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06_副本.jpg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面對自己的情緒?

那天在電腦裡突然跳出古芸香邸的頁面,好奇滑了一下發現這個課程突然想起姐妹應該會滿喜歡的!!小香席的專案聽起來挺不錯的,今年年中推出「我的小香席」希望在忙碌城市中生活的我們能在這個地方發揮創意,從選香到調香找到一瓶陪伴自己度過每個階段的精油密友。讓這瓶香油能在一整天的生活中給你無限的支持與溫暖!

 

DSCF0039_副本.jpg

 

很快的跟姐妹約好週末的早晨我們就殺過來了!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天氣悶熱?汗容易流多也很容易上下不接下氣,來到信義安和從出口走到這邊不到十分鐘。古芸香邸是在一樓的店面,店內古色古香,姐妹早已坐在裡頭跟店家閒聊起來。

呼~好熱! 店家先為我測量體溫,又為我雙手消毒。

 

DSCF0031_副本.jpg

 

店家帶我進去裡面的房間,外頭有幾張美容椅,房間裡昏暗,洗手臺上有毛巾妳可以直接使用。店家親切說-

流了一身汗就是狼狽我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稍為整妝了一下才至前方檯面就座。

 

DSCF0009_副本.jpg

 

小香席的內容如下:
(1)「我的小香席」 個人專屬調香體驗
(2)古芸立夏茶食(如圖所示)
【活動費用】
1. 選擇基礎調香:費用600元(調香成品包括:一支30ml精油按摩油/一項居家照護手法/一項Ayurveda日儀式)
2. 選擇專屬調香:費用依據精油品項客製化計費
活動以一對一為主,調香體驗由自己完成,芳療師在旁邊協助引導

 

DSCF0028_副本.jpg

 

其實去年就知道這間SPA館,不過今天卻不是來做SPA,他們家的SPA課程也滿有趣的!有占星按摩課程,其它還有氣卦療程、瑞典肌肉療程及淋巴流動療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FB官網私訊詢問。

 

DSCF0035_副本.jpg

 

一開始店家會先送上沁涼的康福茶,以往我們在百貨公司很常喝到,通常都是熱飲,這邊用製做成冰飲喝起來更消暑解渴,揮汗淋漓的夏日,慢慢進到這個舒服的空間,原本的浮躁也慢慢跟著散去。

 

107562395_10214887035644212_7447425062006102181_o_副本.jpg

 

靜坐片刻,芳療師會先請你填寫一張單子,跟自己身體健康有關係的簡單問卷調查,在填寫的過程裡也可以重新檢視自己好久沒有正視的問題,或者是自己不曾注意到的小毛病。一面填寫的同時一面喝的茶飲果乾,連擺盤都這麼療癒人心,實在好美啊!!

關於生活中這些會讓人感到開心的事物,有時候你還必須要有一些感受力才能有所連結/

 

107309175_10214886974882693_7296250119772209719_o_副本.jpg

 

接著我就跟芳療師來到另一個空間,這裡的空間簡單安靜,不時傳來大自然的音樂,桌上點著蠟燭,整個空間相當舒緩,一開始我抱著好奇的心想知道這邊究竟在玩什麼?很少參加這類型的課程,想說我這大辣辣又糊塗的個性會受到什麼開啟...

 

DSCF0021_副本.jpg

 

今天這裡是我專屬的小空間,芳療師請我先選出三支精油,再對應另外選出的三張彩虹卡去做引導,平時很難得可以在一個空間裡叫我閉上眼睛超過十分鐘有沒有!?應該有超過,這十分鐘裡芳療師會帶著你,去做一些較放鬆身心的語彙,一開始的時候我有點不耐煩,靜靜聆聽的時候覺得好像在聽演講又好像在聽佛經,還自己在心裡OS:芳療師好厲害!她怎可以記下這麼多字?

 

DSCF0020_副本.jpg

 

然後這些雜緒漸漸的在音樂的旋律當中慢慢在腦海裡轉化成另外一種畫面,我從很浮燥開始變得稍為放鬆,腦中出現了自己騎著馬兒在一大片的原野上奔馳,是不是最近在看永遠的君主(XD)然後畫面一轉又來到小溪流旁,溪水陣陣,彷彿可以感受到河水的冰涼,雙腳踩踏在溪裡,突然我覺得我有好多好多情緒與感受是被我刻意忽視的。

 

DSCF0027_副本.jpg

 

其實那天芳療師跟我講了很多,我看著她稚氣的臉龐,想著各自的人生經歷,覺得此時此刻,無關年紀,某一個空間當你感到疲累的時候,能有一個人不管是引導或是傾聽,能稍為的點到一些些你內在的、心裡的,很多那些壓在最底下的,打開一些些,那無非是另外一種救贖。

 

DSCF0012.JPG

 

我們是不是生活的太正經八百了!過的太過理性,按步就班,但人生只有一次啊!由其在2020年發生這樣無預景的全球浩劫,生命的脆弱消失,是不是也能讓我們思考活著的意義!透過芳療師引導抽卡覺察身心,讓直覺帶領你,去調整你的呼吸,去回望這些年以來你沒有好好善待的自己,芳療師引導你調製出專屬自己的居家照護用精油,學習居家按摩手法,透過療癒的能量,重新發現自己沉睡已久的心。

 

DSCF0033_副本.jpg

 

其實我們很常刻意去忽略自己的情緒。有的人選擇一次爆發,有的人選擇隱忍不說,這天我選到的卡跟精油居然有種巧妙的關聯,對應到最近發生的事,我不禁在內心裡感到驚訝,宇宙萬物的神奇奧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S__11665535.jpg

 

調油的過程很簡單,有一種正式的儀式感,透過這樣的動作讓生活變得更加豐富美麗,有時候快樂跟物質不一定劃上等號,但卻跟你怎麼去理解這個世界,看待身邊所正在進行的事情有對等的關係。

 

107358201_10214887034644187_6623492809233171098_o_副本.jpg

 

調完香後我們回到一樓大廳享用簡單的茶食;聞了彼此的調油後有不同的味道想像,我的偏大自然中性基調,好姐妹的偏花香調,今天玩的很開心,能一起分享生活中許多事物我覺得很幸福!

 

S__11681805_副本.jpg

 

生活中不要給自己太多設限捆綁住自己,有時候適時的放鬆,給自己安靜的空間好好呼吸沉澱,雖然很難,由其是步入家庭有了孩子之後,一個人的時候未必靜得下心,何況有了家庭之後更不用說這擁有這樣的時間與空間!我記得以前學瑜珈的時候會有十到十五分鐘的靜坐,練習怎麼呼吸,在呼吸的同時也學習冷靜,克服內心裡的一些紛擾,而且長期下來也能提升睡眠品質,睡的更好。不管去學瑜珈也好來作SPA按摩也好,當你對自己好的同時,你的身邊才會充滿正面的能量!

 

DSCF0044_副本.jpg

 

也許你們也可以來體驗看看!

古芸香邸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6巷6號

電話:02 2703 0358

其它按摩文章

全台北市最美的渡假風情芳療SPA | Relax 33莊園 輕鬆享受悠閒的步調

與閨蜜相約來一場真心話療程找回浪漫少女心|台北 閨蜜花園 頂級奢華SPA

放鬆好眠

《舒適好生活》 一覺好眠的秘密武器|NEOM舒緩恬睡美膚精露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