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016_副本

 

斷食那個晚上其實我已經有些頭痛現象...加上那天氣溫悶熱,傍晚還下起來雷陣雨,整個心浮氣躁。我八點多就倒在床上了...然後整個晚上不斷醒來,凌晨四點頭痛的厲害,起來吃了普拿疼。第二天決定還是繼續斷食,整整一天,(不過被媽媽唸頭痛吃藥應該先跟她商量)畢竟斷食要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第二天覺得舌苔變多,整天狂灌水。頭痛不舒服的感覺大於饑餓感!第二天頭痛感覺有稍為好一點,但很少痛到二天。晚上老公幫我刮砂舒筋,還是不到九點我又躺平了!

 

DSCF5011


第三天,由於前一晚還是一直睡睡醒醒,但精神意外的好,頭痛感覺又稍減了些。身體也輕盈了一點,決定今天還是要乖乖斷,有人說斷食前二天是比較辛苦的,到了第三天會開始輕鬆很多。我大概二、三年會斷一次,也算有經驗,不怎擔心。選在這個時間點斷食有幾個因素,入秋正好是清理自己的時候,不管是身體或是心理,清空以後能好好迎接寒冬!

基本上,斷食三天就會看到有效果。三天可以清腸,五天可以改善體質;七至十天則是一個比較完整的斷食過程,可以改善身體大部分的毛病。

 

S__42795051


斷食已超過75個小時,第一次斷食完全沒有偷吃(啊不就好棒棒…)這次我是有發毒誓的!一方面看著小妹長年為身體病痛所苦,覺得自己如果可以堅持一下,轉個運氣給她..這是什麼邏輯!!就好像為了要考試不吃牛肉一樣,一方面可能也是擔心,因為擔心的事情很多,擔心疫情,擔心兩岸關係,擔心未來,心裡有太多擔心,所以可能這樣也就更放縱的吃!所以我也想清除身體與內在的「沉重感」。斷食第二天晚上發現我的大腿出現許多疹子,有點像是潯麻疹,凸出的疹子令人頭皮發麻,我打了電話給媽媽,她說可能是身體排毒反應,奇怪!?以前有斷食過但從沒這樣的情況發生。
妹妹說有可能是身體累積太多毒素,或是代謝變差。反正也沒癢到不行,而且我也不想這個時候跑醫院,於是就跟自己的身體賭一賭吧!第一天晚上準備斷食的時候開始頭痛,今天是第三天,昨天是斷食第二天,上班時我用伊聖詩的精油棒按摩了一整天(精油棒真是個好東西),到今天頭痛症狀已消除,我很少頭痛,也很少痛到二天以上,有可能最近天氣實在太悶熱了,雖然我一整天都在冷氣房,也有可能是冷熱溫差的關係。


DSCF5015_副本


斷食真的沒有想像中餓,我反而是頭痛的不舒服感蓋過饑餓感,第三天我已經覺得身體開始輕鬆起來,斷完食後我一樣可以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也沒差這幾天,反而是看著體重機上的數字,覺得自己更要堅持下去,在疫情期間,有的人選擇去進修,有人重新裝潢房子,有人開始鍛鍊自己的身體,也有人放縱自己大吃大喝,不管怎麼樣,自己開心最重要!減肥永遠是一種時尚的態度,控制體重永遠沒有所謂「好了」的一天,但能在控制體重之餘也能清掃體內毒素對我而言是皆大歡喜。
在一條路上每個人看到的東西都不同,斷食或許在有的人眼裡看起來很任性(怎樣!我就是不吃!不然你逼我啊~)凡事適可而止或許也碰撞不出什麼新意,但任性的代價是自己在可以負擔的範圍,有。何。不。可!

 

S__43008055


已經撐到86個小時,今天來回答大家的各種疑問!昨天有點小餓!由其跑微風南山,太多美食誘惑,也不知道為什麼跟老公在一起的時候特別容易餓,老公說我差別待遇,兒子管我不能吃東西的時候我就很聽話!!然後老公管我不能吃的時候我就只會對他生氣!!(上輩子到底互欠了什麼?)
總之我偷喝了一口腦公的楊桃汁,其實瓊漿也是甜的,它是瑞士原裝進口純天然成份提煉質地精醇,無任何化學物質及防腐劑;由北美寒帶特有楓樹糖漿,及東南亞熱帶3種特殊棕櫚樹糖漿獨家配方調製。

沖泡的方法:準備一個1000cc的沖泡壺,每天用150cc丹楓瓊漿,60cc新鮮檸檬汁(現榨,要將果粒過濾掉),再用開水(冷,熱,溫,冰皆可,熱水不要超過80度),再加一點辣椒粉即可(辣椒粉先加少量,如果不夠辣再增加)
飲用的方法:沖泡完成1000cc的丹楓瓊漿他,是一天的食物,不過不要分三餐使用,隨時喝,而且速度越慢越好(就像喝老人茶一樣,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喝),另外,每天再補充2000~3000cc白開水(如果喝不了那麼多,也不要硬撐)
P.S:斷食期間要維持肚子不餓,血糖不會低,精神和體力都沒問題,日常生活不要受到影響,特別是一定要運動,這樣不論是排毒或減重的效果都會更好。

