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27_副本.jpg

 

上個週末Jennies很開心能參加擁有超越200年歷史尊榮的英國餐瓷品牌Royal Doulton皇家道爾頓與蟬聯二年獲得米其林指南推薦的S HOTEL聯手推出最具星級餐廳格調的全系列精選午晚間套餐系列。喜歡收集餐瓷的人應該對Royal Doulton不陌生-

 

Royal Doulton x S Hotel冬季聯名暖心料理-蕃茄 綠咖哩 櫻花蝦 - STARFiSH星予公關提供.jpg

 

S Restaurant&Bar主廚Constant Cheung張卓智以他多年遊歷各國的餐飲經驗為此系列打造獨家新一季的菜色【Royal Doulton X S HOTEL冬季聯名暖心料理】,搭配由地獄廚神高登.拉姆齊Gordon Ramsay親自參與設計的Gordon Ramsay by Royal Doulton主廚聯名系列-Maze Grill,暖色調象牙白增添了餐桌料理上的視覺溫度,主廚認為白色是最能代表冬季的顏色,利用豐富的料理色彩與餐瓷的顏色達到視覺上的平衡,這次聯名的料理中有幾道使用了主廚聯名系列的餐瓷碗盤為饕客在用餐時注入了兼具視覺、味覺及美感的創意概念。

 

S__130449455_副本.jpg

 

發現我好像跟英國幾個品牌滿有緣份的,像是NEOM的香氛也是英國皇室的愛用品牌,這次接到Royal Doulton與S HOTEL聯名設計料理美饌同樣令人心動不已。

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曾盛讚Royal Doulton的創立者John Doulton為 「最美麗瓷器的創作者」,並享有技術成就獎。Royal Doulton深受各界喜愛。這次推出Gordon Ramsay by Royal Doulton 主廚聯名系列 - Maze Grill;將創意與想像空間無限延伸、不受拘束的Pacific海洋系列;色彩繽紛、充滿幸福歡悅氛圍的Pastels系列;以及充滿設計感、紀念品牌誕生地倫敦的London Calling系列。

 

​​​DSCF7727_副本.jpg

很喜歡品牌的理念「Live Bold」鼓舞人們勇於活出與眾不同的自我,擁抱完美中的不完美,讓不完美為完美生活調味。

 

IMG_2681.JPG

 

Gordon Ramsay by Royal Doulton 主廚聯名系列 - Maze Grill

這一系列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很簡單,但是看久相當耐看。

 

DSCF7761_副本.jpg

 

The Maze Grill系列是以Gordon Ramsay在倫敦受歡迎的餐廳Maze Grill為名,設計靈感來自於其好客、愉悅而輕鬆的氛圍啟蒙。

 

VFLR5866.JPG

 

這一系列的餐盤及杯碗都有起伏凹面的紋理,摸起來很有質感,溫暖的白色基調與層次豐富的湛藍色系列完美mix&amp混搭;

 

DSCF7842_副本.jpg

 

而今天的料理其中幾道就是以主廚聯名系列優雅登場,在些元素呼應了Gordon Ramsay對料理的想法與熱情,在日常生活裡我們也可以一派輕鬆,和你所愛的人一起分享這些美好時刻-

 

IMG_2676.JPG

 

不受拘束的Pacific海洋系列

有著日系風格的海洋系列,主色為白搭配藍色簡單線條,象徵著大海的浪花及海岸線,大海讓人感到充滿力量同時在波濤平靜的時候也讓人備感放鬆。

 

DSCF7802_副本.jpg

 

整體主色調為藍色與白色,透過簡單的輪廓、色彩及花紋詮釋著如同海洋般的蔚藍深邃-

 

Pacific海洋系列陳列區(1) - STARFiSH星予公關提供.jpg

 

除了有平盤、餐碗、馬克杯系列也有深盤及湯碗;沉澱一天的忙碌,想像在餐桌上的食物,一天的結束後希望也能在享受料理之餘好好用心愛自己!每個系列都好精美,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很想購入呢!?

