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09_副本.jpg

一碗小小的肉骨茶可以賣到成為主角,真的是不簡單。這天晃到了忠孝復興,來到新館樓下的美食街,看到有些人在排隊,肚子雖然不太餓卻想吃點什麼的,剛好看見這間。

DSCF0105_副本.jpg

問了一下服務生,松發在這裡開有一年了,那我之前來了這麼多趟都在放空就是了,我好像發現新大陸一般!!

DSCF0110_副本.jpg

連續四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的推薦,我們在外頭等了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入內點餐了。松發肉骨茶來自新加坡,前幾年我去馬來西亞的時候也有買幾盒肉骨茶回來,肉骨茶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這間是潮州式肉骨茶,主要以胡椒味道為主,入秋後來這喝一碗真的很補身,因為沒喝過正統潮州式的肉骨茶湯,可以單點肉骨茶湯再搭配米飯或是油條或是直接來一碗松發秘製湯粥。

DSCF0111_副本.jpg

跟一般故事開頭一樣,這類的小吃都是從路邊擺攤做起,然後漸漸發揚光大,走出國際市場。

DSCF0114_副本.jpg

週末晚上全部客滿,還好這類的餐飲用餐時間不會太長,好多都是上了年紀的人,除了有賣肉骨茶湯、粥、還有豬肚拼豬里肌肉湯、豬肚湯、滷味、滷豬腳、麻辣滷豬腳乾麵線、豬里肌肉麵線湯等。這天晚上簡單吃,我只點了一碗要價260元的肉骨茶湯+油條,老公點了麻辣滷豬腳乾麵線。

DSCF0116_副本.jpg

想到肉骨茶第一個就會想到新加坡及馬來西亞,肉骨茶湯喝起來帶有中藥的甘甜,包括桂皮、丁香、大蒜等與肉骨熬製,當地的早餐也吃這個!感覺好養生喔~

DSCF0118_副本.jpg

店內有濃濃的古早味,使用的餐具講究,連擦手紙也印有松發的LOGO,整間店帶著暖黃,在微涼的初秋更有一種溫暖的感覺,覺得冬天來吃一定更好,幾口湯很快就讓身體都熱了起來!

DSCF0126_副本.jpg

好愛這一碗,雖然價格偏高,但湯可以無限續加,真是佛心來著,潮州派的肉骨茶湯顏色較淺,強調胡椒的味道-

DSCF0128_副本.jpg

整碗湯喝起來滿是胡椒的辛香,越喝越香,用油條沾著吃可好吃了,而廣東派的肉骨茶湯則偏藥酒強調對身體的功效,另外一種是以醬油做為調味。

DSCF0124_副本.jpg

排骨的部分好吃是好吃但有點過硬,也不太好咬,可能咬起來會沒有形象,我只吃了幾口,多半還是喝湯,胡椒有香中帶辣有健胃止痛之效,對感冒也有不錯的幫助,如果不小心發現自己好像有點感冒症狀時我們通常會喝牛肉湯或是洋蔥湯,來碗胡椒也不錯。不過身體有發炎及上火的人先不要碰喔!

DSCF0132_副本.jpg

愛吃滷豬腳的老公點了麻辣滷豬腳乾麵線,我也吃了幾口,感覺也不錯,肉香嫩滑,越嚼越Q,點麵線也有附湯,還可以續加,所以我們大概喝了三碗的湯。這樣花費六百多元,離去時身體也暖了起來,覺得像我冬天會冷底的人應該要常去
松發肉骨茶 SOGO 復興館店 FB官網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不提供訂位/現場候位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