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396_副本.jpg

離開錦州街已經好多年了,現在回想起來,仍是有滿滿的回憶點滴在心頭,年輕時北上工作有幾年就在錦州街這裡租屋工作,記得那時住在鐵皮屋樓頂加蓋的套房,依稀還有印象哪間小吃有吃過,轉角的豆漿燒餅一早就冒著白煙,好吃的外省麵食,也還記得無數個下班的夜晚跑去哪個攤位買壽司,在錦州街待了整整五年多的時間,每次再回到這裡又發現好像有哪裡不一樣了。人要工作吃得飽才能有動力繼續明天的希望!那時候我很羨慕那些可以通勤的上班族,還沒結婚的時候可以住在家裡,回到家有一桌飯菜等著,有母親溫暖的微笑,有父親在看電視的聲音。而當時的我,每次回到租住處都是一個人的寂寞,有時我自己在附近超市買了簡單的麵條,幾把蔥,玉米,蕃茄就在小小的套房裡用電磁爐煮著自己的晚餐...。

DSCF0389_副本.jpg

前陣子來錦州街的時候發現靠近中山國中站這邊又多了好幾家沒看過的餐廳,這天上門客人不算多,要先至櫃台點餐結帳。有去過日本的朋友對王將都不陌生,王將在日本就好像是我們的八方雲集跟四海遊龍,到處都有非常普遍。而開設於錦州街這裡的王將從裝潢看起來應該不到一年,裡面非常乾淨也很明亮,充滿日式風情,少了那麼一些當初我去大阪時吃的王將的熱鬧喧嘩還有帶些凌亂。不過有人說這間大阪王將跟日本的餃子的王將是不同家,不過都有王將二個字很容易讓人誤會呀!!

大阪的王將餃子店面不大,裡面看起來也有點髒髒的,不過記得蛋包飯好吃,半熟的蛋液混雜著燉飯一起入口,濃濃的蛋香讓他們吃的好滿足呢!

噹噹~就是當時在日本吃的蛋包飯,雖然簡單樸實卻是最令人想念的B級美食-

DSCF0379.JPG

記憶裡在大阪吃的餃子有點太油,餃子外皮過軟,後來我再去鳥取旅行時吃到的煎餃也沒有台灣做的好吃。

DSCF0394_副本.jpg

有炒麵及拉麵的套餐組合可以加餃子或是唐揚雞/

看菜單感覺份量很多,跟實際有點落差,我們點了炒飯+餃子另外再加點一盤菜,二個人吃。

DSCF0391_副本.jpg

炒飯我覺得是不錯的,米粒分明,硬度夠又不至於過濕軟,蛋香也有炒在裡面,加了一些蔥花,外面有些小吃攤的炒飯又油又膩,感覺這邊用的油應該是比較好的,至少吃起來少了那麼一些油膩的味道,算是滿清爽的炒飯,之前有人對王將的評價不是很好,個人今天吃了以後覺得環境是舒服的,東西也是吃得飽的,比起日本的王將好像有那麼一些不太一樣。

DSCF0386.JPG

五花八門的選項讓我看的有些亂,可以搭配的方式很多,而且送餐速度也滿快的。

DSCF0383.JPG

吃完記得要自行回收。

DSCF0393_副本.jpg

台灣也有好幾間大阪王將的分店,每個人對於大阪王將的評價不一。不過以煎餃來說我覺得是比日本當地的煎餃還要好吃的,它的外皮煎的焦香勻稱,吃起來帶脆,稍油但不膩,肉餡也是屬於較為清爽型的。大阪王將堅持每日新鮮現包,嚴選豬腿肉再搭配日本進口的調味料,建議吃法:可以先吃原味感受豬肉的鮮甜或是沾上日式醬油口味更增!

DSCF0380.JPG

店內的環境空間很明亮,餐廳牆壁上的繪圖也很有趣,桌子的間隔稍為擠了一些,跟隔壁靠的比較近;餐具需要自取,桌上有一些醬料可以依據個人喜好添加。

DSCF0388_副本.jpg

外面叫的炒青菜不是高麗菜就是大陸妹,這一盤除了有高麗菜還有木耳、豆芽菜及玉米筍等,感覺配料較多可以吃到多種蔬菜,滿好的!

