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577_副本.jpg

先說!這家真的不難吃,但為什麼會有心碎感且聽我娓娓道來。這天帶著初戀的心情想說難得與老公來一場浪漫的約會,想了老半天還真想不到要去哪家餐廳,一來太臨時,二來又不想跑太遠,誒!!我可是美食部落客耶!那又怎樣~美食部落客也有腦弱的時候,我看了教父牛排也看了勞瑞斯,但是下了班的夜晚去那樣的場所挺沒Fu的,又沒特別打扮,也不能太晚回家,於是又想老公沒吃過大蒜餐廳,上次說想帶他去吃,結果一路開到微風南山。

DSCF4553.JPG

上了樓後我們翻了翻菜單覺得大蒜餐廳二個人真的吃不到什麼,還是要多一點人來才可以吃比較多不同的料理,二個人點好像又會吃太撐,算一算價格也划不來,上樓的時候看到巧房有套餐,看起來滿澎湃的,原本以為一個人是1680元的價位,不過就座後一看是二個人,突然覺得應該滿划算的,平常日的晚上來微風南山的人真的不多,餐廳裡也只有我們一桌客人,感覺好寂寞。

令人念念不忘的好滋味|Mad For Garlic 離不開大蒜的極致美好

迷人的味道出忽意表|Mad For Garlic 離不開大蒜的極致美好

DSCF4557_副本.jpg

原本以為這間是居酒屋,在餐廳外頭,我們被牛排所吸引,宮崎和牛感覺好像不錯。

目前有推出雙人套餐:嫩煎里脊NT1088|美國肋眼牛排(150g)NT1288元|宮崎和牛(100g)NT1688元(任一套餐加購200元享有生拌牛肉/份)當天沒看到最下面這排小字...

原本點了美國肋眼牛排,後來改宮崎和牛,老公跟服務人員都提醒我份量會比肋眼牛排少很多,明明就有吃過和牛呀!怎今天我覺得對和牛感到很新鮮,因為是宮崎來的嘛~

以往吃和牛會覺得偏油,脂肪較多,也比較肥嫩,吃起來有入口即化的感覺;和牛的產地也有分松阪牛、神戶牛,根據肉質、油花評斷標準,只有達到A4等級以上的和牛才有資格稱為「宮崎牛」

前菜感覺普通,很一般,淋上柚子醬的沙拉吃起來清爽開胃。

DSCF4560_副本.jpg

套餐內容含有(主餐和牛/肋眼/豬排)擇一,沙拉二人份(柚子、胡麻、凱撒)、綜合廣島燒、大蒜麵包或玉子燒、軟性飲料二杯、甜點拼盤二份)

DSCF4559_副本.jpg

再來是玉子燒,玉子燒煎的好香,吃起來帶有酒味,相當好吃,這邊都是現點現做的,所以吃到的時候熱騰騰很燙口,香氣在空氣中彌漫著。

DSCF4562_副本.jpg

宮崎和牛來囉~搭配玉米、花椰菜、蘿蔔、旁邊還有鹽巴及芥末、大蒜,可是牛肉的份量真的非常少,原本我還在想不會這道吃完後就是甜點了吧!這樣我會很傷心。除了牛肉的單價比較高以外,其它提供的食材都是便宜的,於是這樣吃下來就覺得沒有物超所值的港覺,這樣的價格還不如去吃初衷小鹿啊...。

來一趟寵愛自己的日常|初衷小鹿 滿足你的身心靈幸福鍋物

DSCF4563_副本.jpg

不過悠閒約會的心情是開心的,發現幾次來到微風南山,人潮不如以往,可能店租高昂也反應在價格方面,附近的新光三越上次去吃了幾間感受還沒這麼深,東西都不難吃,但微風南山這邊讓我覺得價格又高了一些。

DSCF4566_副本.jpg

印象裡這邊還有一家印度料理餐廳,朋友說那邊的食材都是他們在印度平常所吃的,在路邊攤的那種,換到了百貨公司做點擺盤身價就不一樣了,還勸我不要花那樣的錢。美食是很個人的,有的人吃氣氛,有的人嚐美味,但不管如何我覺得餐廳要給顧客有被"用心對待"的感受,要讓顧客吃的開心,其實那些成本都不要捨不得花,好吃一定會傳來傳去,貴也要貴的有所價值。

這也讓我想到邰智源的文章,他寫到:「做為主人,就是該用盡一切方法令客人開心、盡興,即此一念,便足以讓朋友「揪感心」」,開餐廳不要怕人家吃。

宮崎牛的美味在我腦海裡印象深刻,它不像一般的和牛帶肥帶油,反而是較有嚼勁的,吃起來不柴,鮮嫩無比,搭配蒜頭吃真的很棒!

DSCF4567_副本.jpg

接下來是廣島燒,沒看清楚目錄的我對於突如其來的廣島燒有了鬆一口氣的感覺,想起姐妹某次告訴我們去吃了一間很燒錢的餐廳,根本沒那個價值,我很害怕我也會踩到雷,如此一來這美好的夜晚就會遜色許多。

DSCF4554_副本.jpg

梅酒跟可爾必思;所幸這晚我們隨性的聊著,品嚐桌上的美味,服務人員親切有禮,這難得安靜的夜晚,一切盡在不言中。

DSCF4571_副本.jpg

好一陣子沒吃到廣島燒,有點小小的興奮,廣島燒裡面有炒麵、豬肉、高麗菜及豆芽,最後覆蓋蛋皮,端上桌後可以自己分切,裡面有日式醬油的香濃,擠上美乃滋,灑上海苔粉與白芝麻就是足以飽食的一道菜了(前面幾道都還沒有飽足的感覺)還好加了廣島燒-

DSCF4574_副本.jpg

吃起來不會太乾柴而且下面的蔬菜增加了水份,蝦子吃起來好嫩,餅皮脆脆的,廣島燒裡面有滿滿的青菜和炒麵,口感香甜我滿喜歡這道的!

DSCF4579_副本.jpg

最後的甜點我選了紅豆銅鑼燒搭配抹茶冰淇淋/

點餐用餐其實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最近幾次跟朋友出去,從點餐的內容到桌上二個人的互動以及結帳的方式就可以看得出一個人的個性,在餐桌上要能讓能說能互相幫忙,這些小小的細節好像現在的孩子比較不常遇到,舉凡幫忙倒茶水,分享食物心得,到體貼幫對方夾菜等過程其實都是一種學習-

DSCF4580_副本.jpg

餐廳也是一樣,從引領入就座、倒茶水的方向,觀察消費者的需求做出適合的推薦料理都會讓顧客感到備受體貼與尊重。

DSCF4582_副本.jpg

巧房的料理不多主要應該還是以廣島燒為主,廣島燒是日本平價美食,可追至70多年前的歷史,二戰結束後在食物短缺的時代所衍生而來的一種料理方式,這些由蔬菜及麵條做成的薄餅幫助許多人度過了難關。巧房在菜單設計上可以更豐富一些,如此一來就更好了!

広島お好み焼き 巧房 (廣島燒巧房)
週日至三AM11:00~PM21:30;週四至六(例假日前夕)AM11:00~PM22:00
台北市信義區松廉路3號5F 微風南山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