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403_Fotor.jpg

去年就很想拜訪這間店了,你們養過貓嗎?答案可能是一半一半,感覺養貓比養狗容易多了!因為貓不必帶他去散步,光是這點就很吸引人,貓可以自理生活,乾淨又會跟人撒嬌,你也想養貓嗎?

DSCF0393_Fotor.jpg

講到養貓,姐姐真的有一段時間"替人家"養貓,那時候的她跟男友分手了,無助的她想買隻貓陪伴自己,可是工作讓她日以繼夜,就這樣她把貓寄放在姐這邊,一二週才來看一次貓,記得第一次養貓的時候姐真的是顫顫兢兢,我要習慣這隻貓的個性,那時小貓還小,就像嬰兒一樣,我還記得我買齊了所有的物品,包括貓沙、貓飼料、逗貓棒、小屋、還有防止蟲靠近的藥品,貓就跟嬰兒一樣,很需要人哄著逗著,剛開始貓咪也對人類感到害怕陌生,漸漸的那隻小貓會跳到我的床邊討抱抱,或是趁我在打電腦的時候鑽到我的桌旁,有一次辦公室利用週末假日搬家我還把小貓帶去公司,後來有幾次小貓生病了,那陣子我很常跑動物診所,過了一陣子,我跟小貓的感情越來越好,但他畢竟不是我的,我只是代養。直到我準備搬家,友人還無法接回小貓,於是小貓變成我妹幫忙養,印象很深刻...大妹把那隻貓養的很胖,而小貓看見我,似乎已不認得我了,我有一股失落感,後來再次聽到小貓的消息是他終於被主人接回鄉下養了(不過據說是爸媽幫忙養),所以從頭到尾....我那位朋友好像都沒能成為小貓真正的主人。

DSCF0392_Fotor.jpg

現在如果再問我想不想養寵物?打死我都不要!!因為照顧寵物真的很花時間跟精神,就像照顧小孩一樣,所以如果你真的很想養動物,真的需要好好思考一番。就像逗小孩都是很容易的,但真的要陪他照顧他,又另當別論。貓的生活提案大概也是為了讓喜歡動物而無法養動物的人過個乾癮吧!!

DSCF0395_Fotor.jpg

想跟可愛的貓咪近距離接觸嗎?

那麼你可要遵守餐廳的規定:

1.入內前要先把鞋子放在外面,進來屋內後需把個人隨身物品放在店家專門準備的袋子中

2.雙手要先消毒

3.請給貓咪一些時間適應

4.請詳閱貓的使用守則

DSCF0405_Fotor.jpg

例如:貓咪不喜歡突然被抓住或抱住請尊重他們的貓權,就像你對不認識的陌生人一樣(你不可能突然去抱他吧!!

還有要特別注意自己點餐的餐點,由於是開放空間,人貓共處,貓咪可能會在一旁虎視耽耽你桌上的食物,要顧緊一點。此外也不能用其他非屬於店內的玩具逗貓-

DSCF0407_Fotor.jpg

其實貓就跟人一樣!你尊重他,他也會尊重你。在這裡你可以先在遠處跟貓咪Say Hello,給他們一個緩慢的靠近,讓他們知道你是友善的;餐廳裡分一、二樓層,一樓為吧臺及餐點製作區,我們隨後被引領至二樓。店內共有九隻貓咪,每一隻都好可愛!!

DSCF0416_Fotor.jpg

這隻好像加菲貓喔!我記得小時候我最愛看加菲貓的卡通了!!要接近貓咪時最好先蹲低身體,慢慢靠近他們,讓他們先聞聞你身上的味道,貓咪若覺得你沒有危險會用頭去磳你的手,若是他們轉頭就離去也請不要失望,再給他們多一點的時間。

DSCF0463_Fotor.jpg

店家在守則上還提到(若你真的沒有貓緣,請參閱我們的貓咪互動零食篇)

S__138919966_Fotor.jpg

這隻叫做寶元,是店內最害羞的貓咪,寶元喜歡被抓下巴,如果背拱起來代表他很舒服。

DSCF0419_Fotor.jpg

笑死我了!!我一直到快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有一群人跟一群貓聚集在一起!!在那之前(我跟這些貓咪們零互動)原來是要事先購買貓食一一"你們果然是貪吃小貓!!

