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46_Fotor.jpg

其實也沒打算特意跟人家過什麼情人節,都老夫老妻了,生活過的踏實比較重要!但這天還是抽出時間一起牽著手到外面覓食,原本想去遠企飯店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好吃的?評估過後覺得傷錢CP值也不高,如果特地是為了某件事來慶祝那至少也要打扮一下,選了幾間都沒有尬意的餐廳,我們漫無目的的走,想要來點不一樣的,走著走著發現這間小店。

DSCF0028_Fotor.jpg

店外頭掛著一個大大的燈籠,上面寫著「雞濃白湯老麵」,店外看起來不大,其實若沒有這個燈籠大概也不容易注意到這間店。

DSCF0030_Fotor.jpg

店外掛著「重熙老麵」的招牌,感覺很厲害的樣子!!我們好奇走了進去。

DSCF0032_Fotor.jpg

大門也太復古了吧!!我們推開門,裡面的溫度跟室外差距頗大,感覺好溫暖喔!

DSCF0024_Fotor.jpg

裡面只有一、二組顧客,店裡的坐位目測大概只有八九個左右,拿了門口的菜單我們找了位置坐下,主食有雞濃白湯老麵|雞油拌老麵(微辣)|秋蟹.雞濃白湯老麵|田園沾麵,價格從220-380元不等,還有野菜雞飯便當(限外帶)副食大概只有胡麻豆腐、酒漬蕃茄、和風鮮蔬、糖心蛋等等,選項沒有很多,如果想點蔥花跟洋蔥都要另外計價。

DSCF0039_Fotor.jpg

我點了野菜雞飯便當(限外帶)也可以內用只是價格會貴個幾十塊;野菜雞便當裡有幾片雞肉咬起來特別嫩,另外糖心蛋也好吃,加上高麗菜及醃漬蕃茄,口感酸酸甜甜的,他們家的飯吃起來鬆軟,讓我想到日劇「幸福的麵包」故事,講述一對夫妻在北海道開設咖啡店,他們專心做麵包過著簡單的日子,和喜歡的人在喜歡的地方過著日子,想起來都覺得好幸福!!

DSCF0048_Fotor.jpg

這種涼涼的天來喝碗雞濃白湯麵再好不過了,換季的天氣忽冷忽熱,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著涼,我想最近有感冒症狀的人大概也不敢去診所看診吧!害怕被當"武漢肺炎",這個令人聞之色變的病毒...還是趁平常的時候把體質跟抵抗力顧好先!!

DSCF0045_Fotor.jpg

雞濃白湯老麵可以選麵的口感想要Q軟或偏硬,麵的配料也可以加價選擇,加麵不需要額外費用喝了一口湯,整碗都是精華,湯頭相當濃郁,麵裡頭還有糖心蛋跟叉燒,使用的是舒肥過後的雞胸肉,這碗吃下去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居然有人吃到流汗哩!!)

DSCF0043.JPG

可以先喝一口原味的濃湯,因為喝多會膩,店家還準備了蒜酥跟櫻花蝦油;想吃鮮甜的口感可以先加櫻花蝦油,蒜酥則讓口感的層次更加豐富。

DSCF0042.JPG

第一次喝到這麼鮮濃的湯頭,吃起來算是清淡簡單的濃白湯,喝起來不會死鹹,整碗都是精華,這間店不知在遠企後面的巷弄開多久了!?我最近才發現。覺得懶的在家自己熬雞湯的時候也可以來這外帶。

DSCF0037_Fotor.jpg

醃漬蕃茄也滿好吃的,很大一顆汁液也多,咬起來甜甜酸酸的很下飯。

DSCF0035_Fotor.jpg

胡麻豆腐用的是板豆腐,淋上了胡麻醬、柴魚片跟蔥花,胡麻的味道香濃,吃起來紮紮實實的,風味還不錯!

DSCF0026_Fotor.jpg

什麼情人節!!老夫老妻的日常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就好像這碗雞濃白湯,火候慢燉,日久見真情❤️

真正的愛情是_____ 。

重熙,取其「盛世興隆,光輝普照」之意。 期許能把這碗好麵、及煮好湯的態度,從重熙老麵發揚到各地。

《重熙老麵》FB官網

電話:02-2732-863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86巷6號

一篇就搞定【六張犁】30↑間精選美食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