DSCF0372_副本.jpg

每個地方吃到的滋味都不盡相同,但不變的是一起分享美食的心情是開心的!下次再來吃看看其它的選項,每吃一次就讓我更加深前往日本旅行的期待-

大阪王將錦州街店 FB官網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49號
電話: 02 2517 2641

DSCF0662_副本.jpg

在錦州街還有一家文青風的麵店叫做好麵丘,最近我們常來這附近鬼混,今天心血來潮就決定吃這家了!而且這家的人潮比王將多。

DSCF0665_副本.jpg

餐廳走工業風設計,水泥牆及綠葉的佈置好像走入一個小花園,滿多年輕客人的。

DSCF0671_副本.jpg

好麵丘免收服務費,先看完菜單後自行到櫃臺點餐,也可以選小菜,我每一個都好想吃喔!!新創麵食有麻辣私房麵、炸彈豆漿蛤蜊湯麵、饕客最愛東北酸菜白肉麵(我本來超想點這個的)但又怕吃不完!!所以後來我們點了扮豬吃老虎麵(有分小辣及正常辣)其它還有好滋味鮮蝦餛飩湯麵、飄香麻油拌麵線、眷村蔥油拌意麵等等光是麵就有多達十七八種可以選另外也有湯品及功夫小菜、涼拌小菜及飲品。

DSCF0672_副本.jpg

功夫小菜都滿厲害的!!我們就點了一份老虎皮蛋辣豆腐(咦??今天怎都跟老虎有關!!涼拌小菜在櫃台的冷藏櫃上有台式泡菜、煙燻無骨鳳爪、柚香蓮藕等等,發現文青的麵店果然取名有很有創意呢~

DSCF0674_副本.jpg

春季搶先上市的還有頂級Q彈香煎松阪豬123元(滿親民的價格喔)還有金沙嫩豆腐106元、台式青醬佐土魠魚炒麵147元,感覺這樣的價格可以吃到滿不一樣的晚餐,下次可以再來試看看哩!!是說錦州街這條路上我以前住了那麼久會吃的愛吃的還是只有固定那幾家,要說全部吃完也滿難的!!

DSCF0675_副本.jpg

白天來一定更好拍!!

DSCF0680_副本.jpg

老虎皮蛋辣豆腐/

這一道真的滿特別的,通常我們吃的皮蛋豆腐都是淋上醬油再灑些蔥花,這裡調的醬汁跟外面就是不一樣,放上柴魚片,下面調的醬汁吃起來好像有點胡麻的口味帶點和風,微微的辣感,會一口接一口耶!!

DSCF0681_副本.jpg

高麗菜送上桌時像座高高的山,一層又一層堆疊上去(也太辛苦了吧!!)而且不太好夾,會掉到旁邊,不過高麗菜燙的好吃份量又多,還是很加分喔~

DSCF0683_副本.jpg

扮豬吃老虎麵/

本來麵食還沒上桌時看到旁桌的客人離去,留下好大一碗麵,我們想說會不會是不好吃所以才沒吃完?結果不是啦!!是份量真的滿多的,還好我們只點一碗,以我想減重的女生在晚上吃這麼一大盤就破功啦!!所以就只好分食囉~我喜歡這盤麵的麵條那粗曠的口感,十足的北方麵條,吃起來紮實飽滿,配上肉片拌炒美味又好吃。

DSCF0685_副本.jpg

好麵丘跟王將都在中山國中站這邊,走過來不到十分鐘,下次我再來看看附近還有啥美食餐廳,開玩笑!姐以前也是在這裡混的!!想到921地震,還有台北市淹水時,我都是獨自一人窩在這裡的租住處,還有那三年,我都是一個人在裡渡過,認識了他有了情感的寄託,快樂甜蜜的時光也都是在這裡渡過。在咖啡店打工的日子,在日商上班的片段,感冒生病,腸胃炎,都是一個人在這裡...在這裡除了日復一日流逝的青春以外,當時的我不敢去想,我的未來會是一個什麼模樣?

DSCF0688_副本.jpg

在那個不到十坪大的小空間裡,我一個人哭過,笑過,悲傷過,努力過,絕望過,希望過,我一無所有的來,也一無所有的走。唯一留下來的,擁有的,都是片片斷斷的不捨

有人說:幸福可以無限靠近,直到你遇見真正對的人。

好麵丘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19號
電話:02 25185729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週一公休

DSCF0690_副本.jpg

同場加映!好麵丘對面就是公園,你牽著我的手穿過馬路像個小孩說「我要去買雞蛋糕」我還沒反應過來,誒!我們不是剛吃飽嗎?為了配合我的節食,讓我偷吃了幾口,你說哪是幾口,每次都有三分之二!!一定要那麼誇張嗎!!自己嘴饞就說呀(小夫妻的鬥嘴日常...)

DSCF0691_副本.jpg

我拿著貓爪在攤販前拍了又拍,你也不顧旁人的眼角餘溫,陪著我拍照,跟著我當部落客的日子臉皮越練越厚,有時想想,那時的我們如果像現在這麼愛拍,或許留下的回憶會更多吧!現在的我已經不需要被光明眷顧著,因為你就像太陽,一直照耀著我!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