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81_副本.jpg

與Congrats Café的緣份要從2016年說起,一開始文昌街的巷弄出現了一台老派復古式的咖啡餐車 ,每天風雨無阻固定出現在同一個地方;從行動咖啡車的形式販售時一直到開店以後,三不五時有空我就會來這裡坐坐。

DSCF0032_副本.jpg

Congrats Café今年三月時說要搬遷我沒想到只是換到隔壁棟而已,我還記得幾年前當他們還是以餐車形式販售咖啡時晚上仍有其它工作,一天超過十二個小時是家常便飯,Congrats Café算不算是台北的獨立咖啡店?我不能確定。但它絕對是國外旅人來到台北的必訪咖啡店清單之一!

DSCF0019_副本.jpg

週末來到Congrats Café,好奇一群人在店門口張望,排了長長的隊伍,不意外這樣的盛況,幾乎都是年輕人居多,推開了門,意外空間裡的安靜。

DSCF0061_副本.jpg

只見一樓只有二、三個顧客,昏暗的空間裡有一種沉穩的氣質,沒有過多的裝飾。

DSCF0023_副本.jpg

沒一會兒,只見Super從後方出來,看見我仍是靦腆的笑著,恭喜你!!我開心的對他祝福。順道好奇問:為什麼外面排了那麼多人?S提到希望以店裡的節奏速度來服務大家。所以會以段落式的帶位,服務,點餐,結帳,出餐後再繼續引領外面的顧客進來消費。

DSCF0127_副本.jpg

如果不能理解的人大概會覺得這店家也太跩了?原來是這樣的行銷模式!然而因為我認識老板一段時間了,非常明白他是個細膩到不行的人,一個做事講究的人,必定不希望在餐點及服務上面是給人草率的感覺。

DSCF0029_副本.jpg

相較於原本的Congrats Café以美式復古懷舊為設計主題,那麼升級版的Congrats Café仍不脫離以"古"、"舊"為原則-

DSCF0069_副本.jpg

只是咖啡店走的更為極簡,沒有加以修飾的木板,拼湊的桌子、殘垣斷壁、水泥牆、能源再利用是件很好的事!在這間咖啡店裡我看見對物的愛惜。

94390396_10214326223344255_3815236740575133696_o.jpg

這也讓我願意撥出一些寶貴的家庭週末時間特地來訪這間咖啡店,寧可到一間有特色的咖啡店與好姐妹消磨一整個下午,也不願意到所謂的網紅咖啡店消費,那會使我耗去不少腦神經。

DSCF0037_副本.jpg

走上二樓更為驚喜,空間視線範圍寬敞-

DSCF0059_副本.jpg

木椅及木桌整齊排列著,上面的鎢絲燈垂掛-

DSCF0074_副本.jpg

在天花板上方留有孔洞讓陽光可以直接穿透,增加光線流動之感。

DSCF0054_副本.jpg

我們坐的地方還可以俯瞰樓下排隊的人潮,往上抬頭可以看見天空,光線充足,Freelancer應該會滿喜歡這樣的地方-

DSCF0020_副本.jpg

這幾年很流行在咖啡店工作,這有點像是為這樣自由工作者所設計的工作空間,沒有時間限制-

DSCF0048_副本.jpg

在Cafe Nomad裡Congrats Café在各個評比裡都拿下不錯的成績,好比咖啡好喝的程度、是不是夠安靜、wifi的穩定度等等。此外也提供了插座,方便臨時需要為3C產品充電的朋友。

DSCF0063_副本.jpg

忘記以前在這裡房子長成什麼樣子,但至少現在我看見這棟老宅重新燃起的生命力-

DSCF0036_副本.jpg

重新整頓之後的屋內空間以水泥為基底,調和出俐落簡約的氣息,以木作為搭配再穿插鐵件與植物元素的角落揉合歲月的迷人風景。

DSCF0055_副本.jpg

後方則是洗手間及吸煙區;雖然是間老屋卻承載著生活點滴印記,簡約但不失真,後面吸煙區的陽台還能面對馬路看著行車往來;

DSCF0042_副本.jpg

我突然想起小時候從別墅的一樓爬到二樓的情景,開放式的小小空間裡有難得一見的生活溫度,坐在小陽台前看著天空,彷彿又回到那個天真的歲月。

95000774_10214327208688888_3198116623802171392_o_副本.jpg

Congrats Café要在一樓點餐結帳,之後會有人送到餐桌上,採自助點餐,吃完後也請自行回收到櫃台上,(二樓的回收櫃台在洗手間旁),所以這邊不收服務費用;通常我來這邊也很少看菜單,都是直接請店家推薦,因為咖啡我也喝的很習慣,不過每次來推薦的都不大一樣-

DSCF0084_副本.jpg

像今天就是加了桂花釀咖啡拿鐵,這裡主要還是以單品手沖咖啡為主,也有獨家招牌配方,義式咖啡及日常經典,請他們推薦也通常可以喝到較為特別的咖啡,喝不習慣咖啡的也有茶類像是日式煎茶、香柚茶等,這裡也有酒類(葡萄酒、啤酒、清酒)...飲品。提供輕食野菇派及肉桂捲(其它看架上有什麼)有些可能要事先預訂,如布丁跟沖繩飯糰-

DSCF0101_副本.jpg

姐妹點的野菇鹹派

嗚嗚我一開始沒看到這個,自己不看菜單的下場....如果你想吃點鹹的可以點野菇鹹派,烤的熱熱的吃,香氣逼人,鹹香的滋味讓我飢腸轆轆(早上到中午還沒用餐哩)

DSCF0077_副本.jpg

空氣裡傳來肉桂捲的陣陣香氣,不管是當早餐或是點心都很適合,甜甜的肉桂香風味迷人。

DSCF0092_副本.jpg

有時候我們要的只是一種純粹,來到這裡是個全然不同的世界。剝落感的外牆,印上水漬的木板紋理營造出歲月的痕跡,咖啡店裡此起彼落的交談聲,有著另一種青春活力,很適合來這裡發呆也好!沉澱也好!思考也很好!

DSCF0075_副本.jpg

靜靜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也很好!

DSCF0104_副本.jpg

這裡沒有什麼新鮮的事物,倒是有不少值得令人回味的老物件,幾本書、咖啡、窗外的風景,想著想著也就過完一個上午,走著走著也就過了一半的人生...。若你感到累了,想要慢下來,Congrats Café或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Congrats Caf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9號(信義安和站)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8:00-00:00/週六13:00-00:00/週日13:00-22:00

電話:02-2700-6639

文青愛去的復古咖啡店│Congrats Jazz Night

2016人物專訪系列六月份人物 - Super&Bruce 咖啡職人Congrats Café的生活進行曲

隱身巷弄的祕境咖啡│文昌街Congrats Café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