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473262_10216558400507289_2102068217378016573_n.jpg

 

疫情時代我們還能圖什麼浪漫感?想念的法國巴黎還是聖誕節氣氛濃厚的英國倫敦?飛機起飛的聲音離我越來越遠了!!

 

DSCF9822_副本.jpg

 

SOGO復興館三樓有間餐廳RHAPSODY狂想曲光聽名字就覺得好奇,這天下了班後就直接過來這裡,餐廳的空間設計實在好美,原來這是極品國際暨N°168 PRIME(SOGO敦化館)的第二間餐飲品牌。去年才剛開幕-

 

DSCF9826_副本.jpg

 

三樓有著一大片對外的玻璃窗,如果你喜歡看城市街景,轉身就能俯望車水馬龍的來往車輛,坐在餐廳裡頭看著外頭的夜空,餐廳裡金光閃閃,以鏡面與不規則的線條穿搭設計帶出豐富的語彙空間,舒服的皮沙發椅、金色線條的造型座椅都展現出絕佳的設計品味。時尚奢華-

 

DSCF9841_副本.jpg

 

餐廳以「天空樹」為構想,運用多元素材並以白色線條表現樹幹延伸,讓燈光營造優雅質感,鋼構整體呈現的視覺衝擊,既迷人又浪漫,彷彿置身於華麗的巴黎鐵塔之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DSCF9813_副本.jpg

 

這裡也常是名媛貴婦出沒場所,不管白天或是夜晚氣氛都相當舒適與輕鬆,除了可以享用正統的法式馬賽魚湯也能品嚐松露鴨肝鮮蝦手工寬麵,與閨蜜的時尚下午茶當然也可以選這裡(超好拍的啊!!)

 

DSCF9825_副本.jpg

 

夜晚這裡變成是餐酒館,如果想要小酌約會,吧檯提供八款單杯選擇,特地與來自日本的葡萄酒商Enoteca合作的精選酒款,等你來體驗感受。

 

DSCF9814_副本.jpg

 

這麼美的地方總算稍稍安慰一下目前無法出國的失落感(泣)

繼 N°168 PRIME(SOGO 敦化館),由維多麗亞酒店第二代所成立的新事業品牌「極品國際餐飲」,不畏疫情的挑戰,繼續拓展餐飲版圖,於 SOGO 復興館 3 樓成立了第二個全新的餐飲品牌「Rhapsody 狂想曲 Café & Bistro」,以「輕奢華享受」為整體概念,因應現代人在不同時段,有其用餐目的需求及對餐點品質的期待,將此空間設定為 Café & Bistro,藉由極品國際餐飲擅長的餐點風格歐陸異國料理,希望從白天到夜晚,帶給大家不一樣輕鬆但有其品質的「輕奢華享受」餐飲體驗。(官網介紹)

 

DSCF9896_副本.jpg

 

這裡提供四種早午餐,供應時間早上十一點至下午五點,有香草鮭魚鹹派;菠菜培根鹹派;加州軟殼蟹搭配酸麵包及紅酒燉牛頰金箔可頌

分為單點與套餐(套餐含果汁、湯品、脆薯及飲品)價格從NT280元到NT680元不等-

 

DSCF9824_副本.jpg

 

不知道是不是開幕不久還是宣傳不足,這天用餐的人不多,餐廳真的是吃氣氛與品味的,餐點的藝術感十足,份量不多,只適合小胃與晚上吃不多的人,難得我家小子覺得今天這樣可以。我想他跟我一樣都是喜歡美的事物,光是餐廳的設計裝潢就足以餵飽我們的心靈!!

 

DSCF9837_副本.jpg

 

在細節上餐廳也非常用心,好比擦手的紙巾會附上小花裝飾,刀叉的質感與色澤,餐墊也不是紙質而是軟墊。服務方面也不至讓人有距離感。

 

DSCF9844_副本.jpg

 

今天選了三份餐點

分別是香料烤雞搭配普羅旺斯燉菜、紅甜菜起司燉飯自慢三寶牛肉麵;其中一份餐點搭配套餐含餐前麵包及沙拉,飲品。另外點了一份松露薯條香澄野莓氣泡飲-

 

DSCF9848_副本.jpg

 

湯品上桌,味道香濃,由維多麗亞酒店第二代所成立的新事業品牌「極品國際餐飲」本身廚藝背景陣容就已不容小覷。

 

DSCF9849_副本.jpg

 

湯品及麵包味道精緻,由其是麵包所沾取的油品選擇也不錯,油香不膩滲入麵包孔縫更加香甜味美,麵包沾著湯一起吃也不賴!