 

DSCF7756_副本.jpg

 

London Calling倫敦印象系列

建築是城市的地標輪廓-

倫敦知名居家織品設計師夏琳.穆倫Charlene Mullen以品牌誕生地倫敦作為靈感來源,運用其細膩觀察描繪其風格,以時尚且充滿現代化的設計展現著名倫敦地標。

 

DSCF7755_副本.jpg

 

像是倫敦眼、聖瑪莉艾克斯30號大樓(小黃瓜)、倫敦鐵橋與倫敦塔,在設計中加上聖喬治的旗幟及直升機呈現動態感,搭配彷若織品的簡約線條為餐瓷注入活潑時尚的元素-

 

London Calling倫敦印象系列陳列區 - STARFiSH星予公關提供.jpg

 

(這一系列我真的很有感覺)因為小子就是一個建築迷;

 

Pastels北歐復刻系列陳列區 - STARFiSH星予公關提供.jpg

 

色彩繽紛、充滿幸福歡悅氛圍的Pastels系列

北歐系列的色彩我也很喜歡,充滿明亮活潑的色彩,每一件餐具都有著純淨而淡雅的配色,溫暖的淡黃色、粉嫩的桃紅色、像冬日陽光一般的藍色,色彩飽和度偏低,卻讓人充滿著幸福的感受。

 

DSCF7770_副本.jpg

 

搭配簡單花紋及常見的幾何圖案對稱的設計,帶著和諧與溫柔使用起來也會特別感到愉快及充滿甜蜜的滋味。

走過200多年的歷史尊榮,皇家道爾頓珍視歷史資產也透過與當代藝術家合作,創造豐富的風格,引導人們體驗截然不同的餐桌體驗,啟發人們Mix & Match居家空間獨特性與多樣性,也鼓勵人們在桌邊創造有意義的聯結與體驗;秉持著對傳統工藝及與當代藝術的結合,Royal Doulton與每個世代緊密結合,成功的站到了世界舞台中央。-官網文字

 

DSCF7730_副本.jpg

 

之前就想來這間設計旅店走走了。S HOTEL由享譽世界知名設計大師菲力普∙史塔克(PHILIPPE STARCK)親自擔綱設計,座落於台北市松山區,集時尚風格、高雅品味於一身,走進來的時候就能感受到充滿藝術活潑休閒的空間。

 

DSCF7747_副本.jpg

 

【Royal Doulton X S HOTEL冬季聯名暖心料理】

午間套餐以 4/5/7 道菜分別提供台幣 680/880/1,280 元的午餐選擇,晚間套餐則以 8/10 道菜提供了台幣 1,580/1,980 元的晚餐方案,即日起至 2020 年 2 月 28 日期間限定。另外可以加NT980元搭配侍酒師推薦的三杯葡萄酒或是NT1280元搭配侍酒師推薦的四杯葡萄酒/礦泉水、氣泡礦泉水酌收水資NT80元

 

DSCF7808_副本.jpg

 

麵包&風味奶油 Bread&Butter

一個人有二份麵包,圓形的跟長條麵包各一,吃起來帶有堅果的香氣,搭配一旁的風味奶油,歐式鄉村麵包越咀嚼越香,沒有複雜花俏卻充滿風味。

 

DSCF7823_副本.jpg

 

開胃小點 Amuse Bouche

這道好特別!因為它的外觀跟你吃進嘴巴裡的完全是兩回事耶!!

