,包含手製、飲食、植物、皮件、藝術等品牌。這次來的廠商我都好喜歡!!
Abei(似顏繪)
A君B子的道具(歐洲老件杯盤選物)

127274258_10215712962371864_1734683371097702334_o.jpg

逛市集的好處就是你永遠不知道你會挖到什麼寶!
backwater(巴拿馬帽)
bread and others(歐式麵包、小食)

DSCF1115_副本.jpg
Chih Yi(鮮花)
Deer(似顏繪)
EAVES COFFEE(手沖咖啡、咖啡豆)
Flux 富樂市(沙拉、手工蛋糕)
Goodman Roaster(手沖咖啡、咖啡豆)
Indie Drinkster(氣泡飲、自然酒)
maki doughnut(日式甜甜圈)
Mu Ling(似顏繪)
OneTwo&Co.(衣著、鞋子)

DSCF1110_副本.jpg

另外一個好處是,很多品牌都是外銷或是限量少數的,不怕跟別人買到相同的,反而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珍藏。提供去年覓市參展的品牌喜歡的話也可以去FB官網按個讚!
S.F.K.(天然植鞣革手製皮件)
Staff Only Club(輕酒精飲、小食)
VWI by chadwang(手沖咖啡)
Yenchen & Yawen(家飾品)
之外 Zwhy(骯髒的牛雜碎湯、某些醬料)

DSCF1132.JPG
日日辣油(寮國小食、日日辣油、食譜Zine)

DSCF1088_副本.jpg
伏流物件(媒合素材飾品)
在欉紅 red on tree(義式冰淇淋、果醬)
海口工藝所 Haikou Craft Studio(媒合素材飾品)
胭脂食品社(梅酒吧)

DSCF1107_副本.jpg

如果想知道這些市集會在哪個時間點出現可以上網查詢,連結
皎角(占卜)
喫茶店 香(手刷抹茶、最中)

DSCF1092_副本.jpg

我覺得市集是給新興創作者及小眾品牌一個曝光與展出的空間,發揮與市民良好的互動,以及帶動整個文創產業的發展。
減貼選物(衣著、帽子)

DSCF1099_副本.jpg

比起在百貨公司銷售模式,銷售人員只管把商品賣出去就好(可以抽成有業績獎金),一個是廠商自己"跳下海"直接面對消費者,或許更能掌握消費者的喜好,也能趁此機會介紹自己對產品的理念與想法。意義是不同的!
湯舒皮(似顏繪)
無色花店 by 草肉實堂(花占、蠟燭)

DSCF1108_副本.jpg

買到自己喜歡的商品那種雀躍的心情你有過嗎?
樂商號(飾品、織品、居家用品)
蔡宜芳(生活陶)

DSCF1094_副本.jpg

市集傳達的是一種對生活的渴望,詮釋每個人對生活的想像。
蔣熊料理(似顏繪)

DSCF1101_副本.jpg

其實有些做工品質還不輸百貨公司呢!
質木製作(生活木器)
磨子 Mill(日式麵包、迷你餐盒)

DSCF1136.JPG

這天中午到的時候原本想在裡面找些小食點心吃,後來只買到肉桂捲~有的攤位早已銷售一空,實在好熱門啊!!

DSCF1096_副本.jpg

雖然參加市集多少也需要一些時間與天氣上的運氣,但就是這樣的隨性與不期而遇,才讓生活更添驚喜!

去年的精彩報導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