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019_副本.jpg

 

連假第二天,臨時決定來口袋名單走走,因為離住處不算太遠,我們騎著摩托車跑到木柵,一路上隨著風裙子輕輕揚起,我想起了我們的青春,那一段說走就走的歲月,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旅行地圖。李清志老師「東京未來派」二本書放在我新買的紅色後揹包裡,鮮豔亮麗的紅一如書本封面所合起來的紅太陽充滿熱血。

 

DSCF9039_副本.jpg

 

針葉林在口袋名單很久了,原本計劃年後就來拜訪,無奈大家的時間總是湊不上,針葉林離小廢虛不遠,它的所在位置剛好在路口,門面小小的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DSCF8960_副本.jpg
 

清志老師的書跟咖啡及甜點都有一些連結,而這間咖啡店的氣質我覺得很適合這本書。

 

DSCF8970_副本.jpg

 

每個城市都有新與舊的存在,文化如果被漠視城市很難有所進步,當時空置換的同時我們用著另一種思考去創造現代新的價值。無關好壞-

 

DSCF8988_副本.jpg

 

推開了門,針葉林的空間是狹長型的延伸,一樓是櫃台與廚房,二樓是喝咖啡的地方,地板以紅磚拼貼,而吧台上方是新穎又具有復古設計感的燈飾-



DSCF9009_副本.jpg
 

老師的豐富生活閱歷結合旅遊生活與建築美學,帶著我們用不同的眼光來尋找這個世界角落有趣的觀察;當有一天,旅行的經驗從另一個角度去思考時,我們也能慢慢的擁有屬於自己精彩的篇章。

 

DSCF8939_副本.jpg

 

淺嚐一口薩爾瓦多,無論在日本或是在台灣,在台北或是東京,每個人喝到的感覺與心境都是不一樣的,而我從體驗薩爾瓦多翻開這本令人著迷的書籍,等不及跟著老師用全新的眼光來探索東京這座城市!

 

DSCF9018_副本.jpg

 

一開始我以爲書中的A到Z是用地名發音去編排,打開書後仔細閱讀才發現A代表A stands for Art space....,B代表Book,C代表Cafe...用這些單字去結合東京的藝術空間建築,書的空間建築,咖啡館的空間建築,翻到D代表Death space死亡空間...我益發覺得有趣!契訶夫曾說:一個作家有權利甚至有義務以生活提供給他的事件來豐富他的作品。如果沒有現實與生活經驗之間這種互相滲透,參差對照,文學就會死於貧瘠。

 

DSCF9016_副本.jpg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喜歡的咖啡店很少踩到地雷,我不是那種會跟著風潮一窩峰的人,如果姐妹約又是另當別論,有些店名會在我的記憶裡很久,你知道有一天你一定會去。清志老師去東京的次數一年四季,有時候是沒來由的,總是有一種吸引力。

 

DSCF8941_副本.jpg

 

去過東京的人大概很難忘記東京的一景一物,就算從不曾去過它也一直都在那裡。相逢的人會在某個時刻相逢!

 

DSCF8972_副本.jpg

 

我想起一位好友她說她有一次在大阪迎面而來碰到熟悉的面孔,他們彼此在台北居住多年,卻在大阪才遇見,人有人之間的緣份,也有跟城市的緣份。

 

DSCF9002_副本.jpg

 

針葉林也是!

其實他們家的早餐應該很強,只是當天我們已經吃飽中餐才過來,平常日的早上可以三明治,看目錄上有紅卷萵苣、酪梨、櫛瓜、墨西哥辣椒、酸黃瓜及手作漢堡排做成的三明治,光是看內容文字就讓我垂涎欲滴,其它還有日式風味三明治|夏威夷照燒三明治|水果三明治 搭配的餡料感覺都好健康!是我喜歡的類型-

 

DSCF8991_副本.jpg

 

現在有很多網美店虛華不實,漂亮的裝潢空洞的飲食配置,然而走到針葉林,沒有華麗的外觀,我甚至都沒吃過他們家的料理,怎麼可以就這樣在心裡斷定「他們家的料理應該是很棒的!」我想有一些細節你們可以去觀察,也許就會懂我所說的。態度是關鍵!

 

DSCF8965_副本.jpg

 

所有餐點與飲食以植物性非基改食品和不含動物成分料理,提供素食與純素者的飲食(這點真的很不錯唷!)看著吧台上正在炒著豆腐,我好奇站在旁邊觀望著-

 

DSCF8994_副本.jpg

 

薩瓦蘭說:動物求飽足,人類重飲食,唯有靈魂之人才懂得品嚐。

 

DSCF8981_副本.jpg

 

針葉林賣的食物不算多,但每一種都用心,就像今天喝到的薩爾瓦多,偏酸入口順,咖啡香氣濃厚而有韻味。生活本身便是一門就地取材的學問,新發現要比新發明更有趣!店家是這麼在想的;專心做著自己喜愛做的事情,世界的紛擾旁人的黑白都不是自己該擔心的重點,能回歸本心那才是最幸福的事-

除了三明治及手沖咖啡也有沙拉、早午餐、甜點,不習慣喝咖啡的人來個堅果奶茶也是不錯的。

 

 

東京未來派一書裡提到「荒川都電」是東京最古老的路面電車,現在搭乘的人多半是老人及學生,不知是因為老舊的原故還是乘坐的人大部分是老人及學生,荒川都電行駛的速度相當緩慢,在搖搖晃晃的車廂裡讓人心境也漸漸緩和了下來,因為緩慢讓搭乘的乘客可以看著窗外移動的景物;在針葉林的二樓有一處靠窗的坐位,正對著馬路,往下眺望也能看見街道上行走的路人,紅綠燈閃爍的畫面,在這個路口似乎車輛也會減緩速度,遠處有山巒,前方有人正騎著腳踏車慢慢靠近,平常我們走在馬路上哪有時間觀察周圍的景色與人物,在某個空間裡,時間會暫停,不管是荒川都電或是針葉林-

 

DSCF8971_副本.jpg

 

針葉林是棟五十幾年傳統老舊的三層建物,座落在木柵街巷的交叉口,矮房古厝旁是林立的新大樓,我偏愛門口的綠意盎然。我偏愛這天陰暗的天空。我偏愛空氣裡飄著的咖啡香氣。我也偏愛這本東京未來派。偏愛紅色古磚。偏愛我們不約而同喜歡上的焦糖肉桂蘋果蛋糕-
 

《針葉林》

營業時間 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週一公休) 官網連結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25-1號

電話:02-2234-2231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