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11_副本.jpg

週末假日跟姐妹約在國父紀念館這邊,台韓民國食堂就位在我最常來的光復南路280巷,從國父紀念館站三號出口走過來五分鐘就可以抵達,延路還有我去過的微兜、華嫂冰室。印象不記得這裡有間台韓民國食堂,好像也才新開幕不久。

DSCF0098_副本.jpg

店裡的裝潢也很特別,我們好像走進一個卡通世界,牆壁上的繪圖充滿童稚之心,聽說也是請藝術家繪製,大概店裡也沒有什麼宣傳,週末的人來的不是很多,我倒喜歡這樣人少少的地方,而且整間餐廳都是以白色系為主感覺很明亮。

DSCF0100_副本.jpg

店內茶水及餐具自取;免費提供綠茶及古早味紅茶,我們一致覺得古早味紅茶不澀甜度也還可以,滿喜歡紅茶的味道。

DSCF0095_副本.jpg

小菜可以免費自取,泡菜吃起來感覺比較不像韓式口味(難怪說是台韓民國食堂),馬鈴薯醃漬的滿好吃的,吃起來很綿密,其它的小菜就一般般了,不知道是不是剛開幕,服務上運作不是很流暢,也比較沒有注意到客人的需求,不過因為這裡也是半自助式的,就隨性一點囉~

DSCF0094_副本.jpg

不知道是不是寵物友善餐廳?牆上的畫多半以狗貓為主。黑白線條勾勒,如果不說這是韓式料理餐廳,大概又會以為是哪家網美下午茶店。

DSCF0102_副本.jpg

餐廳有賣韓式生醬蝦、韓式醬生鮭、海鮮及泡菜煎餅,小菜類有韓式炸雞、起司玉米、辣醬炸雞、韓式牛肉溫沙拉、韓式野菇溫沙拉;也有辣炒年糕、泡菜冷麵、辣冷拌麵(這個好像比較特別);主食類像是拌飯、炒飯、韓式年糕餃子湯、韓式雞肉粥這些也都有!部隊鍋、泡菜豬肉鍋、韓式辣燉雞鍋應有盡有。

DSCF0103_副本.jpg

飲料種類又更多了!記得我們前幾年到韓國旅遊,便利商店、百貨公司、投幣販賣機到處都是飲料包裝,有的是玻璃瓶裝有的是鐵罐裝,餐廳也有進口各式各類的果汁及酒類飲品。飲料分韓國果汁、汽水、啤酒、燒酒調酒、韓國酒。韓國飲料及酒類給我的感覺就是加了很多香料。

DSCF0147_副本.jpg

那時在韓國想要試看看不同的味道,大家是卯起來買喔!哈哈~記得有一瓶喝下去大家的表情很怪,那一晚很熱鬧!!

DSCF0104_副本.jpg

我們點了檸檬美乃滋炸雞;擠上旁邊附的檸檬,炸雞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外層裹的粉稍厚了些,一口接一口,喜歡趁熱熱的吃。

DSCF0106_副本.jpg

以往我多半也會點啤酒來搭配炸雞,但今天沒有特別想!只點了檸檬汽水。好像大家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吃酸酸辣辣的韓式料理,在台灣韓式料理餐廳也開的比泰式料理餐廳還多哩!

DSCF0108_副本.jpg

韓式拌飯是友人點的,上桌時店家還會附上辣醬,根據個人喜好添加,原本怕辣醬太鹹,但聽他們說拌飯味道比較清淡,如果沒加味道不夠,所以還是大膽加下去吧!!

DSCF0118_副本.jpg

感覺這一碗會吃的很飽足呢~

DSCF0110_副本.jpg

餐廳以黑白線條為主,連餐具也配合牆上的畫作。滿適合學生聚餐來的地方-

DSCF0112_副本.jpg

小子點的韓式泡菜炒飯,平常不敢吃生蛋的他這個倒是敢,不過要先把蛋液戳破然後整個拌在飯裡他才敢吃,加了起司的炒飯也太邪惡了!!你都沒有想要控制體重的意思嗎?

DSCF0115_副本.jpg

感覺小子吃的津津有味,那麼媽媽下次就來挑戰一下韓式泡菜炒飯如何?這家份量足夠,吃完會很有飽足感。

DSCF0119_副本.jpg

起司玉米好好吃喔!又甜又香,整口的玉米吃的很過癮耶!

DSCF0135_副本.jpg

平常都是啃玉米,很怕塞牙縫,今天就大口吃吧!

DSCF0122_副本.jpg

梨泰院/世路:「 若起初就認定不會成功,那還能做什麼?當然要先做了再說啊!」若起初知道減肥那麼難,那還能做什麼?當然是減少澱粉攝取啊!!青少年沒再怕的,倒是兩位媽媽非常克制呢!!(喔喔~不是喔!因為我們等下還要去吃甜點,只是留個肚子先)假日週末嘛~不要太逼自己了。

DSCF0126_副本.jpg

點了韓式豆腐鍋,裡面的湯汁一下子就被豆腐吸滿,整鍋幾乎是豆腐,湯有點少,不過愛吃的豆腐的會很愛!豆腐超多的~

DSCF0129_副本.jpg

這種有點微涼的天!吃熱熱的鍋物真的很棒!偶爾我也會想吃這樣一鍋,吃完很滿足。

DSCF0131_副本.jpg

另外又點了牛小排補充蛋白質,加上烤過的蒜頭及杏鮑菇也不錯吃,我們四個人分食份量剛好。

DSCF0134_副本.jpg

除了牛小排還有蜜醬豬肉、豬肋排、辣炒豬肉、安東燉雞等。

DSCF0142_副本.jpg

假日偶爾跟姐妹出來吃一頓,聊聊日常,分享美食,這樣的週末很充實!!

DSCF0148_副本.jpg

整體而言,這是一家能吃得飽選擇也算多的韓式料理餐廳,沒有令人驚嘆的美味但也中規中矩符合大眾口味,由其離捷運站也近,想吃韓式料理又想吃飽,這家倒是不錯的選擇!!

台韓民國食堂 均消一人約500-600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2號 國父紀念館站3號出口

電話:02-2711-8007

DSCF0154_副本.jpg

吃飽後又拉著姐妹到松菸誠品喝下午茶,樓下這間有意樹桿咖啡上次來喝就覺得很不錯,這次點了拿鐵咖啡,一樣好喜歡他們家的咖啡,味道清爽不甜,咖啡的香氣雖然沒有那麼厚重但是卻是我喜歡的類型,烤卡士達莓果派也超喜歡!整體就是不會死甜,奶油乳酪吃起來好清爽,這間在六張犁附近也有一間,改天再訪。

DSCF0156_副本.jpg

吃完韓式料理,又跑來吃個甜的,人生無限美好啊!吃飽後再去看展逛一下誠品,很文青的小週末!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