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0208.JPG

前年的時候看見朋友打卡,松園禪林於是就在我內心深處輕輕留下印記,加上名字取的古色古香,滿符合我這假掰的文青女,前些時候突然想起了結婚十五週年紀念,網路上找了幾間餐廳,西式的、米其林的、高檔的,我這人不怎愛太浮誇的紀念,老夫老妻平順過日子比較重要,於是我又想起了這間餐廳。松園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冷水坑附近,剛好可以順道上來陽明山賞花,花季到3/22為止,能出來曬曬太陽,欣賞滿山滿谷的翠綠及繁花也是不錯的選擇。

​​_DSF0151_Fotor.jpg

而松園禪林有自己的私房步道,園內林木蒼翠,景色清幽,山上空氣新鮮,這天上了山後天氣一直都不錯,中午來到松園禪林開始飄起霧,櫻花樹在霧氣裡顯得很有仙氣,彷彿跨越了時空,來到一個不知名的秘境,除了滿眼新綠,沿途上還有各種奇樹異石,變化莫測的雲霧山嵐。我想起一首詩:山深未必得春遲,處處山櫻花壓枝。桃李不言隨雨意,亦知終是有晴時。

_DSF0159_Fotor.jpg

對於一段關係最好的肯定,就是有個人願意跟你一起好好經營生活-我想一個真正愛妳的男人,是希望妳做好妳自己就好。總有一個人,能在平淡的日子裡,陪著妳想起過去單純的自己。只有你懂我的任性,卻依然覺得我可愛。這就是愛吧!

_DSF0162_Fotor.jpg

很多人中午臨時來訪都說位置早就訂光了,因為這間餐廳是採預約制,松園禪林入口處有個警衛室,告知訂位大名就可以直接進入,沿著長長的步道走進來,很快便來到餐廳的門口,此時山中霧氣飄散氣溫驟降,感覺有些寒意,櫻花在霧水中如夢如畫,詩意濃厚。

_DSF0185_Fotor.jpg

加上餐廳的設計造景,頗有東方園林之美。春櫻夏蟬秋楓冬雪,松園以提供健康養生的創意無菜單料理為主,這也符合我希望另一半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祝福。西式料理的食材比較單一,今天來到松園禪林一共有八樣菜,除了嚴選當季食材以外,也講究料理的方式,十二點準時依序帶位,以包廂的方式做為區隔,木板用圓形中空設計掛上簾幕,二人同行者以平坐方式安排,對桌留空,不遮眼前的景色,一面享用美食一面還可以欣賞園區內的櫻花樹,悠揚的樂音帶著你進入美妙的意境,我想起前陣子做的小測驗,對於愛情,有詩及遠方足已!今天真的有詩有遠方,茶沏一室香靜坐得幽趣!

_DSF0193_Fotor.jpg

不時服務生為我們添上暖心黑豆茶,三月初春天氣偏涼,喝上一杯熱茶感覺身體都暖了起來;

_DSF0201_Fotor.jpg

第一道上桌的是【蘊涵 松風迎賓珍饈滿堂】地瓜、蘋果、白蘿蔔、杏鮑菇、苦瓜都是耳熟能詳的台灣在地食材。

_DSF0195_Fotor.jpg

前菜以酸、甜、苦、辣、鹹為序曲,先品嚐《酸》酸是用蘋果搭配百香果及檸檬下去醃漬,蘋果吃起來脆甜,融入的酸口感挺特別,帶有百香果的甜又帶有一些檸檬的清香,大概我本身也喜歡酸,先生這道有一半都是我在吃的。

_DSF0194_Fotor.jpg

《鹹》是用金山地瓜,烤過後再塑型,上面灑的是花生粉也有煉乳可以沾。這道我很喜歡,地瓜搭花生粉香氣十足,口感軟綿!金山地瓜甜度水份夠,吃起來質地細膩營養成分也高。

_DSF0196_Fotor.jpg

《苦》苦瓜川燙後淋上和風醬,下面的和風醬微酸迷人,搭配苦瓜味道很不錯!苦瓜還可以去熱清暑改善食慾-

​​_DSF0202_Fotor.jpg

五行的概念-

綠色通常可以顧眼睛,黃色利脾胃,紅色對心臟有助益,不同蔬果不同顏色顯得繽紛。

_DSF0204_Fotor.jpg

《辣》白蘿蔔淋上麻辣醬《鹹》杏鮑菇跟破布子;後面兩道比較一般,不過吃完這五道胃也開了!!

