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232900_10216562757496211_7886763662313869873_n_副本.jpg

 

常回宜蘭,自然口袋名單一直都有。微古董不是這天特別想要造訪的甜點店,但剛好當天有預約到了,於是便想一探究竟。我們尋著導航一路開車過來,宜蘭鄉下到處都是綠地油田,五月天,風光正好,而微古董位於五結的鄉間小道,這一整排多半以別墅居多,也有不少民宿在這邊經營。

 

178465591_10216562758216229_8532337077683873856_n_副本.jpg

 

推了門進去,一樓的空間不大,來的都是年輕人,微古董經營民宿一方面也將一樓打造成用甜點的空間,只接受預約來客。

 

178562751_10216562757736217_9215506631952296591_n_副本.jpg

 

一樓就像我們一般的住家客廳,只是民宿稍加佈置,白色的窗簾搭配法式木質家居,慵懶的西洋樂曲,空氣裡飄盪著一股輕柔,有種我無法言喻的香氣,我好奇觀察四周...。

 

DSCF0128_副本.jpg

 

客廳與料理檯相接,中間隔著樓梯,一般來住宿的顧客也能預約享用下午茶-

 

DSCF0104_副本.jpg

 

你覺得這個地板如何?如果我們家換這樣的磁磚感覺好像也不錯!

 

S__35741711_副本.jpg

 

它這裡的牆壁是用白漆可是不是塗的很平整,而是刻意的讓牆面帶有一些痕跡,摸起來有點粗糙,不是平滑的。我到處打量的空間的設計與佈置-

而開了一整天的車老公已帶有倦意。

 

DSCF0105_副本.jpg

 

他跟我相反,喜歡有目的。而我喜歡漫無目的,在不同的時間與空間裡流連忘返,貪戀某種沉迷。有時候你讓時間沉澱久一些,慢慢去感受其中,會得到許多意外之喜。所以他老是說我慢!走路慢!想事情慢!反應也比人家慢半拍。他的快常讓我來不及好好去體驗一些事物,比如吃飯吃很快,走路走很快,越到了一個年紀我越想要慢一點。

 

DSCF0112_副本.jpg

 

難得他願意陪我慢一點,靜靜坐在這裡休息,有的人可能會覺得無聊,對於坐不住的孩子來說。但我卻享受這裡的音樂,像是有一種魔力把我帶離了現實。

 

DSCF0133_副本.jpg

 

微古董的甜點日沒有天天開放喔~需要先至官網詢問,營業時間是一點半至五點半,每人低消一杯飲料,若有人候位,限時90分鐘。

 

DSCF0107_副本.jpg

 

不接待十二歲以下的兒童,寵物友善(但需自備提籠),拍攝請勿移動傢俱與擺設。這邊多半是古董餐具,若損壞需賠償。

 

178352836_10216562757016199_5242407939000129775_n_副本.jpg


這裡提供咖啡、氣泡飲、抹茶牛奶及熱可可、香草茶、莓果茶等等;我們點了一杯紅茶及拿鐵咖啡。

 

DSCF0114_副本.jpg

 

紅茶飄著一股淡淡的茶香,味道輕柔,茶味不算重,我個人覺得可以!不過老公說喝多他覺得有點反胃。咖啡跟茶都是要慢慢喝,一下子喝太快很容易有這樣的反應。凡事淡,凡事慢是我現在要學習的。

 

181130339_10216562757256205_468854979941510771_n_副本.jpg

 

好好去感受身邊的事物,那些看似無奇平淡,卻也總能找出一些生活裡的驚嘆號。

 

DSCF0131_副本.jpg

 

黑板上有當天手寫的甜點品項,我記得種類不多,我們點了一份哈蜜瓜蛋糕一起分享,第一口就讓我喜歡上他們家的蛋糕了,原本還在想如果甜點是跟外面合作的不知有沒有賣點?好奇問了店家才知甜點都是出自板娘之手,很有才藝,蛋糕不過份甜,加上哈蜜瓜自然水果的香氣,還有濕度,綿密柔軟,各種比例都抓的很剛好!不輸飯店的蛋糕。

 

DSCF0135_副本.jpg

 

還好是哈蜜瓜蛋糕救了我!!對於一個中年大叔來講這樣的店沒啥好吸引人的。但是因為哈蜜瓜蛋糕,我看的出他嚴肅的臉部曲線稍為放鬆了些!

 

DSCF0138_副本.jpg

 

慢慢喝著我的拿鐵,民宿裡的窗簾營造一種法式優雅風情,搭配一旁襯托的綠葉,下次來我一定要坐那個位置。我心裡想-

 

DSCF0101_副本.jpg

 

有時候一個人想做些什麼,沒有朋友或家人支持是走不遠的,這裡應該有滿滿的愛才能走到現在。如若不是仗著老公的寵愛,一個路癡的我又何以能大老遠跑來這享用甜點呢?一切都是愛啊!!

微古董 FB官網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福和二路118巷32號|電話: 0958-509-536

跟著文青玩宜蘭|精選宜蘭在地二十個↑景點玩不完!!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