 

DSCF9863_副本.jpg

 

前幾天小子才跟我說同學有人說松露是昂貴的食材,他不解。因為松露麵也有一盤三百多元就可以吃得到的。班上有同學不知道松露是什麼?其實它就是一種菌根真菌,帶有特殊的香氣,歐洲人將松露、魚子醬及鵝肝並列三大珍饈。生活中能多涉獵自然不足為奇-

 

DSCF9866_副本.jpg

 

小食的部分還有帕瑪火腿柑橘沙拉,適合晚上不想吃澱粉的人。辣味起士肉醬薯條、香辣雞米花、糖果小麵餃與起士餃應該也都不錯!但今晚我們只想吃松露薯條。炸的金黃飽滿的薯條吃起來濕度足夠加上松露的香氣實在好吃。

 

DSCF9868_副本.jpg

 

沙拉也太美了!!裡面有龍鬚菜、蕃茄、玉米筍等溫食沙拉,調製的醬料也非常可口。兼顧視覺與美味的沙拉讓人喜悅感增加。蝴蝶是可食用的喔!

 

DSCF9874_副本.jpg

 

紅甜菜起司燉飯

這道被誤會是韃靼牛肉!!但其實不是,紅色是甜菜根下去調製的,味道很特別,很有異國風情,小子慢慢吃著慢慢欣賞品味著。

 

DSCF9878_副本.jpg

 

如果食材是牛肉價格又要翻上幾倍。這道含套餐為NT880元

吃了一口突然能理解為什麼要刨上起司,起司應該要在刨多一些才更能劃分甜菜根的味道,獨特的醬汁以螺旋方向淋上,火紅繽紛熱情,入口香氣撲鼻,好像戀愛一般。

 

DSCF9885_副本.jpg

 

香料烤雞搭配普羅旺斯燉菜

普羅旺斯燉菜是一道傳統的法式蔬菜料理,以各種蔬菜及香料拌在一起,擺盤精美講究。通常這道菜當作配角所以份量不會很多,吃精緻口感的。

 

DSCF9886_副本.jpg

 

這道我有點小小失望,雞肉吃起來有點柴,香氣味道不突出。

 

DSCF9888_副本.jpg

 

自慢三寶牛肉麵

倒是牛肉麵雖然看起來份量真的不多,但肉塊吃起來很過癮。而且牛肉跟湯是分開來的,牛肉先煎烤過後再放至麵條上,麵條是細麵,另外附了三種醬料沾牛肉塊。

 

DSCF9891_副本.jpg

 

有辣油、三星蔥醬及醃漬的蕃茄。牛肉給了滿多塊的-

一碗四百多元的牛肉麵值不值?

答案是值得的!因為他們家的牛肉跟外面的牛肉比起來較厚寬,外面的牛肉可能跟牛肉湯一起去熬煮,多半是薄片,這邊的牛肉吃起來較像牛排,很像是早期我們去吃王品台塑牛排的口感,非常之香,外頭少有人牛肉麵的牛肉用這樣的作法,所以我們都很驚豔,加上醬料的調配,更滿足不同的吃法與味道。

 

DSCF9889_副本.jpg

 

湯頭細細喝了一口,香氣獨特,如果外面的牛肉是TOYOTA,那麼它就是勞斯萊斯等級的了!

 

DSCF9901_副本.jpg

 

餐後的甜點好可愛!是栗子蒙布朗,其它還有馬卡龍、法式香草球、檸檬塔、罪惡甜點可以選擇!另外這裡有販售法芙娜可可系列。

 

AZRR4535_副本

 

飲品除了有氣泡飲料還有唐寧精選茶款及精品手沖咖啡。放假的前一天來這邊感受一下美好的夜晚與晚餐,療癒極了!

想接收JENNIES第一手的美味日常嗎?我成立LINE官方帳號了唷~六月起即將與您一起分享日常點滴,請多支持感謝加入~JENNIES自在生活在LINE官方帳號登場囉!請利用下方連結,將帳號加入好友來接收最新資訊,讓我們一起自在生活!生活自在~

 

RHAPSODY 狂想曲 官網

營業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 300 號 3 樓 (Sogo 復興館 3 樓)

營業電話:02-8772-7008營業時間:11:00 AM – 10:00 PM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