右手邊看起來像是山藥的外觀,它叫做蕃茄雲朵,裡面是用蕃茄萃取的精華加上吉利丁去打成泥,再去急速冷凍,上面灑上法國辣椒點綴;這道一入口就有一種充滿蕃茄的香氣,冰冰涼涼口感帶入一些甜及一些辛辣感,頗為特別。主廚表示裡面還有添加了一些芥末及法國辣椒粉及咖哩,這些辣是很溫柔的辣,可以輕輕帶出食物的另一個姿態。在英國很多人喜歡優雅及簡單的生活,像這次聯名的餐瓷中可以看到一些平凡又低調的小小細節;象牙白的系列加了食物繽紛顏色讓視覺有了另一種空間想像,歐洲的簡約線條融合了東方色彩的創意設計打開生活的新體驗-

 

DSCF7840_副本.jpg

 

很像是餅乾的外型居然是用鴨肝醬做成的泡芙形狀,所以吃下去是鹹鹹的口感喔~

 

DSCF7825_副本.jpg

 

這是用新鮮的葡萄外面包橄欖皮再淋上初榨橄欖油;吃下去的時候葡萄的汁液在嘴裡迸開,又香又甜,加上橄欖油的氣味,這開胃小點說簡單也不簡單哩!

 

DSCF7870_副本.jpg

 

使用的餐瓷產品 : 主廚聯名 22cm 平盤 (典雅白)

開胃冷前菜|石頭 Stone

運用菠菜、海鮮高湯、蒔蘿、牛奶去製成、裡面是生食等級北海道干貝,這道創意無限,味道也令人驚喜。

 

DSCF7844_副本.jpg

 

旁邊附上一盤綠色的醬料,這道是用香草綠油及奶油跟西谷米去搭配(西谷米稍後會用湯匙慢慢舀進餐盤裡)

 

DSCF7871_副本.jpg

 

而一顆顆帶著紅色的西谷米是用甜菜根去醃漬後再加上一些白酒醋;

 

DSCF7876_副本.jpg

 

一開始拿起石頭時以為會是硬的,拿起來像大福的質感。但是不趕快吃它會慢慢融化在手上,第一顆可以先吃原味,第二顆再沾上以綠色菠菜、蒔蘿去著色帶出香氣呈現,外層是慕絲的口感-

 

DSCF7886_副本.jpg

 

剛入口很像是棉花糖,軟綿鮮甜的滋味令人感到驚豔,以趣味美食的搭配關係打開料理分子的無限創意,那微甜微酸及海鮮的甘味慢慢在嘴裡化開的感覺真妙!同時也藉著菠菜的綠色與象牙白的瓷盤呈現視覺上的擺盤效果。

 

DSCF7900_副本.jpg

 

使用的餐瓷產品 : 主廚聯名 22cm 平盤 (典雅白)

蕃茄|綠咖哩|櫻花蝦 Tomato Green curry Sergestid shrimp

 

IMG_2675.JPG

 

上面脆餅是用櫻花蝦製成建議敲碎後再跟下面的蕃茄及綠咖哩一起食用。

 

ATME2257_副本.jpg

 

藉由綠咖哩帶些辛辣的口感,包覆在鮮蝦打成的烤餅中提升這道料理的鮮味與層次。很喜歡藏在裡面的細節,發現這次的料理中使用不少跟蕃茄有關的料理。

 

DSCF7911_副本.jpg

 

奶油鱈魚酪|白花椰菜 Cod Brandade Cauliflower

鱈魚本身有鹽漬過,吃起來帶有鹹味,這道建議整個挖到底或是攪拌後一起吃。

 

DSCF7914_副本.jpg

 

吃起來很像慕絲的口感,像泡泡融化在嘴巴裡;不過這道真的很鹹不知鹽巴放了多少?可能鱈魚本身就帶鹹然後又去做醃漬-

 

DSCF7909_副本.jpg

 

鱈魚是自己用鹽巴醃完,主廚表示因為冬天比較冷,所以用比較重的口味,當你吃完這道後再去喝蘑菇湯就會把那個鹹味帶走。

 

DSCF7915_副本.jpg

 

上面的泡沫是用白花椰菜打成的,味道真的很香,而且底部會有一顆一顆的橄欖油魚子醬,裡面還加了一點蕃紅花,所以看起來帶也一些淡黃色。

 

APDU7314_副本.jpg

 

蘑菇|蘑菇  Mushroom Mushroom

 

DSCF7933_副本.jpg

 

這道送上來的時候香氣逼人!

