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51_副本.jpg

 

有時候生活是這樣的|

偶爾我們喜歡熱熱鬧鬧,偶爾我們享受一個人的安靜,偶爾也喜歡像這樣只有你跟我。

 

DSCF0015_副本.jpg

 

限定的總是珍貴-

時間有限,季節有限,這個午候的時光也有限,能陪著妳一起品嚐,我們像是個孩子一口一口恣意舔著,將那些甜食用自己喜歡的速度填滿舌尖味蕾。

 

DSCF0033_副本.jpg

 

你喜歡牛肝蕈,我愛蒙布朗

巧克力幕斯與柑橘帶出蜂蜜西洋梨的輕甜,原來日本大吟釀做成冰淇淋是這麼好吃,尾韻細緻甘甜,獨有的稻米香氣搭配慕斯享用,也令人融化。

一旁還附上貓舌餅及糖片、蛋白霜,好像遊戲一場,用挖的!用敲的!用剝的!看你要怎麼品嚐它都好~

 

DSCF0040_副本.jpg

 

第一次可以進廚房看甜點師在你面前現做的蒙布朗 !

看著甜點師用不同的食材堆疊,用了造型可愛的西洋梨搭配,擺在咖啡蛋白餅上,再用輕柔的奶油擠上,創意擠上酸甜的黑醋栗果醬及蘭姆酒香栗子泥,超愛一圈又一圈擠壓的過程彷彿跳著美妙的華爾茲,掌握了節奏,不急不徐,我們來到餐桌上,自然光線讓蒙布朗變得更加可愛~

 

DSCF0037_副本.jpg

 

切開後各種豐富的層次味道,綿密的口感藏入一些酸甜,冰涼的果味入口即化的美好滋味有益心靈世界的提升。

 

DSCF0064_副本.jpg

 

這裡跟我好幾年前來的時候不太一樣了,後方的空間原本也是用餐的區域,現在改成廚房,讓甜點師有更寬敞的環境,盡情展現巧手創意。餐廳溫馨雅緻,也有一些食材販售。

 

DSCF0054_副本.jpg

 

現在正是西洋梨的季節,店家提供了十三款甜點,其中一款牛肝蕈需要事前預訂。睿問我要不要一起來的時候我根本沒想太多,想著可以約會就偷偷在心裡覺得開心。

 

DSCF0066_副本.jpg

 

西洋梨盛產10月至6月,古希臘詩人荷馬曾讚為「上帝的禮物」,吃起來口感柔軟多汁,味道清香馥郁-

 

DSCF0044_副本.jpg

 

我誤會這款秋季限定的牛肝蕈了!還傻傻以為是真的牛肝蕈,在甜點師的巧手之下,做的也太像了!!它超可愛的~

 

DSCF0050_副本.jpg

 

菇頭:巧克力慕斯與柑橘
菇身:蜂蜜西洋梨慕斯、熟成西洋梨

 

DSCF0063_副本.jpg

 

有的人會用紅酒及肉桂去醃漬,SEASON這邊則是發現日本大吟釀也能帶出細緻果香-

 

DSCF0046_副本.jpg

 

一旁附上貓舌餅及糖片,可以搭配牛肝蕈一起食用,菇頭帶有巧克力慕絲的滑順,柑橘的甜,菇身則帶有蜂蜜的醇美,不論是挖著吃或是敲碎吃,味道層次分明帶出不同的質感。

 

DSCF0056_副本.jpg

 

大吟釀做成的冰淇淋搭配慕絲一起享用令人驚喜。香氣華麗!

我想到最近在看奧黛麗赫本「甜蜜的日常 美味的記憶」,其中也講到奧黛麗赫本她最愛的冰淇淋口味是香草,她總是與女友們來美化他們的甜點,例如烤過的椰子或是加入糖漬蘋果在冰淇淋裡,每個年代都有每個年代對甜點的創意詮釋。

 

DSCF0061_副本.jpg

 

我們慢慢品嚐著水果的香氣,慕絲的滑順,酒香,各種脆甜、冰涼。同坐在一張桌子,讓陽光輕輕灑進,桌上擺滿各種甜品,我們恣意的嚐著,一面聊著食後感;

 

DSCF0035_副本.jpg

 

有種幸福,有種奢華,有種甜蜜,生活摻入了秋天的氣息,水果的香味,這一個午候盡情的品嚐,短暫又美好–

 

DSCF0039_副本.jpg

 

我的記憶還停留在超級蒙布朗,這一款甜點藏著小小的驚喜,點選這款蛋糕,可以獲邀至廚房後台參觀甜點師如何製作這道甜點,秋天就是蒙布朗的季節啊!!這是一款秋天必吃的甜點,首先先擠上鮮奶油接著放上咖啡蛋白餅,他吃起來像乖乖一樣酥鬆,加上減糖的鮮奶油,上層放了黑醋栗果醬,最後擠上滿滿的蘭姆酒栗子泥-

 

DSCF0032_副本.jpg

 

我就說這栗子泥怎麼那麼好吃,入口即化,穿插著水果的香甜,搭配自製西洋梨雪酪以及橄欖油,栗子的香氣滿溢實在太融化了。

 

122292019_10215511557776875_6031541352187241392_o_副本.jpg

 

謝謝我的好姐妹邀請我一起來品嚐秋天的味道,珍惜這份情誼,別忘了我們偶爾也要寵愛自己。

 

S__21037075.jpg

 

SEASON Artisan Pâtissier敦南旗艦店 官網 預約 訂購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16號(忠孝敦化站步行15分鐘,信義安和站步行10分鐘)

營業時間:11:30~20:00,最後點餐時間為19:00。
公休日:每個月第一個禮拜一。

電話:0227085299

開放訂位30天內的訂位,用餐時間為90分鐘。
由於店內桌位數量有限,線上訂位只接受 6人以下的訂位,超過6人的大型訂位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