_DSF0205_Fotor.jpg

【驚蟄 園景山海品涵高崗】

驚蟄 ,是二十四節氣中第三個節氣,到了這個時節天氣漸漸轉暖,大地春雷,而「驚蟄」指的是上天以打雷方式驚醒蟄居動物的冬眠。

_DSF0213_Fotor.jpg

這道菜有山有海,山的部分提供醃燻鴨胸,本身就已經有味道建議直接吃,另外是山藥佐和風醬。

_DSF0218.JPG

再來是海的食材,包括全熟的草蝦、生魚片提供鮪魚、旗魚跟赤貝,赤貝是日本的稱呼,同屬於蛤類的一種。這道端上來時很豪華,我最喜歡這道了!而且每道吃起來都很新鮮,不同的食材不同的口感,軟嫩的、Q彈的、有嚼勁的,鮮甜的,都相當美味。訂位時店家也會詢問是否有吃生食,若不吃生食可以改為熟食。

_DSF0214_Fotor.jpg

除了有我愛吃的海鮮以外,生魚片及北海道大干貝也吃的很過癮!!擠上檸檬味道更佳,旁邊也附上芥末。

_DSF0211.JPG

先生就換成熟的海鮮,赤貝煮熟口感會較硬所以換成蘆筍貝,蘆筍貝是長條形狀,也有罐頭在賣,肉質細嫩口感滑順,熟食的部分提供黃芥末沾取。松園禪林另外也提供素食-

_DSF0222_Fotor.jpg

【淬煉 禪化古韻焰灼脂香】光看字面解釋好難猜會是哪一種食材?但肯定有火!!上面是烏魚子,烏魚子上面擺的是醋薑,底部是台式拌飯的創意料理。接著服務人員會淋上金門58度的高梁酒下去炎燒,燒完後整個酒香味好濃。

_DSF0225.JPG

58度金門高梁酒燒完後在烏魚子上面呈現微微的濕度,吃起來帶有鹹香與酒香,入口後帶有自然的香氣,烏魚子加上白蘿蔔片或水梨也很棒!!底下的拌飯口感稍閒硬了些。

_DSF0226.JPG

醋跟薑都是有益身體健康的食材,醋具有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功效;薑則可以溫暖身體,具有健胃功能。很多壽司店也會使用醋薑,有畫龍點睛之效

_DSF0227.JPG

【璀璨 手捻花藏炊煙飄盪】

服務人員為我們送上的鑄鐵鍋裡有乾燥的茉莉花、台灣茶葉及松針,注滿水後再放上蔬菜去做蒸煮的動作,邊蒸煮我們邊吃下一道料理。蒸煮的同時還可以聞到淡淡的花香氣味,看著水慢慢注滿鐵鑄鍋,花及茶葉在鍋中以漩渦的方式滿起,好有禪意。

_DSF0230_Fotor.jpg

蒸煮的食材有佛手瓜、娃娃菜、百靈菇及帶殼玉米筍等,再佐以桂花冬瓜醬,蒸煮約15分鐘-

_DSF0235_Fotor.jpg

【羽化 林境櫻飄潤綴海皇】

上面佐以日本鹽漬櫻花,再以蝦漿跟蔥下去拌勻,天然食材無添加,另外用了新鮮鮑魚、竹笙跟蟲草還有鱸魚搭配雞湯,這道喝起來味道層次豐富,各種食材充斥在嘴巴,勾芡後帶些濃稠的雞湯味道底醞深厚,實在好喝極了!