DSCF0421_Fotor.jpg

記得友人曾經一次就養了二隻貓,被照顧的很好的二隻懶貓,看起來總是一副不想甩你的屌樣,兒子那次很開心可以跟貓咪玩一整天,可是事後卻過敏大爆發,不斷流鼻水跟打噴嚏(與貓無緣)!!話雖如此他還是好喜歡貓,因為他覺得他媽(我)就跟貓的個性一樣!慵懶、個性、耍酷,偶爾又愛撒嬌,所以他都叫我"肥貓"。

DSCF0422_Fotor.jpg

店家好有心喔!還為店裡的貓一一做的介紹;若有同行的小朋友請注意(這裡不是親子餐廳喔)恕不接待六歲以下的幼童,主要原因是高分貝會讓貓咪受到驚嚇,也不能在室內追逐;

DSCF0423_Fotor.jpg

牆上到處都是貓咪可愛的繪圖;覺得這裡比較不像是咖啡店,他們的空間格局也較少,是老公寓改裝的;

DSCF0424_Fotor.jpg

想起「貓的報恩」這部電影,男爵說得對:「不要失去自我,不要沉醉於溫柔鄉,它不會是你作為人一輩子的歸途,它可以作為一個童話,在你人生路上指給你方向,點醒你幻想。」

DSCF0428_Fotor.jpg

店內可愛的短腿貓!他的小腿真的好可愛喔~這隻叫做「愛唷」身上花紋像奶油捲是店內的萬人迷。即使不能養貓,除了現階段沒有時間以外,也沒多餘的心力,但偶爾能跟寵物這麼近距離,也算是一圓養貓的夢!

DSCF0431_Fotor.jpg

摸噗也是一隻很美的貓,天生長毛自然捲,感覺有種高貴的氣質,看起來比較兇一點,但其實也是一隻溫柔的貓咪!

DSCF0451_Fotor.jpg

這隻應該是阿屁,他很好奇的看著我們,其實這裡的貓都很親人唷!大概常常有不同的顧客來,他們早就習以為常了!阿屁是店裡的小霸王,喜歡被拍屁股(這張照片表情好逗趣)

DSCF0452_Fotor.jpg

你在偷偷看我嗎?

DSCF0453_Fotor.jpg

貝爾是店裡的老么,品種關係體型最大,喜歡跟大家玩!但太粗魯常常被大家兇,哈哈!每隻貓都有每隻貓的個性。

DSCF0454_Fotor.jpg

點了一個布丁(真是超可愛的!!)上面還有貓造型的餅乾,搭配綿密的奶油一起吃,好融化啊!!

DSCF0456_Fotor.jpg

店內還有提供粒粒分明是紅豆泥烤吐司|Cream Cheese混進鴨蛋沙拉吐司|義式香料厚切黑培根蛋吐司|韓式味噌醃豬排蛋吐司(每人低消為一杯飲品)

DSCF0457_Fotor.jpg

飲品部分則提供美貴妃荔枝紅茶|伯爵鮮奶茶|貓咪不能喝可可|鍋煮香料奶茶|糖漬雙色檸檬迷迭香氣泡飲

DSCF0458_Fotor.jpg

相信我!吃不是重點!你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逗貓...

DSCF0459_Fotor.jpg

摸噗哪時候偷偷跳上桌子了...

DSCF0466_Fotor.jpg

鍋煮香料奶茶,濃濃的奶香,喝起來好滑順;在享用餐點的同時我一點都不敢大意,不能把食物獨自留在桌上。

DSCF0467_Fotor.jpg

貓的生活提案這樣的經營方式不但能讓貓與人更靠近,也讓我們更了解貓咪的習性!

DSCF0469_Fotor.jpg

哈哈~這隻貓好肥喔!懶懶的躺在上面好愜意。

DSCF0479_Fotor.jpg

如果你想養貓又因為個人因素無法養貓,那麼偶爾來這邊絕對可以滿足你愛寵物的心~

DSCF0493_Fotor.jpg

早知道我也去買貓飼料!!進來一群年輕人,貓咪毫不避諱的主動靠近,原來每隻貓都貪吃!

DSCF0499_Fotor.jpg

吃的好開心喔!

DSCF0503_Fotor.jpg

我記得以前那陣子養貓的時候我也滿注重貓食,花了不少錢在養貓身上,平常就要好好照顧,不然貓咪生病了費用也是滿可觀的。

DSCF0506_Fotor.jpg

很可愛的一家店,大小朋友都會愛!但請記得進來之後要輕聲細語,動作也是喔!

DSCF0509_Fotor.jpg

自從某一年我跟小子說小時候外公都叫大阿姨小貓之後,我開始也變成一隻貓,小子不叫我「媽」,他叫我「肥貓」「胖尼貓」,他的零錢包是貓,最愛的貓是他媽!我到底哪裡像貓了!!走一趟「貓的生活提案」,讓愛貓的他過個乾癮,前幾年大妹的朋友養了貓,我們去他家玩貓,事後小子過敏不已,眼睛都快張不開了,雖然老是說很想養貓,還是暫時玩玩就好。
所有人類都循著同樣的模式生活。只有貓兒不受拘束,有勇氣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我希望將來你也是這樣-

貓的生活提案 Cats' Day FB連結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街32號

電話:03-955-1766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