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2057737_副本.jpg

每座城市都有它獨有的文化與歷史人文,深入探索總有意外的發現!

_DSF4141_副本.jpg

這天我們停好了車往新竹市護城河的方向,新竹美術館也就在一旁,秀麗的紅磚建築經過整修後有著典雅復古的氣質,日治時期由日本建築師規劃設計,雖然用紅色磚頭搭建,卻有著歐洲古典建築風格,美術館入口處以羅馬拱門造型設計。

_DSF4200_副本.jpg

目前也開放一般民眾自由參觀-

新竹市美術館|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116號

_DSF4143_副本.jpg

前幾年也來過新竹旅行,不過對護城河的印象不深,台北全部地下化目前看不到護城河的全貌,美術館附近沿著文化街就是一條長長的河道。

S__42000430_副本.jpg

新竹市政府為加強維護舊城區僅存的自然地景空間推動了「新竹市護城河及週邊的改善工程措施」,城市裡有了這條水道,更多了與自然靠近的休憩空間。

_DSF4146_副本.jpg

繞了護城河附近,有的家庭在這野餐,也有幾個喜愛攝影的人在這取景,爺爺奶奶在這納涼,三五朋友在這聊天,護城河隨著歷史的演變由最初的軍事防禦,到日治時期作為排水溝的功能,而今成了拉近人們之間的橋樑。

_DSF4167_副本.jpg

護城河的週邊大樓林立,商店及餐廳也不少,從美術館沿著河道我們一路走到東門圓環,圓環中間是19世紀建蓋的城門「竹塹城迎曦門」接著就會看到新竹火車站!!

_DSF4169_副本.jpg

真心覺得古時候的建築都好有味道!!(可能也是因為我喜歡看古蹟)新竹車站位在新竹市東區,站體於大正二年(1913年)完工,建築結合了巴洛克與德式歌德風,綠色的屋頂很有日式時代的氛圍,加上頂鐘感覺氣勢宏偉。

新竹火車站|地址:新竹市東區中華路二段445號

_DSF4174_副本.jpg

車站附近有家好豆味冰沙豆花,使用加拿大非基因改造黃豆,吃起來豆香濃郁,沒有不自然的化學香精,搭配QQ的粉圓、芋圓及小湯圓,上面再加上兩顆黑糖冰沙,吃起來香甜解暑,讓人一口接一口!!

好豆味冰沙豆花|地址:新竹市東區勝利路6號

_DSF4211_副本.jpg

接著到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前三年也曾造訪過這,餐廳已易主。

2017│新竹小旅行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文青必去 !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

_DSF4213_副本.jpg

紅瓦紫藤咖啡館先前我記得是冰店,現在則是展演、藝術、西式餐廳,還沒進去餐廳前就被餐廳外的花花草草所吸引了!

235749071_10217102593471773_1032239801173207375_n_副本.jpg

這裡也結合人文、歷史、藝術、手作等等,與社區鄰里結合,打造一個充滿溫馨與互動的生活圈。

_DSF4215_副本.jpg

咖啡店位於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的生態池旁,記得上一次來訪開滿了荷花,這次大概已過了花季,雖然沒有滿池的荷花但是餐廳外頭被佈置的像個小花園一般。

_DSF4216_副本.jpg

戶外有悠閒的咖啡座,大概可容納七、八個人,室內則分前後段,前段有櫃檯及用餐區,後段則是藝術作品的展覽。

_DSF4248_副本.jpg

餐廳走歐式風格,裡頭有鋼琴的擺設(讓我來假掰一下)笑~ 餐廳走鄉村自然風,以最貼近日常的步調提供一個輕鬆自在的用餐環境。

_DSF4265_副本.jpg

整間餐廳只有二桌客人(安心)而且也有隔板,低消為一人一杯飲品,免服務費用!菜單內容則有早午餐,提供三明治及薄餅、口袋餅、鹹派及麵包。

_DSF4262_副本.jpg

點了二份餐,一杯飲品。

S__42000413_副本.jpg

整間餐廳都非常好拍~

_DSF4264_副本.jpg

我們點了客家燉梅干扣肉義大利麵奶油煙燻鮭魚義大利麵 

_DSF4270_副本.jpg

燉梅干扣肉義大利麵

這道充滿新意,以客家人擅長的梅干扣肉混搭義式料理,麵條彈性十足加上梅干扣肉的鹹香,整體味道層次豐富,我喜歡這道多於下面那道/

_DSF4276_副本.jpg

奶油煙燻鮭魚義大利麵 

我們在生活裡尋找一些小小的樂趣!飲食跟旅行都是!

_DSF4298_副本.jpg

生活中有任何因為疫情關係而暫停的嗎?
從2019到2021年
這當中我們的生活受到巨大的改變!再過幾億年,我們人類將不在這個地球上生存。我們或許會用另外一種方式存在。可能是更昇華的靈魂!
生命是何其脆弱,因為疫情我們看見了百態人生/

_DSF4305.JPG

日子被硬生生的改變了哪些事
.停止搭乘交通運輸工具
.改變飲食生活
.保持與人的接觸
.運動習慣的方式改變
.變美這件事似乎暫時無法更深入(好比醫美或是定期保養的臉部)
.旅行計劃的延誤
種種。我們試圖保持著生活平衡!

_DSF4311_副本.jpg

也許會變得更加敏感與脆弱,負能量偶爾排山倒海而來。我們在世界的船舶上漂盪著,用盡一切力量保持身心健康!

_DSF4338_副本.jpg

生活的軌跡似乎慢慢再次栓上,我們所能做的只是等待,限縮了生活範圍的尺度,我們學習用另一種方式過日子,安靜梳理內在紛擾-

IMG_4047_副本.jpg

有空走一趟新竹你會發現收獲滿滿的。

紅瓦紫藤咖啡館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新瓦屋13號|電話:03-658-1355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