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863_副本.jpg

 

這家在疫情宣佈升級當天原本想跟老公來去敦南店約會一下,沒想到還沒到餐廳就先打住,之後想訂這家,每次都是餐廳還沒開始營業,可以營業的時間我又沒居家,嗚嗚...想吃到這家怎會那麼難啦!!終於有天居家辦公,我好不容易可以訂,啊....附近沒有外送員,只好又作罷,就這樣等了快一個月,今天終於吃到朝思暮想的佛陀碗了!究竟為什麼它會那麼夯呢?

前些年歐美非常流行的健康減重飲食其中也包括了「佛陀碗 Buddha Bowl」,它可以兼顧熱量的攝取又同時有飽足感,裡面多半以穀物、蔬菜、植物性蛋白為主的食材搭配在一起,不僅營養均衡同時也非常好拍照~

 

DSCF1882_副本.jpg

 

外食習慣的我,老是覺得我的蔬菜量攝取不足,我喜歡份量少但是食物種類選擇多樣化的搭配,有的便當配菜只有二三樣少的可憐,或者吃不到當季新鮮的蔬菜,就好比我最近好想吃排骨筍湯,但又不敢跑市場,超市現在也有限制身分證尾數,疫情期間,健康更要兼顧才是。可是難啊!一次要買足所有的材料正考驗著主婦們-

 

DSCF1875_副本.jpg

 

不過買菜事小,小小樹食做的事情才令人感到溫暖,他們從疫情爆發開始每日捐贈富有營養的餐盒給各大醫院,前前後後跑了台大、仁愛、萬芳等多家醫院,在這非常時期能提供醫護人員飽食並且還富有營養的價值,集眾人之力與分工,這件事充滿意義!

小小樹食現在UberEats線上就可訂購,有開胃菜、湯類、沙拉、佛陀碗、義大利麵及燉飯,另外還有焗烤、批薩、漢堡及甜點、飲料

 

DSCF1865_副本.jpg

 

小樹蛋黃麵 NT385

雖然不能像在餐廳吃到的時候一樣充滿熱氣,湯汁也被吸的精光,攪拌起來有點乾,但還是好好吃!裡面使用新鮮蛋黃加上鹹蛋黃去整個攪碎後與麵條融合在一起,第一口吃的時候覺得麵條有著鹹蛋黃的淡淡的香氣卻不死鹹,加上帕瑪森起司整碗起司味道濃郁,佐以蘑菇、巴西里、碎咖啡豆,奶油的味道特別突出,小朋友很愛!

 

DSCF1876_副本.jpg

 

小樹酪梨蔬菜佛陀碗 NT418

份量多到可以兩個人吃!我吃一半就超有飽足感!!

 

DSCF1869.JPG


綠意滿分的「小樹酪梨蔬菜」搭配多種超級食物 super food 烹調,各式清爽蔬菜與中東香料翻炒後鷹嘴豆的濃郁,拌入新鮮酪梨泥、寶貝生菜與自製韓式辣醬,原本我不太想吃鷹嘴豆,也沒想到這份會拌上辣醬,感覺好搭喔~ 

 

DSCF1877_副本.jpg

 

原本我以為整碗都是沙拉,沒想到底下是顏色這麼可愛的飯!!小小樹食用菠菜與藜麥下去拌炒,上面搭配櫛瓜、櫻桃蘿蔔、毛豆、酪黎及寶貝生菜,先全部攪拌讓韓式辣醬均勻鋪撒在米飯及生菜上再舀起來吃,吃起來微甜微辣,相當開胃。

 

DSCF1885_副本.jpg

 

小小樹食也跟我們分享以蔬食(植物性飲食)為主的新冠肺炎患者轉為重症的風顯相較於食用高蛋白飲食者降低約73%,其實生活日常大家都知道蔬菜的攝取要吃的比肉還多,但往往我們都控制不了自己的口慾,有些人甚至提到蔬食就退避三舍,由其是男生!!拜託~沒那麼可怕,為了健康練習一下多吃蔬食,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也減少生病時讓家人照顧你的時間,我想我們都有義務讓自己的身體健康變得更好。在家買不到那麼多蔬菜的時候,一份佛陀碗可以抵上二餐哦~

 

S__38502445.jpg

 

小小樹食 敦南店 線上直接訂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39之1號

電話:(02)2700-0313

防疫便當讓你心靈至少不空虛|台北市15家 外送外帶便當 米其林餐廳 特色 健康 便當 懶人包

S__45547606

我成立LINE官方帳號了唷~
請多支持 感謝加入~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