_DSF0239_Fotor.jpg

【薪傳 創意古味幽香繞樑】

使用美國無骨牛小排用老滷汁滷到全熟,底下鋪以荷葉,再用碳火去做燻香,牛肉散發淡淡的荷葉香氣。

_DSF0240_Fotor.jpg

跟自己記憶裡的牛小排做法很不同,吃起來偏中式的作法又有點像是牛肉麵裡的牛肉那種咬勁,牛肉吃起來比較偏乾一些。但肥肉的部分又綜合了味道。

_DSF0241_Fotor.jpg

可以搭配老滷汁調製的牛排醬、紅酒釀的無花果及橄欖油烤箱低溫炸過的蒜頭,這三種搭配我都喜歡(最後還請店家多給我幾顆蒜頭)蒜頭搭配牛肉吃起來味道真不錯!而且蒜頭低溫炸過後也把辛辣味覆蓋掉一些。

_DSF0243_Fotor.jpg

這一餐好滿足喔!跟西式比較不同,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食材,作法應該也是長輩會喜歡的,我想起好多年前吃的大山無價跟鳳臨食養天地都跟這裡的氛圍及呈現的方式頗為類似。不過這三家都有他們厲害的地方,像食養天地我就難忘他們家的招牌蓮花雞湯、大山無價的茶葉蒸排骨還有宜蘭才有的糕渣也令人難忘!!今天吃到現在令我印象深刻應該是海鮮那一道,接下來這道排名第二。

_DSF0246_Fotor.jpg

【璀璨 手捻花藏炊煙飄盪】沒想到蔬菜沾上了桂花冬瓜醬會這麼好吃,吃起來有桂花香也有冬瓜的甜,各種蔬菜的清甜,原汁原味的簡單美好!

_DSF0247_Fotor.jpg

因為蒸煮過後食物還沒煮熟,所以另外拿去廚房讓廚師料理,為了補償客人的等待,店家貼心準備了超大牡蠣招待!

_DSF0252_Fotor.jpg

結果令我們喜出望外!!這道吃起來好鮮美!!風味獨特。

_DSF0253_Fotor.jpg

【幸福 原初經典流傳今章】

外面包著稻荷豆皮,裡面包著當季食材,魷魚螺肉蒜,這道是台灣經典代表性的酒家菜,可能要年紀大一點的人才知道,多半出現在喜宴裡,這道菜真的還不容易吃到哩!不過我的記憶裡有它!!

_DSF0259.JPG

帶點鹹甜的螺肉很多人拿它當下酒菜,「魷魚螺肉蒜」吃起來味道甘甜。關於魷魚螺肉蒜的由來有人說是以前從家庭宴客菜演變成圍爐菜。還有另一說是在日治時代結束後有些日本商社在台灣開設的分公司有不錯的福利,員工經常可以配給到一些民生用品及罐頭,有些人就拿著罐頭到餐廳給廚師,魷魚螺肉蒜就這樣出現,因為大受好評於是也就成了經典料理酒家菜。

_DSF0261.JPG

這道湯美味濃,咬著彈牙的螺肉及魷魚,在切開稻荷豆皮後一股香氣盈繞,喝下暖心的湯汁,剎那間身心都感到滿足了。

_DSF0262_Fotor.jpg

【美滿 心存憶美玉露瓊漿】最後送上芝麻湯圓銀耳桂圓露。老普洱及小餅乾作為一餐的句點。

2018、2019年獲得台北米其林肯定的「松園禪林」令人真心喜歡,在充滿古色古香的園林裡享用廚師用心的料理,雅致的用餐空間,優美的旋律,及放眼望去的美景,沒有負擔的養生料理值得與你所愛的人一同前來!

_DSF0014_Fotor.jpg

好友說他以為照片是我男友,因為通常婚後多年有了家庭後也習慣忽略了彼此的感受,照片看來就像男女朋友般甜蜜。其實婚姻並沒有想像有多美好但也沒有多可怕,每段婚姻都會走過高高低低,有共同價值觀能互相理解包容才能走得長遠。

往後的幾十年,希望我們能平安無事,長長久久,互敬互重,白頭到老。

松園禪林 官網連結

預約專線: 02-2861-3578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60號

公共汽車
劍潭捷運站(1號出口左手邊)搭小15公車->松園站 (約40分鐘)

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左手邊)搭小15公車→松園站下車(約30分鐘)

自行開車
仰德大道 → 山仔后麥當勞(右轉) → 菁山路(往冷水坑方向左轉) → 菁山路101巷 → 菁山自然中心 → 松園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