 

DSCF5010


這幾天有朋友問
.斷食一餐嗎?
不是喔!是5-7天,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撐到第七天。不過如果你把瓊漿當一餐的斷食方法就喝它也是可以的!
.那可以補充其它的蛋白質食物嗎?
不可以喔!斷食期間就只能喝瓊漿,連維它命及藥物都不可以(藥物要事先諮詢)
.一天要喝到多少瓊漿?
首先在需要一個大水瓶,倒入1000CC的白開水,攝氏80度以下,用冷水或溫水沖泡皆可,加入130-160CC的丹楓瓊漿,一顆的檸檬汁,再放些辣椒粉均勻攪拌就可以喝半天,我是早上喝1000CC的瓊漿加一瓶鹼性水,下午照樣,晚上我會喝點蜂蜜水。
.那請問復食會很麻煩嗎?
第一天建議喝綜合蔬菜湯、新鮮果汁及糙米湯進食(果汁需要去渣少量多餐)
第二天與第一天相同,可加少許稀飯、麵線或食用新鮮果汁
第三天作法與前二天同;第四天逐漸恢復正常飲食,但以清淡食物為主。忌牛奶、豆漿、魚、肉、蛋、油以免傷及你剛斷完食的腸胃,且腸胃原本就不佳的人復食禁用咖啡或茶,及有纖維質的飲料及固體食物。


DSCF4959_副本


我每次過年後就會說過陣子要斷食,然後到了中秋節前又嚷嚷著要斷食,斷了瘦,胖了斷,不斷循環永無止盡,不然咧!瘦是為了要有空間吃啊!!不過我也覺得太瘦不好,有點肉的女人才性感。斷食建議是一個禮拜,加上復食一個禮拜。很慶興本週同事剛好請假揪午餐的人少,老公這週值班我更不會受到食物誘惑,不然他其實也沒嫌過我胖。早餐午餐斷起來不難,晚餐比較考驗,不過很難得,這次斷食的食慾沒那麼大,我也沒打算斷到瘦不拉雞...


S__42000430_副本

 

今天已經近尾聲,也順利突破100個小時。猶豫到底要不要再斷個二天?(大家說呢~)這幾天雖然陸續都有人問斷食的產品,但其實我並沒有在販售。
丹楓瓊漿媽媽自己斷食的效果很好,同時也連帶幫助到很多學生長期的身體疾病,不過我從以前對斷食頗為排斥,是媽媽一直鍥而不捨威逼利誘後我才開始慢慢嘗試。(這對吃貨真是極大考驗啊!!)不過不能接受的人還是不能接受,總之理由非常多。
其實你不想做的都一定會找到說服自己的理由-


_DSF4337_副本


但我也發現那些說做不到的人,問題還是存在,比如他還是不斷告訴你他減不下來!比如說他還是不斷常常在抱怨自己的頭痛或是腸胃問題。我自己也陷入過這種無盡的循環。
人總是在最絕望的時候才能痛定思痛,也剛好疫情趨緩才有機會見媽媽一面,就這樣我順道帶回了斷食產品(那時真的沒想到我會認真開始斷)
那這100個小時裡我發生了什麼狀況?
.我的頭痛現象減緩不需靠藥物
.皮膚出了疹子但第二天就消退
.前一二天舌胎明顯,喉嚨兩側有些微腫
.排便更順暢了
.粉刺變少了
.順利降了3公斤
.腸胃比平常都還要舒服
.身體整個輕了
.一覺到天亮

 

_DSF4321_副本

 

我在斷食這段期間特別早睡,因為也沒有可以吃的什麼東西,不如早早就來睡,也發現最近可能熱的食物吃的少,晚上睡覺腳都冰,很需要溫暖(笑~
斷食這段期間,比較不會想著要訂什麼?要吃什麼?期待感降低,反而更能專注在其它的事情上,整理了餐櫃,把一些不要的東西回收,用香氛來幫助情緒緩和,加強運動等等,做事情更有效率。
復食後的代餐包是丹楓調理滋養品,裡面有糙米、燕麥、全麥、黑芝麻、蓮子、紅蘿蔔、淮山、茯苓等等,我現在把它拿來當作早餐或晚餐。
沒有喝瓊漿的時候饑餓感會較明顯。這週慢慢復食,以半斷食的模式持續下去!斷食恢復後想著很多事,我們常被生活中的瑣事給牽絆,容易替自己找理由,而生活的樣貌是你可以選擇的,但往往我們太習慣或是麻木的去過著一成不變的日子,就連運動20分鐘都抽不出時間,別騙自己了!只要你真心想就沒有做不到的事。這世界給了我們好多可以期待的事,那些努力到最後都會看得到的,只是很多人都對自己的日子過的渾噩不知。身體清空了腦袋瓜好像也變的清新了起來...。而且覺得自己在很多事情的處理上也更有控制力與決斷力!

【本文純粹心得感想,不涉及醫療行為,有專業營養師諮詢,若有任何問題請洽丹楓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電話:02-2341-9798】

想要試看看來去官網

以前不專業的斷食

斷食有什麼好處?

斷食第五天

斷食前的準備-減食篇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