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添好運私廚_210122_6

 

《PHOTO BY 美食旅人 林宜屏》

講到港式,想起了十幾年才剛出社會去香港的時候,可是真正品嚐到正宗的港式料理卻是在澳門,後來台灣如雨後春筍般到處都有港式茶餐廳。

和幾個朋友暢聊配些小點、叉燒包及熱茶,實在是人生一件樂事。人家說:茶好客自來!同樣的,添好運剛在台灣插旗的時候名號已經響噹噹,創立於2009年的添好運最受歡迎的港點如酥皮焗叉燒包、香煎蘿蔔糕、添好運流沙包你們一定要來試試。

 

DSCF3398_副本.jpg

 

很少往台北車站跑,如果有去北車通常都是去京站,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路癡的話,一定也會覺得台北車站像個迷宮,理解力稍為不足很難走出台北車站,幸好...這次我循著指標順利的來到這裡,出了捷運後記得往M6的方向,HOYII北車站店我第一次來,之前都跑信義區,乖乖~二點多這裡還有排隊人潮,推開門進去我有嚇到,生意也太太太好了吧!!

 

138265085_10215974578352100_3137379943418056012_o.jpg

 

不過放心~姐今天訂的這套「米其林私廚饗宴」可是有享有私人包廂的,在疫情尚未明朗之時,添好運特別推出了這樣貼心的服務,只要滿八個人最多十二個人就可以預訂「米其林私廚饗宴」個人套餐,除了享有專人桌邊服務以外,還提供二種套餐供大家選擇(限HOYII北車站店、松山車站店)

 

 

980起私廚饗宴LED

 

金箔私廚港點  NT1280元/人 含九道菜 及阿里山金萱茶 (提供蛋奶素 NT1280元)

好運私廚港點  NT980元/人 含九道菜 及阿里山金萱茶 (提供蛋素食 NT980元)

 

S__27205646_副本

 

.現在訂席即贈送智利聖露斯特級陳年卡本內紅葡萄酒(價值NT980元) / 自備酒會酌收開瓶費用NT500元

.微型宴客聚餐讓大家吃的更安心

.需提前五日預約

.自110/02/10前預訂滿千還送$200米其林現金券

.每位$980起+10%服務費

.最低訂位人數8人or低消$6,000

 

金箔簡介私廚港點葷內頁.jpg

 

今天來陪吃的朋友說起對吃的看法如數家珍,也因為愛吃,喜歡吃,對美食各有一套見解,突然覺得有點壓力(哈哈~)先來看看今天要品嚐的套餐「金箔私廚港點」內容含金箔三喜(金箔蝦餃、虹彩石榴果、金箔菇茸餃)、主廚秘製油雞、金蔥菓、金絲碧綠、酥皮焗叉燒包、金箔叉燒撈麵、枸杞燉雞上湯、金箔流沙包、芋頭西米露;主廚這次在餐點設計上除了將原有的招牌特色港點放進去以外,也秉持著食在安心的理念,從產地到餐桌,嚴選台灣食材,完美呈現食物本味。

 

DSCF3437_副本.jpg

 

有人說這是一家全世界最親近人們的米其林餐廳!!

創辦人麥桂培師傅希望可以用實惠親民的價格讓大家品嚐到五星級飯店的手藝,添好運開幕八個月後就榮獲「米其林」評選為一星級的餐廳,而且還是連續11年得此殊榮,光是看餐廳使用的醬料就有三種,這樣的細膩可見用心之處。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添加,由左至右分別是生抽王、酸甜豆瓣醬、李派林喼汁

 

DSCF3424_副本.jpg

 

除了中間有看懂以外!!讓我來為大家解說;生抽,指的就是我們一般料理的醬油,老抽則是替食物上色口味較為甘甜的醬油(例如滷豬腳就適用老抽);而這裡的酸甜豆瓣醬是用辣椒與熟成的蠶豆調和而成,李派林喼汁就是帶有辣度的醬油,我最喜歡這一味因為它還帶有一點微酸的感覺(像我們的醋汁)。

 

DSCF3429_副本.jpg

 

如果套餐覺得吃不夠也是可以另外加點其它小點的,友人難得來跟我們約了添好運,心心念念的那幾道一定必吃!

鮮蝦燒賣皇 

等上餐的同時先叫了幾道小點,鮮蝦燒賣皇也是添好運的明星人氣王,特地選用油脂分布均勻的「上肉」梅花肉,加入鮮蝦做成內餡,咬起來口齒留香,肉與蝦的比例恰好吃起來彈嫩鮮美,用料紮實。沾上特製的醬料又是另一番風味。

 

DSCF3444_副本.jpg

 

葱花雪蛋腸粉

這道也是內行人才知道的一道餐點,你不知道就輸了!!當友人點了這道後我還傻傻不知所云,等到上桌淋上醬汁再切開這道腸粉後我才大感興趣,原本以為腸粉最常見的不就是那幾種!!

