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5967_副本.jpg

 

誰是小虎軒?我只知道巧虎跟跳跳虎,還有虎哥跟虎爺。

 

_DSF5968_副本.jpg

 

說要去寶藏嚴走走,公館雖然吃的東西很多,但沒有我特別喜歡的,倒是寶藏嚴這裡的秋紅肚房我滿尬意的,不僅僅是這裡親切,還有滷味好吃,還有家的味道。

 

_DSF5939_副本.jpg

 

這天推開了熟悉的門,到處晃晃,充滿童趣,咦?誰是小虎軒?好像是一位畫家!!

 

_DSF5936_副本.jpg

 

秋紅的名字取的好,總有一種貼近人心的情感在這發酵。店內樸實卻滋味盎然,不知是畫家叫做小虎軒還是畫家畫了小虎軒(傻傻搞不清!!)

 

_DSF5935_副本.jpg

 

只知道望著遙遙無期的出國夢,有一隻小虎來到山城裡幻想在橫濱吃著中華拉麵配煎餃、中華丼配炒野菜,埋頭鑽研著食譜畫下山珍海味,我們當然也要跟著小虎一起坐下來幻想一下,藉由圖畫幫大家實現美食夢,幾張圖顯得活潑有趣,小虎的中華料理限量開賣《時間從2021/2/26-2021/3/28》趁著週末快來吧~

 

_DSF5920_副本.jpg

 

自古就是港都的橫濱充滿異國情調,中華街就是其中的特色,一年有1800萬訪客,是日本最大的中華街!

 

_DSF5964_副本.jpg

 

今天秋紅準備的是「今晚打老虎特餐」用法棍麵包佐紅茄燉牛腱,搭配一碗米線,這樣的搭配真的挺妙的~先將台式燉牛腱淋在酥脆法棍上再一口咬下,燉的軟爛的牛腱充滿了蕃茄的香氣,酸酸甜甜的滋味好可愛!


_DSF5922_副本.jpg

 

除了老虎還有貓,架上到處都是充滿日常的繪圖,每張動物表情栩栩如生。

 

_DSF5965_副本.jpg

 

紅茄燉牛腱除了可以沾法棍吃,剩下的湯汁還可以淋在麵線上,這道我在家裡也會煮,但每個人有不同的作法,牛腱的油脂少膠質多咬起來軟嫩,香香香~

 

_DSF5953_副本.jpg

 

另外點了一盤老滷牛腱,小小一盤卻很厲害,滷汁整個浸入,牛肉吃起來味道好夠,加上旁邊的菇菇一起吃;

 

_DSF5955_副本.jpg

 

一定要沾上他們的特製辣椒醬,簡直銷魂啊!秋紅這以牛腱及溏心拌麵為主要特色,搭配沁涼啤酒,非常推薦。

 

_DSF5950_副本.jpg

 

這裡也有一些台南手路菜:牛腱手拿包、牛腱溏心拌麵(飯)、肚金寶腱拼盤等。小小廚房裡,忙進忙出,不時有熟客上門,店家親切招呼,感覺來作客的人都像回到家裡一般,頓時整個空氣瀰漫著一股暖意。

 

_DSF5959_副本.jpg

 

我今天不想吃太飽,點了蚵仔九層塔手工脆蛋捲,外皮煎的焦脆,咬的時候還可以感覺到外皮脆脆的口感,蚵仔的湯汁流下,九層塔的香氣四溢,這道手工脆蛋捲真的好好吃,光是餅皮我就好愛!(加上辣椒醬更好吃~)

 

_DSF5926_副本.jpg

 

架上的蛋塔看起來也很可口。來訪二次我每次都點鹹食,下次再來喝咖啡吧~

 

_DSF5963_副本.jpg

 

小子點了牛肉溏心拌飯,上面鋪滿肉片蔥絲撒上辣椒粉調味,一下子就被吃個精光,不知是肚子餓了?還是真的太好吃?

 

_DSF5961_副本.jpg

 

放上一旁的辣椒多了香麻的滋味,而且辣度也能接受。

 

_DSF5925_副本.jpg

 

專心做一件事,按照計劃一點一滴前進,不管是生活目標,生活習慣,在日常中我們不斷去實踐它,那麼日子就會越過越有滋味。限定版的中華料理有了小虎軒的陪伴,承襲對牛肉的喜愛,流著口水也要發揚的美味等著你們來試試。

 

_DSF5923_副本.jpg

 

秋紅肚房(寶藏巖內) FB官網 營業時間:上午11:00-18: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0巷43號

電話:02-2364-5313#400

 

就像回家吃一碗暖心的麵|寶藏巖 秋紅肚房 來自台南20年老店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