 

DSCF7922_副本.jpg

 

原本我以為是牛肉濃湯,原來是用切絲的杏鮑菇搭配巴西蘑菇,難怪香氣味道會這麼濃郁。

 

DSCF7954_副本.jpg

 

湯品部分用綜合菌菇去製作,會有服務人員在旁邊慢慢為你加入湯品,建議跟跟菇類一起入口。

 

DSC00658_副本.jpg

 

這道湯真的很好喝~我一下子就喝光光了!!精選巴西蘑菇搭配金針菇等各種菌菇去熬成的濃醇湯底,色澤勻淨,盛裝在典雅的白餐碗裡感覺我整個人變得更加有氣質了!!

 

DSCF7973_副本.jpg

 

蕎麥咖啡|Buckwheat coffee

這道吃完就有飽足感了!!上面的泡沫是用了大蒜去打成的,加了一點茴香油做點綴,最後撒上帕瑪森起司。

 

DSCF7990_副本.jpg

 

主廚聯名 27cm 平盤 (典雅白)

豬肉/栗子味噌 Pork Chestnut Miso

這道菜搭配白蘿蔔跟栗子味噌醬,豬肉以恆溫的方式烹調,所以保留了豬肉的軟嫩與多汁,建議可以先吃原味再跟栗子味噌醬一起食用。

 

DSCF7996_副本.jpg

 

菲力牛排 優格醬|Beef tenderloin Yogurt

近期吃過牛排裡最好吃的一次!!這道料理也特別使用Royal Doulton主廚聯名系列中的圓盤,厚實的牛排搭配上主廚設計的白蘿蔔包覆著優格醬汁及優格乳清,菲力牛排使用西班牙國寶級烤箱 Josper 炭火直燒數小時,呈現原牛最鮮嫩口感,佐以主廚特製優格醬提供多變的口感。

 

DSCF8003_副本.jpg

 

這道牛排真的很好吃!貪吃無罪時間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鮮嫩的肉質搭配優格乳清,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創意料理,一面咀嚼的同時一面享受牛肉鮮甜的口感,搭配優格也能綜合嘴巴裡的油膩感更顯得清爽。好不好吃?我喜歡的要命~

 

DSCF8026_副本.jpg

 

冬日光景 Winter scene

這道甜點也讓人驚喜,象徵著聖誕節氣息的甜蜜氣氛,以菠菜跟檸檬馬鞭草做成的凍糕,吃起來介於冰淇淋跟蛋糕之間的口感,盤子上面紅色是藍莓醬汁,原本以為是餐盤原有的樣式,旁邊又附上一小碗甜湯是用肉桂、藍莓及八角去熬煮而成的;味道層次一樣讓人歡喜,慢慢融化的凍糕就像慢慢融化在我心底的溫暖-

 

DSCF7734_副本.jpg

 

S HOTEL充滿了聖誕節歡樂溫馨的氣息,能與你喜歡的朋友或是家人一起來這裡感受一頓創意料理,這樣的記憶比起什麼禮物都還要珍貴,色彩鮮明的大廳,充滿藝術創作的角落,ROYAL DOULTON的精美餐瓷及主廚用心的料理都讓這個季節變得更加溫暖。

 

DSCF7763_副本.jpg

 

主廚系列把品味帶回家裡,餐盤的設計及釉面起伏紋理顯現出好質感、從簡約的圓盤到手感溫潤的馬克杯,都反映出Gordon Ramsay對於創意料理的不滅熱情。

 

DSCF7762_副本.jpg

 

S Restaurant&Bar 官網 Facebook 
訂位專線:02-2712-0877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0號

 

 

Royal Doulton
官網 Facebook 
Royal Doulton銷售通路
實體通路 
百貨專櫃 (12月中陸續開幕)
板橋大遠百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7樓
電話 0955-177-671

購買連結  有.設計uDesign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