 

DSCF3439_副本.jpg

 

想起之前跑去淡水吃到的廣東腸粉,包了牛肉蛋,包了鮮蝦等等,而添好運選用了零膽固醇的蛋白去烹製,內餡搭配了蔥花及紅蘿蔔,吃起來清爽,搭配醬汁味道更增,腸粉在廣東是很普遍的早餐,更早出現在唐代,是一種米製品薄如紙、油亮軟嫩,又叫做搶粉及拉蒸腸粉。

 

添好運私廚_210122_3

 

《PHOTO BY 美食旅人 林宜屏》

脆皮冰火菠蘿油

現烤菠蘿包的皮酥香脆,略帶甜味,夾入一片冰冰涼涼的鹹味奶油,堆疊出多層次的風味。吃起來較為澎鬆-

 

DSCF3465_副本.jpg

 

正式進入今天的 金箔私廚港點

有專屬的桌邊服務,一道又一道的個人料理,不用拿公筷換來換去的,吃起來更省時,心也較不累啊!!跟推車送上來的模式又不太一樣。

港式飲茶也有分派系?北方講究外型精美細緻,南方則較平民化,不過現在港點早就結合南北雙方-

 

DSCF3460_副本.jpg

 

金箔三喜 由左至右分別是金箔蝦餃、虹彩石榴果、金箔菇茸餃

精緻的港點裝在盤子上看起來非常可愛;金箔蝦餃咬起來蝦肉彈嫩,外表皮層厚,沾上生抽王帶出一些蝦子的甜味,虹彩石榴果則是用甜菜根去製作,裡面加上一些蔬菜,金箔菇茸餃的外型也很討喜,一口咬下滿嘴鮮香,Q彈的餃皮搭配鮮菇入餡好吃又吉利~

 

添好運私廚_210122_8

 

《PHOTO BY 美食旅人 林宜屏》

主廚秘製油雞

油雞有打動我的心~ 表皮呈現油亮焦黃,搭配黃瓜及黃豆為配菜,雞肉滑順嫩口,相當好吃!貼心去骨,油雞吃起來皮鮮肉嫩,醬汁也很入味,使用CAS認證台灣本土雞種,搭配獨家調配的滷汁,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呢~

 

DSCF3470_副本.jpg

 

金蔥菓

師傅以胡椒餅的概念!!金蔥菓有著滿滿的蔥花搭配豬肉再用胡椒粉去烤製,內餡稍嫌不夠飽滿,應該是肉太好吃了!覺得吃不夠(哈哈~) 表皮撒上白芝麻吃得到餅皮的香氣還有肉香喔~

 

添好運私廚_210122_16

 

《PHOTO BY 美食旅人 林宜屏》

金絲碧綠

餐廳特別跟永齡農場合作,從產地到餐桌直送,日本人特別喜歡小松菜不是沒有原因的,小松菜又叫日本油菜,營養價值高,富含鈣質還是生機飲食界的明星蔬菜!這道蔬菜上面用炸過的薑絲,讓整道料理更有養生的概念,不用擔心常吃外食,這裡給你最安心最健康的營養。

 

DSCF3482_副本.jpg

 

酥皮焗叉燒包

外表看起來會讓人誤以為是甜食,這道也是添好運人氣第一的明星商品,香甜奶酥外皮搭配微鹹甜潤叉燒內餡,吃起來甜中帶鹹,鹹中帶甜,口感也很不錯!

 

DSCF3485_副本.jpg

 

金箔叉燒撈麵

吃到這裡!我已經滿飽足的,發現港點的澱粉也不少,還好套餐裡也搭配了蔬菜鮮蝦,平衡一下熱量攝取,對於大小孩及男生來說這樣的套餐是很有誠意的!絕對可以吃的很飽。撈麵也是港式飲茶中的特色,撈麵吸附了醃汁與淋醬,香甜可口,搭配幾片叉燒肥瘦勻稱,色香油亮,唯麵條稍乾。

以上這道用的是台灣豬(現在餐廳都會特別註明)

 

DSCF3487_副本

 

枸杞燉雞上湯

這個冬天特別冷,不時就會想喝個熱湯,添好運使用CAS認證台灣雞肉枸杞燉雞上湯熬煮多個小時,整個香氣撲鼻,暖胃又暖身,湯味鮮濃好喝又滋補。趁著季節轉換之際多喝一些雞湯來增加免疫力是很需要的!

 

DSCF3495_副本

 

金箔流沙包

說已經吃的很飽,但流沙包一上來還是很沒有抵擋力,渾圓精緻的外型還特別印上了添好運的字樣,吃了包你添好運!!

 

添好運私廚_210122_19

 

《PHOTO BY 美食旅人 林宜屏》

剝開溫熱包子看著金黃流沙緩緩溢出,熱呼呼的內餡讓人口水直流。

 

DSCF3500_副本.jpg

 

芋頭西米露

喔~芋頭是我的愛!這道芋頭西米露還吃得到芋頭的纖維!!​​選用台灣大甲芋頭,口感綿密,帶有淡淡的椰奶香。入口可同時感受芋頭顆粒及西米露Q軟滑順,甜度適中,溫潤的甜湯喝完身心都暖和了。

 

DSCF3423

 

君子之交淡如水,茶人之交醇如茶,謝謝今天一起前來享用美食佳餚的朋友,開場的一壺熱茶清香幽雅,佐以一道又一道的美食,以食會友,質樸平和,希望這餐能帶給你們滿滿的溫暖!

2/10前還有滿千送二百現金抵用券

添好運消費滿500元可折100元或了凡油雞消費滿300元可折抵100元

 

DSCF3736_副本

 

另外如果有禮盒需求的人也可以考慮添好運核桃酥禮盒,紅色喜氣的外包裝設計充滿年味,年節家團聚,配茶配咖啡傳遞一份滿滿的祝福-

送禮送到心,天天好運氣!

添好運 FB官網
HOYII北車站店
電話:(02) 2370-707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30~22:00
松山車站店
電話:(02) 2528-797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1號2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2:0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