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8791_副本.jpg

如果你不放慢腳步,怎會有機會來個不期而遇-

你腳步邁開與我拉長了距離,我還不準備放棄,站在門口前東張西望,大門玻璃反射的陽光令我看不清楚裡面的樣子,而門口一片綠意盎然,短梯架在椅子旁,梯子被藤蔓佈滿,上面掛著一本小冊子,我好奇打開來看,才知道這裡是一間咖啡店,原本以為是某家園藝工作室,我興奮的向你招了招手,就是這裡了!

_DSF8799_副本.jpg

推開門後才發現我們闖入了一個草原叢林,就在迪化街的巷弄裡,招牌不顯眼,但卻很容易停下腳步佇足,這是一間被植物所環繞的咖啡廳。

_DSF8810_副本.jpg

走進裡面就好像掉入了另一個時空裡,整間店被這些綠色植物裝飾包圍彷彿走入一個城市裡的秘密花園-

_DSF8785_副本.jpg

我想我應該會從一樓狂拍至二樓,上上下下我來回了三次,這裡真的太好拍了;以都市中的叢林為發想,店主在空間上營造了倘佯於自然的清新質感,老屋裡分為一二樓層-

_DSF8817_副本.jpg

一樓有幾張座位與吧台所組成,二樓則擺放了各式的書籍,差點以為走入了哪間獨立書店。

_DSF8819_副本.jpg

我最喜歡二樓這邊所放置的鋼琴,綠葉圍繞著鋼琴,能在這樣的場所彈琴再也幸福不過,二樓的空間有各種老件,包括櫃子、椅子、到處所搜集而來的物件組合在一起形成另一種迷人的風景。

_DSF8783_副本.jpg

草原派對的靈感來自旅行途中所激發的創意發想,老板花了二年的時間規劃佈置,據說這架鋼琴有八十年的歷史,還能彈出美妙的琴聲。我的腦海裡出現了曼哈頓戀習曲~

_DSF8786_副本.jpg

空間使用了大量的木製品、乾燥花草、還有蕨類植物、地毯,感覺跟陽明山上的好漾秘境有些場景有些相似;

_DSF8813_副本.jpg

許多老物件的收藏來自不同國家,或是閒置不用的經過老板的巧手改裝有了新的樣貌,不過很好奇在這樣的環境裡,好像都沒有看到昆蟲。

_DSF8789_副本.jpg

原來老板使用了特殊的土壤讓植物能自由在室內空間裡生長,同時也避免了蟲害的問題,打造一處充滿綠意又舒適的風格咖啡店,不知道為什麼?多接觸大自然的確會讓人的心情變得更好!你們有發現嗎?

_DSF8804_副本.jpg

我覺得最厲害的就是吧台了!好奇這樣要花多久的時間照顧這些盆栽呢?

店內提供各式的飲料與輕食,以健康為主軸,保留了食物原本的樣貌,特別選用了紙質類的餐具與餐盤主要是為了要打造在戶外野餐的氛圍,可回收的材質符合環保理念,不過就算能回收還是製造垃圾,建議如果能挑選具有質感的器皿會更有加分的效果,不然有點可惜了在這樣美好的環境裡。

_DSF8849_副本.jpg

奶茶跟玫瑰拿鐵;送上桌時覺得好浮誇!是一整朵的玫瑰花耶!!我好奇那麼喝起來有玫瑰的味道嗎?

_DSF8846_副本.jpg

淺嚐一口,玫瑰的香氣撲鼻,我們還帶回了這朵花放在房間窗台邊-

_DSF8808_副本.jpg

最近剛好看了前陣子很火紅的電影「寄生上流」

聰明有分,命運有別!我們不能決定出生的背景環境,但我們可以選擇要當什麼樣的人。
爸爸基澤:「人不該有計畫,因為人生永遠不會照著計畫進行。」;這也是悲觀安逸的性格才會有的思惟,因為害怕失敗,所以甘於平凡;最可惜的是孩子們的智商都不低,卻只用在小聰明,如果肯深入用心學習,成就大不同。
寄生上流用韓國的「半地下房屋」來看韓國貧富差距問題,強化階級、也誇大整齣戲劇的情節,相當具有張力,權力無形的存在,單純善良是否出自內心,在我看來是嘲諷有錢人的愚鈍,劇中說:「不是有錢而且善良,而是有錢所以善良。」令人思考頗深,全劇中沒有一個好人,而階級型態原本就是心照不宣的醜陋。沒有人能有多高尚的品格,我想。
貧窮活的卑微又無奈,有錢活的不知人間疾苦,一線之隔,一念之間,人生的坎坷和磨難只有高尚的靈魂才足以散發香氣-

_DSF8856.JPG

草原派對這裡也有很多收藏的書籍可以自由翻閱,雖然二樓坐位也不多,但空間比較密擠,很怕會弄倒櫃上的盆栽,這裡很適合拍照聊天,下午來的人比較多,所以聊天的音量有稍為吵雜了些。

_DSF8833_副本.jpg

這天穿上舒服好走的涼鞋就這樣跑到了迪化街,每次來都會發現新的店家,好開心。

_DSF8866_副本.jpg

好可愛的帳單!!上面還夾了葉子,令人不禁會心一笑。仔細觀察店內很多物件都跟生活息息相關,簡單的創作也能發揮它的功用!

_DSF8859_副本.jpg

有時候你會不會想出來走走?去哪裡都好!就是出來透個氣,然後再回到生活裡,去面對心裡那些失落的日常與壓力,很喜歡這一句話:自由不是隨心所欲,而是不必身不由己!」比起隨心所欲的任性,有時候你只是被困在那裡身不由己,可能生活中有很多事情你無法做決定,可能很多原因讓你甘於現狀,不管是工作或是家庭裡你未必有言論的自由,你的心被囚禁,為了想過的生活有時候你得放棄一些事情。

_DSF8874_副本.jpg

跟大自然相處多好!難怪我有朋友喜歡每個週末去露營,去爬山,他們的心是自由的,我可以想像著一家人在戶外抬頭望著滿天繁星,迎著山上的冷空氣,每個人的心靈是溫暖富足的,那樣的日子對我而言卻是遙不可及。於是草原派對可以滿足你短暫的幻想,看著這些草葉綠樹恣意的往上攀越,垂下來的藤蔓顯得活潑有趣,日子似乎就不那麼辛苦了!

_DSF8875_副本.jpg

草原派對 官網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巷4號
時間:每週一至日,10:00–20:00

另一間也是種滿植物的咖啡店

掉入怪獸森林世界|小青苑 Cyan Cafe 奇異珍藏大玩童心怪獸迷必訪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